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上最"金元化"赛季完整开锣 土炮好才是真的好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土炮”好才是真的好

  随着中甲昨天在深圳揭幕,这个史上最“金元化”的中国职业足球联赛赛季完整开锣。

  与首轮中超16个进球被外援“包揽”了15个的尴尬相比,本轮中超各队的“土炮”纷纷开火。截至昨晚,在已经结束的5场比赛中,本土球员共打进了7球,几乎与外援平分秋色。杨旭、王永珀、郜林、蔡惠康等国脚相继得分,李昂和汪嵩打进的世界波远射都有望争夺本轮最佳进球。

  江苏苏宁获得两连胜后暂时位列中超榜首,这固然离不开三大巴西强援渐入佳境的表现,也和苏宁本土球员大胆融入本队进攻端有直接关系。

  山东鲁能的“本土帮”今年在中超、亚冠双线战场的发挥都是“BIG4”中最稳定的,首轮以0比3输给苏宁并非其真实能力的反映。下周三的亚冠赛场,鲁能可否在主场降服目前状态火热的韩国首尔FC,恐怕关键还要看国内球员的发挥。

  今年的“上海德比”的对抗明显比去年更为均衡,这也是本赛季中超的一大变化。上港本轮在主场作战也占不了太多优势,表面上看是申花今年的外援质量比去年提升了,但更重要的是申花的国内球员在这场德比中的战斗欲望似乎完胜上港。

  恒大昨晚顶着巨大压力在主场以三球完胜所谓的“克星”长春亚泰,固然与球员的求胜欲望提升、马丁内斯开始找到感觉有关,但真正的关键人物恐怕还是郜林、郑智、黄博文等人。及时被“唤醒”的恒大,下周亚冠主场对浦和一战值得期待。

  富力昨晚以残阵客场一球击败泰达,斯托伊科维奇在进攻端两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始终坚持技术流打法,在目前的中超战术版图中难能可贵。毫无疑问,富力如今只能靠国内球员的整体配合来实现斯帅的战术。常飞亚、宁安这样的年轻球员今年有望在斯托伊科维奇麾下成才。

  两轮过后,中超除了北京国安之外的15队已经全部亮相,由于前两轮推迟,国安要比其他各队晚1个月开始自己的新赛季,如此安排,和当年哈尔滨毅腾开局7连客一样,都算得上是“中超式奇葩”!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3/13/content_3145311.htm report 983 随着中甲昨天在深圳揭幕,这个史上最“金元化”的中国职业足球联赛赛季完整开锣。与首轮中超16个进球被外援“包揽”了15个的尴尬相比,本轮中超各队的“土炮”纷纷开火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