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二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赢球进攻端仍缺默契 不华丽但足够“实际”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不华丽但足够“实际”“天外飞仙”带走胜利

  没有陈志钊,没有布鲁尼尼奥,也没有打出整体的华丽足球,但广州富力凭借老将汪嵩一脚“天外飞仙”,从天津带回一场胜利。这是富力自升上中超以来第2次在客场击败天津泰达。这场胜利弥足珍贵,因为泰达是富力本赛季“保8争7”的主要竞争对手。富力阵中1995年出生的广州小将宁安在下半时末段上演首秀,成为富力队史上最年轻的中超出场球员。

  富力进攻端仍缺默契

  由于陈志钊停赛,此役常飞亚获得首发机会。富力本就板凳深度不足,雪上加霜的是目前球队伤员已不算少,上赛季受伤的唐淼要到4月底才复出,王晓龙和布鲁尼尼奥均在澳大利亚冬训时受伤。此役,布鲁尼尼奥留在广州疗伤,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手上可调配的球员并不充裕,这也导致球队的战术变化有些匮乏。

  更要命的是,经历冬训和首轮中超比赛后,富力仍没有捏合成一个有战斗力的整体。在没有能力超群的球员的情况下,富力只能依靠整体配合争胜,但现实是,富力的中前场球员在执行战术时心有余而力不足,整体打法没有展现出来,更多是孤军奋战。加上吉安努缺席冬训,雷纳迪尼奥也没能完整参加冬训,富力在进攻端依然缺乏威胁,好在防守端的中场抢逼战术执行得比较到位。

  本场比赛富力进攻端缺乏默契最典型的例子出现在第8分钟,雷纳迪尼奥禁区内突破后下底将球传到前点,但吉安努却在后点,只能眼看着球被对方解围。第43分钟,雷纳迪尼奥再次突破后下底传中,吉安努这次知道抢前点了,可惜被泰达球员抢先一步解围。这是富力在上半场最好的机会,雷纳迪尼奥和吉安努在前场并不熟练的配合也成为富力此役主要的进攻手段。

  本场比赛是天津泰达新赛季首场比赛,他们的比赛状态未达最佳。富力也未能踢出斯托伊科维奇所要求的华丽足球,全场比赛两队的破门机会都不多。富力在下半场的进球,源自汪嵩个人能力的体现。汪嵩成为富力本赛季首名进球的球员。接下来,富力只有尽快让中前场球员产生“化学反应”,才能摆脱目前这种“伪华丽足球”的进攻困境,这也是斯托伊科维奇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

  德拉甘输得不服气

  也许对泰达在比赛末段数次有威胁的攻门仍心有余悸,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脸上并没有露出笑容,不过获得赛季首胜,他心里已乐开了花,并在赛后开起球员的玩笑。汪嵩用右脚打进一个“世界波”,斯托伊科维奇调侃他说:“当时你是不是没有打正部位?”对于常飞亚在比赛中单刀不进,他笑着说:“常飞亚要跟我解释一下为什么错过了那样一个黄金机会。”随后,他又补充道:“常飞亚首发是因为他这一周训练非常刻苦。也许他下一周就能进球。”

  此役,富力在一球领先之后,斯托伊科维奇变得有些保守,他先用肖智换下卢琳,又用中后卫于洋换下雷纳迪尼奥。在后场排出3名中后卫,两名进攻组织者则被换下。富力在下半场后半段顶住压力,有惊无险带3分回广州。

  斯托伊科维奇的塞尔维亚老乡、泰达主帅德拉甘赛后心有不甘地说:“富力没有踢出什么高水平的比赛,只是进了一个‘世界波’。我们在前60分钟表现得不够好。”

  本轮过后,中超将迎来半个多月的间歇期,富力将放假4天,在下周五重新集训。斯托伊科维奇说:“间歇期很长,球员也需要时间放松和陪伴家人。”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3/13/content_3145312.htm report 1522 没有陈志钊,没有布鲁尼尼奥,也没有打出整体的华丽足球,但广州富力凭借老将汪嵩一脚“天外飞仙”,从天津带回一场胜利。这是富力自升上中超以来第2次在客场击败天津泰达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