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奖赛-丁俊晖三度领先遭翻盘 3-6墨菲无缘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丁俊晖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2015/2016赛季斯诺克大奖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三度领先下,随后墨菲连胜四局上演大翻盘,6-3力克丁俊晖挺进大奖赛决赛,接下来将和宾汉姆争夺冠军。

  丁俊晖自从2014年夺得中国赛冠军后,职业生涯开始走入低谷中,上赛季5次重大赛事首轮出局,本赛季甚至英锦赛不敌业余选手,德国赛无缘正赛。本届大奖赛丁俊晖状态回升势头明显,连胜沃拉斯顿、艾伯顿和塔猜亚后打进半决赛,接下来将对阵老对手墨菲,后者晋级之路连胜怀特、古尔德和梁文博后打进半决赛。

  两名选手职业生涯交手20次,丁俊晖8胜1平11负处于下风,双方前5次交手丁俊晖一场未胜,墨菲因为一度成为丁俊晖克星。大奖赛上丁俊晖曾经2009年打进决赛,如果此番战胜墨菲,将是时隔707天(2014年4月6日中国赛决赛)后再一次打进排名赛决赛。

  首局比赛丁俊晖黑球锁死下,围绕粉球取得27-0领先开局,墨菲随后开始追分,拿下8分后切底袋黑球没能打进,丁俊晖再度上手连得68分清台拿下这局1-0领先。第二局中丁俊晖长台不进漏球,墨菲连得61分超分后粉球失误中断。丁俊晖组合球不进留袋口,墨菲再度上手胜出这局追成1-1平。

  第三局中丁俊晖32-0领先后底袋简单黑球失误,墨菲随后连得43分反超。防守争夺中墨菲再度获得机会,上手连得9分后进攻黑球是母球不慎摔中袋。丁俊晖幸运获得上手机会,62-52超分胜出这局2-1再度领先。第四局丁俊晖顶袋红球没能拼进,墨菲随后上手连得110分破百拿下,总比分追成2-2平。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墨菲率先获得上手机会,31-0领先后贴库红球没能打进,丁俊晖随后66-31延分后进攻中断。最后一颗红球上丁俊晖做出斯诺克,墨菲解球失误罚分,丁俊晖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总比分3-2再度领先。第六局中丁俊晖右侧底袋黑球失误,墨菲随后两杆拿下65分后中袋粉球没能打进。安全球争夺中墨菲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总分追成3-3平。

  第七局墨菲开局47-0领先,丁俊晖随后长台不进漏球,墨菲将优势扩大为63-0超分领先。丁俊晖随后连得24分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连续多杆尝试没能让对手罚分,墨菲再度上手拿下这局,总分4-3反超本场首次领先。第八局丁俊晖超远台率先拼进,但随后反切底袋黑球失误,墨菲抓住机会单杆连得88分超分胜出,总比分5-3率先拿到赛点。

  第九局比赛中,丁俊晖两度获得上手机会,但先后在底袋上出现失误,30-0后进攻中断形成漏球。墨菲随后上手连得66分超分后,最后一颗贴库红球没能打进,丁俊晖打进袋口红球后黑球没能打进,落后较多放弃了这局。最终墨菲6-3力克丁俊晖,挺进大奖赛决赛后将和宾汉姆争夺冠军。

  宾汉姆6-5乔佩里

  世锦赛冠军宾汉姆和乔佩里在半决赛中相遇,开局阶段乔佩里迅速占据优势,很快取得3-0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宾汉姆随后开始追分,连胜三局追成3-3平。第七局乔佩里单杆62分拿下,随后第八局宾汉姆连得97分胜出。乔佩里拿下第九局后5-4率先来到赛点,宾汉姆随后打出高水平,连胜两局6-5绝杀乔佩里挺进决赛。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3/n440239360.shtml report 1755 丁俊晖在比赛中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2015/2016赛季斯诺克大奖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三度领先下,随后墨菲连胜四局上演大翻盘,6-3力克丁俊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