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旅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上最美三杆洞之一 皇家邓恩郡高尔夫俱乐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一位著名的高尔夫作家曾说,苏格兰的球场以其悠久的传统引人入胜,而爱尔兰的球场则以令人惊艳的美景闻名于世。的确,公认的顶级球场中,位于爱尔兰的都无一例外景色怡人。这不仅得益于爱尔兰壮阔的海岸地形,同时也要感谢设计师的巧夺天工。爱尔兰的球场美得让人窒息,这也难怪,爱尔兰成了世界百佳球场的盛产地。

  拉欣奇高尔夫俱乐部 Lahinch Golf Club

  苏格兰军官慧眼识名场

  球场开业时间:1892年

  设计师:阿利斯特·麦肯兹、老汤姆·莫里斯、乔治·吉布森、马丁·霍特里

  建于1892年的拉欣奇高尔夫俱乐部拥有无可比拟的独创性。苏格兰军队当年曾驻扎在利默里克,几位军官在拉欣奇镇海边发现了这块广阔的沙丘地,于是决定建一座高尔夫球场。最初的设计只是沿沙丘地绕行,但1894年老汤姆·莫里斯对球场重新设计。莫里斯将这片林克斯土地视作最好的天然球场用地之一,此外,职业球员乔治·吉布森后来增加了几个海边球洞。不过球场最重要的发展阶段在1927年,阿利斯特·麦肯兹把所有18洞迁移到更靠近海边的沙丘上,增加了数个新果岭,扩展了球道长度,最终形成今天的设计。

 这个由马丁·霍特里设计的三杆洞开球要冲着大西洋方向,一旦错过果岭,想保Par很难

  拉欣奇能有今天的国际知名度是几位设计师共同努力的结果。球场最著名的球洞——Dell及Klondyke均由莫里斯打造,而流线性的球场布局、策略性的击球线路、绝妙而不寻常的果岭组合则是麦肯兹在吉布森及莫里斯基础上精雕细琢实现的。

  球场远处是拥有慑人美景的克莱尔郡海岸线,球场开局沿海岸线走向,在入海口被隔断后,又沿海岸线回到镇里。开场洞中最亮眼的是3号洞,令人敬畏的开球过后,球道沿海岸线方向布局,最后到达巧妙位于高地的果岭。接着便来到Klondyke及Dell球洞,这两个由老汤姆设计的球洞无疑是爱尔兰最著名的球洞。Klondyke球洞从海岸边的山脊开始,球道位于狭谷之中,第二杆要盲打跨越巨大的Klondyke山丘,方能到达边界墙脚下的果岭。紧跟在它身后的或许是高尔夫运动中特点最明显的Dell球洞。Dell球洞自1894年以来一直是拉欣奇的签名洞,但争议也由来已久。虽然开球只需一根短铁,但目标果岭隐藏在两个陡峭的沙丘之间,只有果岭前方沙丘顶部的一块白色岩石指引旗杆的位置。

  关于这些球洞是上乘设计还是仅出于离奇想法的争论还在继续,但毋庸置疑,6号、7号、11号、12号及14号是出类拔萃的。有望一杆攻上果岭的四杆洞13洞则是麦肯兹的奇思妙想之作。果岭被危险的沙丘包围,吸引任何球手胆大的进攻,只有成功的开球才有机会把球放到位于凹地的果岭上。“三明治”风格的9号洞是又一大亮点。倾斜的球道一路上升,细长的果岭如刻在沙丘上一般,起伏不平。相比之下,尽管几个结束洞有些暗淡,但整场球下来充满挑战性,能给人带来乐趣及意外。

 446码的3号洞是开场最亮眼的球洞,开球需跨越一片危险区域,沙坑守护果岭前端

  数十年来,俱乐部经历过海滨侵蚀的问题,因此丧失了各种设计元素,也曾接受过愚蠢的改造建议。1999年,他们决定扭转这一局势,聘用马丁·霍特里尽可能多地再现麦肯兹的元素。2003年完工后,球场的改变是巨大的,13个球洞都被改造,其中包括修建两个新三杆洞及重建几个已经软化的由麦肯兹设计的果岭。霍特里的改造工作是成功的,尽管几十年来受到不同设计理念的影响,如今的拉欣奇球场依旧能让打球者领略到高尔夫运动中最伟大球洞所带来的考验。

  拉欣奇之于爱尔兰高尔夫好比北贝里克之于苏格兰高尔夫,虽然不是这项运动的发源地,但却是这项伟大运动的完美化身。对热衷林克斯风格球场的人而言,它更是一块圣地。或许它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场,但对那些没有被拉欣奇球场打动的人来说,他们应当停止对伟大球场的寻觅,因为这项运动本来就没有几个比这更好的球场了。

