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画家范扬:文艺形式推广冬奥影响是艺术家责任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体育专电 著名画家范扬12日在自己的工作室接待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时表示,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令艺术界感到无比期待。“我想用画笔描绘冬奥会的风采,而因为举办地在中国,这一工作就变得更有意义。我还想用文艺的形式推广冬奥会的影响,这是艺术家的责任。”

  范扬还表示,作为凯旋体育文化艺术顾问,他将带领凯旋艺术家团队用画笔记录下运动员的风采以及冬奥会的盛况,从艺术绘画方面来深入推广和宣传冬奥会,这是艺术家应尽的责任。

  于再清表示,从奥林匹克发展历史来看,每届奥运会都有相关艺术展,且内容并不仅局限于体育范畴,“体育和艺术的结合不是现在才开始,而是古来有之”。他强调,体育属于大文化范畴,而体育和艺术的结合,对于体育的可持续发展,将会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在范扬看来,北京冬奥会的举行,有望将中国画艺术更好地推向世界,让更多人去更加了解、认识,直至热爱。他说,与大多数人认为“体育题材更适合西洋画创作”的观点截然不同,中国古代实际上已经有很多关于体育题材的绘画作品,因此对于当代的中国艺术家来说,冬奥会的来临无异于一次重大契机,“不但要有过去的精彩,还要表现今天的精彩”。

  对于体育和艺术的关系,范扬认为,二者本身就有着密切联系,并且是一体化、相互融合的,“它们内在的精神取向是相通的”,“更高更快更强”的宗旨符合人类积极向上,尽其所能的精神内涵。

  据凯旋体育文化董事长吴爱华介绍,自小酷爱体育的范扬曾专门创作了一本名为《如是我闻》的画册,书中包括他创作的大量体育题材类画作,其中就包括中国冬奥会冠军张虹、周洋、李坚柔等人。(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3/n440244766.shtml report 732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体育专电著名画家范扬12日在自己的工作室接待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时表示,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令艺术界感到无比期待。“我想用画笔描绘冬奥会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