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奥运资格仍需竞争 拿出最好状态力争名额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子江

  新华社伯明翰3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志在实现奥运会男单三连冠的林丹12日在这里说,中国队内部竞争激烈,他能否获得奥运会资格还不一定。

  林丹当天在全英公开赛半决赛中以2:1战胜队友薛松,他将与另外一名队友田厚威争夺冠军。

  世界羽联规定,每个国家和地区每个项目最多只能派两名(对)选手参加奥运会,即使在某个单项中一个国家或地区包办了里约奥运会资格排名的前四名,最后也只能选两名(对)选手参赛。像中国队这样的强队,队内竞争的残酷可想而知。

  林丹说:“所有的竞争还没有结束,中国队不只有一个林丹,每个球员都想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我们都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不管你是谁,都必须要竭尽全力才能进入名单。”

  在目前里约奥运会资格排名上,中国的男单好手谌龙高居第一,林丹位居第六,田厚威第八。接下来资格赛还有多站,因此排名还存在着变数。

  林丹在全英公开赛上参加的4场比赛中,除首轮比赛直落两局获胜外,连续3场比赛都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对手。对此他解释说:“没有办法,我也想以2:0拿下来。这说明目前男子单打竞争越来越激烈,多名高手都在前两轮出局。”

  33岁的林丹在场上表现出了经验的重要性,小他11岁的薛松赛后就说,这场比赛感触最深的就是林丹对自己战术的坚持。

  薛松说:“他知道我的后场球威胁最大,但他也清楚我在处理后场球时比较急,容易失误,于是他不停给我后场球。而我就不行,开局慢了一点,就跟着他的节奏走。”

  薛松称,自己最喜欢的球员其实并不是林丹,而是丹麦的约根森,“约根森与自己的打法比较像,我也欣赏他打球的风格和方式。”(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3/n440252927.shtml report 753 新华社伯明翰3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志在实现奥运会男单三连冠的林丹12日在这里说,中国队内部竞争激烈,他能否获得奥运会资格还不一定。林丹当天在全英公开赛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