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两双14中2林书豪16分 火箭末节崩盘负黄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3月13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背靠背客场挑战黄蜂,这场球,也是休城东部5连客的最后一战。全场打完,火箭在末节遭遇崩盘,最终109-125输给黄蜂。

  数据和纪录

  本场,黄蜂在赢球后,取得7连胜,同时还连续7场得分过百。数据显示,上一次,黄蜂取得7连胜,还是在2002年3月份,距今已过去了14年的时间;而上一次他们连续7场得分过100,则是1997年2月份的事情,距今已过去整整19年的时间了。(注:在2014年5月21日,山猫正式更名为黄蜂后,1988年到2002年的那段黄蜂队史也划归到了今天的夏洛特黄蜂名下。)

  黄蜂主控肯巴-沃克登场33分钟,砍下26分5篮板6助攻。数据显示,这是沃克本赛季第25次砍下25+5+5,由此追平贾马尔-马什本,成为黄蜂队史上单赛季砍下25+5+5次数最多的球员。

  黄蜂其他球员中,林书豪得到16分4篮板4助攻,马文-威廉姆斯25分,巴图姆14分8助攻8篮板,艾尔-杰弗森10分10篮板。

  火箭这边,哈登此役表现低迷,他14投仅2中,得到12分10助攻,霍华德贡献16分13篮板4助攻,替补布鲁尔得到21分,比斯利15分。

  全场具体比分:19-34、38-28、30-28、22-35(火箭在前)。

  赛后采访

  赛后,对于输球的结果,火箭全队上下比较失望,但代理主帅小比克斯塔夫却认为,队员们已足够努力了,“今天比赛一上来,他们就早早命中了三分球,但我们在这方面,却没有开张,坦白说,大伙今天打出了斗志,也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只是今晚我们没有手感罢了。”

  在很多人看来,比赛最后一节,火箭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翻盘,是他们输球的主因。但外线大将布鲁尔却表示,火箭的隐患其实从首节开始就埋下了,“开场,他们就踩足了油门,开始命中投篮,而我们的开局就太糟糕了,他们打出了一波7-0,并由此基本奠定了比赛的基调。”

  黄蜂外线大将康特尼-李则认为,此役,球队能够取胜,最主要的原因是限制住了火箭的两大得分点——哈登和霍华德,“一旦我们限制住了他们,一旦我们破坏了他们的第一和第二进攻选择,他们就会陷入某种程度的停滞,由此,我们就能阻断他们的进攻,抢下篮板,全力出击,并跑出转换进攻的机会……然后,大伙打出了不少精妙的配合,并命中了一些关键投篮。”

  黄蜂主帅克利福德同样对胜利感到欣喜,但是期间,他也不忘谈及霍华德。后者曾在效力魔术时期,与克利福德共事过,“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他有多聪明,他知道自己的防守区域在哪里,他知道其他球队的运转方式是什么,他的判断往往先于对手一步,直到现在,他打球都十分积极。”

  “当然,背伤对他的影响很大,他已经无法像之前那样起跳了,他的反应也不如以前了,但他依然是名出色的篮筐保护者,一名出色的团队防守球员。”克利福德随后补充道。

  比赛回顾

  首节一上来,霍华德强攻篮下得手,莫泰尤纳斯的补篮和转身投篮也是接连命中。但之后,休城进攻却突然断电,黄蜂则在马文-威廉姆斯和肯巴-沃克的带动下,打出18-2的进攻狂潮。哈登表现低迷,6次出手全部打铁。本节后段,老兵特里登场,并利用三分和抢断后的快攻,帮助火箭追分。可黄蜂这边,却依然是多点开花,林书豪三分入网,单节打完,黄蜂34-19暂时领先。

  次节,林书豪造犯规罚球命中,杰弗森跳投也中,黄蜂最多的时候已领先19分。但之后,火箭却突然觉醒。在布鲁尔和霍华德的带动下,掀起疯狂追分潮。本节还剩3分08秒,魔兽在黄蜂内线夹击下,一跃而起完成补篮,火箭已将分差追到5分。此后,巴图姆跳投入网,帮黄蜂止血。阿里扎连得6分,火箭依然气势逼人,但林书豪的罚球,又帮黄蜂稳住局势。布鲁尔跳投也中,半场打完,火箭57-62继续落后黄蜂。

  易边再战,两队展开激烈拉锯。黄蜂通过对哈登的夹击,扰乱了火箭的进攻节奏。尽管本节中段,麦克丹尼尔斯、阿里扎连续三分命中,帮火箭将分差迫近到2分。但之后,巴图姆、马文-威廉姆斯三分也中,黄蜂继续保持优势。巴图姆三分再中,黄蜂将分差拉大到9分。不过很快,哈登在外线造成林书豪犯规,三次罚球全部命中,比斯利跳投也能入网,火箭又将比分追近。林书豪犀利的传球撕碎火箭防线,助攻杰弗森完成双手暴扣。回过头来,比斯利高难度的跳投2+1打成。三节打完,火箭87-90依然落后。

  末节,火箭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崩盘,黄蜂进攻端三分如雨下,丹尼尔斯、沃克,康特尼-李在外线连续命中,瞬间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此后,火箭如梦方醒,但却为时已晚,最终,全场打完,火箭遭遇崩盘,109-125输给黄蜂。而黄蜂在赢球后,已取得了7连胜。上一次他们取得7连胜的佳绩,还是14年前的事情了。

  火箭首发阵容:阿里扎、莫泰尤纳斯、霍华德、哈登、贝弗利

  黄蜂首发阵容:巴图姆、马文-威廉姆斯、科迪-泽勒、康特尼-李、肯巴-沃克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3/n440251097.shtml report 3245 >>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3月13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背靠背客场挑战黄蜂,这场球,也是休城东部5连客的最后一战。全场打完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