>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系列赛何姿第一跳腰伤加重 坦言从未想中途退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原标题:系列赛何姿第一跳腰伤加重 坦言从未想中途退赛

  (搜狐体育 郭健3月12日发自北京)今天晚间,雷士照明2016年FINA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子单人三米板的比赛中,东道主选手施廷懋尽管出现失误,但还是以348.10分、领先第二名10分的成绩夺冠,她的队友何姿获得银牌。

  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施廷懋透露何姿在完成第一跳后腰部受伤,之后何姿本人向记者介绍了当时发生的情况,“因为我之前一直没有系统训练,也没有练比赛的动作,到这来才开始恢复的,加上比赛一开始太想拼了,导致第一个动作戳了一下,当时突然间站不起来走不了路了,一想用劲身体就往下跪,当时就这种感觉。”何姿透露此前在里约世界杯也曾经遇到相似的情况,但当时属于带伤上阵,伤情没有加重,“这次在比赛中伤情加重了,我觉得体验是不一样的,也可以当作是很好的锻炼。”

  当有记者问及何姿是否考虑过退赛时,这位伦敦奥运会冠军坚定地说,“那是不可能的事情,退赛这种事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完全没有想过。”尽管此后何姿无法以最佳竞技状态完赛,但她依然表示自己收获良多,“虽然比赛效果不怎么理想,但是至少锻炼到了我的意志力。我想自己差的就是这一点意志力和拼劲。”

  展望五个月之后的里约奥运会,何姿表示自己当务之急就是尽快恢复身体到比赛状态,“我已经持续一个月没有正常训练了,现在距离里约奥运会时间不多了,希望能够尽快把身体恢复到70%的水平,这样我才能以更好的状态好时间备战里约奥运会。”

  对于何姿的表现,队友施廷懋赞道,“今天何姿跳完第一个动作下来腰伤就犯了,很严重。我觉得她能够挺过比赛,拿到这样的名次,展现了一个优秀运动员所具备的很好的品质。我觉得最终赢不赢、获得什么成绩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她能够挺过比赛。这是我应该向她学习的一个地方。”(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988&paper.cmsUrl= report 922 (搜狐体育郭健3月12日发自北京)今天晚间,雷士照明2016年FINA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子单人三米板的比赛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