  沃特维尔高尔夫俱乐部 Waterville Golf Club

  为电报工人修建的好球场

  球场开业时间:1973年

  设计师:艾迪·哈克特、汤姆·法齐奥

  这是一个不太可能的组合,奢侈的美国设计师汤姆·法齐奥与爱尔兰静谧村庄里的林克斯球场。一场没能料想到的改造加深了这座城镇与经常光顾的美国访客们的历史联系。这里的高尔夫活动可以追溯到1889年,为满足跨大西洋公司电报工人打球的需要,一座9洞球场在那时建成。不过电报公司1950年停止运营时,球场也随之被遗弃。直到出生在爱尔兰的美国人John Mulcahy出现后,事情发生改变。他收购了这块地,并聘请艾迪·哈克特设计新的林克斯球场。

 11洞蜿蜒穿梭于沙谷之间,是个三杆才能攻上果岭的五杆洞

  球场沿大西洋海岸线而建,Inny河的入海口将球场所在区域形成一个半岛。哈克特设计的前9洞与海岸边沙丘保持相当距离,后9洞则占据了更多崎岖不平的沙丘地形,贴近入海口及大西洋的海岸线。1973年开业时,哈克特设计的球场是整个爱尔兰最长的,并具备强烈的复古魅力,这为它赢得了大量忠实的粉丝。1987年,球场被一个爱尔兰美国人主导的小集团收购,随后设计师汤姆·法齐奥对球场进行了彻底的改造。

  法齐奥的改造工程在2002年开始启动,包括重新设计多个平坦的果岭、更换6号洞及7号洞的位置、对前九洞重新造型、在地势较低的内陆地区增加更多的沙丘元素。同时,他改变了2号洞、15洞与16洞的果岭位置,将长的18号洞落球区收紧,使之成为一个经典的结束洞,即奖励那些击球靠近海滩、勇于进攻的打法。除被过度改造的6号洞之外,整座球场的改造是成功的。在法齐奥的努力下,沃特维尔高尔夫俱乐部让人感觉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老球场。

  尽管开局沿入海口方向的几个洞不错,但球场里最好的球洞要从标准杆四杆的9号洞开始,一直到华丽的后9洞。蜿蜒于崎岖沙谷中的11洞,是个三杆才能攻上果岭的五杆洞。它与10号洞、14洞、15洞的果岭一样,攻果岭一杆要足够的柔和。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三杆洞12洞,开球需要跨越巨大的深沙坑。18世纪,爱尔兰明令禁止天主教徒们聚众议事,违反者将被处以极刑,而这个巨大的深沙坑正是天主教徒们聚集的场所。从14洞开始,作为重头戏的结束洞即将来临。它们包括:哈克特打造的三杆洞17洞,而法齐奥通过移走数个位于狗腿外侧的沙坑,把发球台摆到河流附近,将果岭置于大海旁边,打造出一个出色的四杆洞——16洞。

  时至今日,它仍然是爱尔兰最长的球场之一,人们对沃特维尔高尔夫俱乐部的唯一微词在于它缺乏一点精细。所有三杆洞都有足够的挑战性,而那些需要漂亮开球和精准劈起的四杆洞只有球手在完美发挥的情况下才能创造奇迹。对俱乐部业主来说,先由极简主义设计师打造成低调的林克斯,再将球场交付汤姆·法齐奥改造,这是一大赌注。不过幸运的是,所有努力都结出了累累硕果。

  皇家邓恩郡高尔夫俱乐部 The Royal County Down Golf Club

  设计费4英镑的顶级球场

  球场开业时间:1889年

  设计师:乔治·康布、哈里·科特、老汤姆·莫里斯、唐纳德·斯蒂尔

  地球上打球最爽的地方莫过于皇家邓恩郡高尔夫俱乐部。这座林克斯球场坐落在纽卡斯尔小镇,球场背靠蜿蜒伸向大海的默恩山脉,依邓德拉姆湾的沙滩而建。球会成立于1889年,它的第一个18洞球场由老汤姆·莫里斯设计。当老汤姆抵达纽卡斯尔准备设计工作时,等待他的便是这块完美的高尔夫球场用地。设计师在工地上花费两天时间,跟业主只开价4英镑,不到一个月时间,球场便对外开放了,足以说明这块土地是多么适合建球场。

