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二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右后卫或有新选择 阿洛复出战斗欲望令人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体育 牛志明

  中超首胜过去24小时,对于鲁能泰山队这场比赛的讨论还在继续。蒙蒂略和赵明剑的伤情牵动着球迷的神经,而阿洛伊西奥,复出就成为宠儿。对于鲁能来说,间歇期前还有一场恶战,那便是对阵首尔的亚冠比赛。今年的国内赛事,记者基本都在场内观看了泰山队的比赛,分享下这场比赛现场的一些感触,期待下周三的决战,泰山队延续连胜的步伐。

  蒙蒂略受伤那一刻,大家心都紧起来

  蒙蒂略的受伤发生在第37分钟,辽宁队在进攻中打进一球,但是裁判判定越位在先,越位无效。就当大家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发现蒙蒂略倒在了场内。由于一切发生在泰山队镇守的半场,身处鲁能球门后面的记者并不能看清当时的情况。一两分钟的治疗后,蒙蒂略走出了场外,但这时候,张文钊已经准备好登场,曼诺在这时候不想冒险。

  第40分钟,鲁能完成换人,蒙蒂略被换下。记者拿过同行的相机对准鲁能替补席,这时候蒙蒂略就坐在那里,曼诺在场边指挥了一会儿后,也回到了替补席。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蒙蒂略的伤情不是很严重,应该会赶上与首尔的亚冠赛事,但是能否首发,还要看恢复的情况。在蒙蒂略受伤的那一刻,相信大家的心都紧了一下,毕竟蒙蒂略之于鲁能进攻的价值,太大了。本场鲁能的第一个进球来自蒙蒂略分边后,王永珀的传中,塔尔德利进球。而第二个进球则是蒙蒂略的直接助攻,王永珀进球。

  在赛后采访时,很多队员都提到蒙蒂略向前的那种意识,他拿球后,第一时间将球拿住后,便可以迅速向前,并且传出威胁球,这是其他球员难以比拟的。蒙蒂略下场后,张文钊、王永珀和塔尔德利的位置相对比较自由,但都无法形成向前传的致命一击,曼诺的战术体系中,蒙蒂略的向前传球,至关重要。赛后的球员通道,记者一直在等待蒙蒂略,可直到10点30,还是没有等到。记者了解到,蒙蒂略看完了整场比赛,赛后也出现在更衣室,只是从另外的通道离开。对于他的伤情,曼诺给出的回复也是不太严重,能否在亚冠登场,还要看这几天的训练情况,期待,他能够健康归来。

  右路防守出了问题,不单是谁的错

  本场比赛赛前,俱乐部为赵明剑颁发了顶级联赛200场纪念球衣,其实上一场面对苏宁,就是赵明剑的第200场,这场是第201场。热身完毕后的赵明剑很仓促的领了纪念球衣,飞奔回了更衣室,准备登场。本场比赛,赵明剑送出一次助攻,但之后因伤离场。有人总结鲁能近期的防守,指出鲁能的多数丢球都出现在了右路。的确,面对苏宁,特谢拉的两个进球,面对辽足,詹姆斯的进球,都是抓的鲁能右路防守。单从这场比赛来看,詹姆斯的进球,的确有赵明剑后点盯人不紧的关系,但鲁能禁区内的整体定位球防守,同样出了问题。所以,这不是某一个人的错,而是全队防守中的整体问题。

  对于赵明剑来说,这场比赛可以说有些倒霉,送出助攻后,拉伤离场,他很可能缺席亚冠与首尔的比赛。在金敬道登场后,鲁能补时阶段也丢了一个球,这个球同样是禁区内的混乱,球队有些松懈。其实从现场看球的角度看,鲁能的边路和中路空当,往往会成为对手利用的关键,这需要队员之间进一步的提升默契,构建整体防守。曼诺也直言,防守出了问题,善于改造防守的他,会找到应对的答案。

  需要指出的是,一旦赵明剑缺阵,那一定是金敬道顶上吗?目前看,王彤也有很大的可能性。今天的预备队比赛中,王彤就回到右后卫的位置找感觉,踢满全场,金敬道的位置则是后腰,踢了 半场。如果赵明剑缺阵,王彤很可能会入替首发,而金敬道会成为后腰和右后卫的双重替补选择,毕竟王彤在速度和身体上更有优势,面对韩国球队的强对抗,也更有优势。

  阿洛就有那股劲儿,塔神不只靠运气

  本场比赛,阿洛伊西奥的复出相比赢球,更值得球迷关注。赛前拿到名单的时候,大家的关注点也都是阿洛。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阿洛第一个冲到热身区训练,那冲刺的速度,就像是立马就要登场。随后,其他队友才走向热身区,此时的阿洛已经开始慢跑。北看台的球迷已经开始高呼阿洛的名字,野牛很认真的做着热身动作,一丝不苟。活动开了,阿洛也开始展现自己调皮的一面。他在热身间隙不忘和刘彬彬开玩笑,跳起来做出踢彬彬的动作,像是在预演进球后踢角旗杆。记者和野牛打了个招呼,野牛用撞一下的动作回应记者,开心的笑了。对于野牛来说,伤了这么久,他太期待登场了。

  第66分钟,助理教练示意让阿洛替补登场,得到指令后的第一时间,阿洛就开始飞奔,奔向替补席,做着登场准备。这样的野牛,这样的速度,这样的渴望,这样的战斗欲望,不得不让人喜欢。第67分钟,阿洛登场了,他的位置是单箭头。客观的说,伤愈复出的阿洛还在找状态,他也错失了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禁区内停球的一瞬间,阿洛的下一步动作没有跟上,他还需要找到比赛节奏。赛后谢场时,阿洛面对球迷的呼喊声,用鞠躬的形式回应球迷的支持。他有那种战斗的劲儿,也有一颗感恩的心。今天的预备队比赛,阿洛踢了半场,打进一球。在比赛中,阿洛一度痛苦的趴在门后面一分钟的时间,幸好队医检查后没有什么大碍,他继续比赛并打进一球。尽管只是预备队,阿洛踢得也十分的认真,摔倒后立马爬起来参与反抢,他的这股劲儿,让人赞叹!

  最后再来说下塔尔德利,现场看他踢球,有时候也真的着急。但这赛季的塔尔德利,至少在进球数上是让人无可挑剔的。你可以说他的进球有运气,但五个进球,肯定不只是运气那么简单。塔尔德利属于门前感觉不错的前锋,上赛季他更多的在禁区外围拿球组织,失误较多,备受诟病。这赛季的塔尔德利至少更多次的杀入禁区,完成抢点的攻门,这就是最大的改变。记者也发现,塔尔德利在比赛中和队友的沟通更多了,而且他的积极性,的确是提升了不少。近日,记者在基地看了热身赛和预备队比赛,塔尔德利、尤西雷和吉尔这三位外援几乎都是一起出现,看着年轻队友们的表现。对于他,我们或许该更多一份宽容和肯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2/n440227976.shtml report 2509 中超首胜过去24小时,对于鲁能泰山队这场比赛的讨论还在继续。蒙蒂略和赵明剑的伤情牵动着球迷的神经,而阿洛伊西奥,复出就成为宠儿。对于鲁能来说,间歇期前还有一场恶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