  老汤姆将球场规划成一个单循环圈,球洞依照东西向,分布于球场所在的沙丘地上。不过随后二十年,布局发生了重大改变,一切都在素有“果岭会议召集人”之称的乔治·康布主导下完成。在球场原先令人难以置信的布局启发下,康布持续不断地对球洞进行了改造,到1907年,他已经将莫里斯的所有球洞替换完毕,将球场重新排布成两个南北向的圆环,最后回到会所。1926年,哈里·科特受邀帮助俱乐部去克服球场的不足:太多集聚的果岭、不少半盲打的击球线路。科特计划之中包括建造一个全新的4号洞,增设几个沙坑,另外还将两个盲洞合并成这项运动中最伟大的四杆洞9号洞。同时他对数个果岭位置进行了调整,并将如今臭名昭著的金雀花丛引入到起伏的沙丘地形当中。尽管俱乐部随后继续对球场做过细微改造,但由康布开始设计、科特完成设计的布局基本保留至今天。

 428码的9号洞,左侧的大沙丘会等着你犯错

  皇家邓恩郡之所以给人印象深刻是因为,它把令人兴奋的设计和对宏伟沙丘地形的使用结合到一起。这很可能是高尔夫当中最具魅力也最能激发打球兴趣的东西。球道两侧分布着紫色石楠植被、金色的金雀花丛以及由粗野海草守卫的恐怖沙坑。大多球道需穿过崎岖的山丘,很多开球要盲打,只有山丘顶上小块的白色岩石为你提示最佳击球线路。如此状况将同时考验你的心智和身体,因为你必须在发球台上做好一切未知的准备,还要打出准确的开球。在拥有如此多恐怖长草区的球洞进行盲打无疑威慑力十足,不过落球区并非看上去狭窄,障碍也设在距最佳落球位较远的位置。一旦迷失方向,你通常会陷入麻烦,但邓恩郡比它看起来要宽容得多,如果能有效控制挥杆,纵然这座林克斯球场名声在外,你也能将其驯服。

  前9洞拥有地球上最独特的球洞。开局是个伟大的五杆洞,一条混乱的山脊将球场与海隔开,而1号洞就沿这条山脊而建。随后是连续两个世界级的四杆洞,2号洞开球需面对跨越陡峭山脊的挑战,3号洞球道两侧羊茅草密布,陷阱重重,果岭则位于沙丘脚下。科特设计的长三杆洞4号洞,半盲打的四杆洞5号洞及6号洞也堪称伟大。6号洞的小果岭呈茶盘形状,进攻时尤其具有欺骗性,这展现了林克斯球场细腻的一面。景观突出的7号洞朝山脉走向,或许它是世界上最被低估的三杆洞。果岭是7号洞的亮点,从发球台望去,果岭极小,因为果岭左侧向前方的深沙坑倾斜,而地势较高的右侧果岭藏在一个小圆山丘之后。8号洞是一个绝妙的四杆洞,球道地势一路上升,最后到达高难度的果岭。不过,最好的球洞非令人胆寒的9号洞莫属。此洞开球需盲打,球道沿小山一侧地势下降,躺在交叉沙坑远处的果岭两旁是沙丘,三者形成马鞍状。从球道制高点向远处的大海及纽卡斯尔城望去,景色相当壮观。如此美妙的球场布局,对球手而言实属一件幸事。

 皇家邓恩郡的4号洞是公认的世界上最美的三杆洞之一

  尽管结束几洞有些问题,后九洞同样出类拔萃,从10洞到15洞是爱尔兰最强的后九系列洞之一。10洞与14洞都是完美的三杆洞,需要球手打出不同弹道的击球。11洞则是一个危险的四杆洞,开球需穿越球场上最陡的山丘。两杆可攻果岭的五杆洞12洞是又一个漂亮洞。令人奇怪的是,三重奏的结束洞有些虎头蛇尾。17洞是个非常古怪的球洞,而唐纳德·斯蒂尔设计的16洞与其他球洞有些脱节。18洞同样由斯蒂尔改造,虽有所进步,但难以掩盖一个事实:这座球场反映了故事的两面性,一面出类拔萃,另一面独特非凡。

  再没有比皇家邓恩郡更好的林克斯球场了,无论有多努力,要想准确描述在此地打球的愉悦性几乎不可能,一旦有过经历,它一定会给你留下完美的打球回忆。如果你的生命里只剩下最后一场高尔夫球,邓恩郡是毋庸置疑的选择。

  巴利巴宁高尔夫俱乐部-老球场 Ballybunion Golf Club – Old Course

  30年精雕细刻成就最佳林克斯

  球场开业时间:1926年

  设计师:汤姆·辛普森、莱昂内尔·休森及众人

  1893年,高尔夫被引入有着得天独厚沙丘地形的巴利巴宁小镇,不过由于资金问题,小镇的第一个俱乐部不到五年便关门大吉。如今的巴利巴宁高尔夫俱乐部建成于1906年,当地著名的高尔夫作家莱昂内尔·休森被委任在风景如画的海滨林克斯土地上设计新9洞。1927年,这座林克斯球场扩展至18洞。1936年,俱乐部聘用汤姆·辛普森对球场进一步改造,由他帮忙将一块伟大的土地改造成一座伟大的球场。

  辛普森第一次游览球场用地就被深深打动。他曾这样评价俱乐部,“我从未幻想过能找到这么伟大的一座球场,或如此美妙的高尔夫用地。”除了重新摆放7、9、13号洞的果岭位置,在1号洞球道中央增设几个沙坑外,他对球场改造的提议仅是一些细微的调整或如他所说“最后的润色”。俱乐部无力短时间内实施所有他提议的改造工作,但随后三十年当中,俱乐部按照辛普森的提议,逐渐对球场进行了调整。虽然巴利巴宁最早由他人设计,而且在辛普森参观前便存在许久,但不可否认的是,正是他对球场布局的改善才大大提升了球场的国际声望。

 巴利巴宁的15洞开球要考虑海风影响,果岭若置于双层果岭的后一层,加大一号杆是必要的

  从城镇公路一直伸向爱尔兰西海岸边缘,巴利巴宁老球场在一大群高耸的沙丘之间蜿蜒而建,球洞不规则地穿行于沙丘群里,并一直延伸至海边。内陆的几个球洞以及在大海边转换的球洞是最值得记忆的瞬间。例如,相对简单的开场洞及标准杆四杆的2号洞。之后是一个扎实的三杆洞,几个难以形容的五杆洞。真正的乐趣从6号洞开始,它将球手首次带向海岸边的悬崖峭壁,并且拥有整个爱尔兰最罪恶的果岭。球道和果岭歪歪斜斜地沿狭窄的山脊而建,站在发球台上,你要么决定缓攻,第二杆打劈起球;要么远距开球,试着打一杆巧妙的切击球,有机会抓鸟。这便是经典的风险回报洞,开球又直又远的人将得到回报,而一旦击球偏离将逃脱不掉惩罚。

  后九洞中有不少受欢迎的球洞,比如,伸向海岸的短四杆洞10号洞为你提供了无限进攻的选择。其余亮点洞还包括,三杆洞15洞、陡峭的上坡洞16洞以及无与伦比的17洞。不过最夺目的还要数11洞,它沿悬崖跳跃而设,穿过深沙丘后,到达隐藏于马鞍形沙丘凹地且背靠大海的果岭。

  俱乐部的第二座球场The Cashen也不错。它于1980年开业,传承了俱乐部非凡成就及久负盛名的优良传统。球场设计师罗伯特·琼斯将这块球场用地描述为“世界上最好的林克斯用地”。球场将美丽而自然的果岭与神奇的球道布局于沙丘之间。与老球场相比,它的球道较窄,可供击球的区域更少,而面积狭小、地势起伏的果岭更多。The Cashen球场当然会有不少拥趸,但对首次到访巴利巴宁的人来说,除非无法订到老球场的开球时间,否则不建议贸然一试。

  爱尔兰其他经典球场资讯

  K俱乐部-帕尔默球场 The K Club – Palmer Course

  球场开业时间:1991年

  设计师:阿诺德·帕尔默、埃德·西伊

 

  基尔代尔郡的Staffran Estate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500年前。1988年,迈克尔·斯墨菲特收购了这块土地,寄希望打造一座奢华的高尔夫度假目的地。距都柏林中心市区不到20英里的基尔代尔酒店及乡村俱乐部,简称“K俱乐部”,于1991年开业。它拥有一座超五星级的酒店和两座风格迥异但充满美式风格的度假村球场。虽然无法跟爱尔兰顶级的林克斯球场相比,它却是爱尔兰最好的内陆度假型球场。

  皇家波特拉什高尔夫俱乐部- Dunluce 林克斯 Royal Portrush Golf Club – Dunluce Links

  球场开业时间:1933年

  设计师:哈里·科特

 

  皇家波特拉什高尔夫俱乐部位于北爱尔兰风景秀美的北部海岸地区,球场占据了一块历史悠久的沙丘地质,沿大西洋海岸而建。球场始建于1888年,之后逐渐从内陆的沙丘地迁移至海滨沙丘地区。到1929年,球场攒足土地,足以建设两个18洞球场,此时哈里·科特便受邀承担此项设计工作。设计师充分利用其中地势更高、起伏更大的一块土地建造了著名的Dunluce林克斯球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3/n440244711.shtml report 10353  一位著名的高尔夫作家曾说,苏格兰的球场以其悠久的传统引人入胜,而爱尔兰的球场则以令人惊艳的美景闻名于世。的确,公认的顶级球场中,位于爱尔兰的都无一例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