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日体育新闻推荐 > 综合体育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心疼李世石! 结婚纪念日惨遭“狗”虐人类完败

来源:大连晚报

  在结婚十周年纪念日,李世石以一场失利宣告了人类完败。

  李世石与谷歌‘AlphaGo’五番棋人机大战的第三场举办日期,对于前者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2016年3月12日,是李世石与妻子金贤珍结婚十周年的纪念日,相信他很希望可以赢得一场胜利,为这个纪念日留下浓重的一笔。可惜事与愿违,李世石再次中盘不敌被戏称为“狗”的人工智能‘AlphaGo’,遭遇三连败。

  12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围棋人机大战第三盘对局中,尽管出现了此前两盘没有出现的“劫争”,但人工智能“AlphaGo”(阿尔法围棋)仍以176手,执白中盘胜李世石。这样,“AlphaGo”在从9日开始的5盘人机大战中,已以3:0完胜。这个结果也推翻了此前“打劫”或是“AlphaGo”弱点的猜测。

  李世石本来在序盘、中盘就想决出胜负,行棋不同于他以往的风格,以至于韩国围棋高手观战时说从盘面上看不出哪一方是“AlphaGo”哪一方是李世石。但进入中盘后,李世石的黑113有错判之嫌,之后胜负的天平倾向于“AlphaGo”。

  最后,李世石侵入白下方大空抛出胜负手。虽然双方经历了一番精彩的“劫争”,但李世石没有成功逆转,不得不在白176手后推枰认输。

  赛后李世石在会见记者时说:“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应该先说很抱歉。我本应该有良好的表现,但实际不是这样。回头看,从第一局开始就很难赢,因为我错误地估计了‘阿尔法围棋’的实力。真正的胜负在第二局就确定了。在那局开始时,局势是在按我的意识进行,机会比较多,但我都没抓到。”他说:“我下围棋经验多,但从来没有受到过这么大的压力和负担。我自己没能力克服那么沉重的压力。”

  “我也有些惊讶,今天的比赛厮杀得非常激烈。‘AlphaGo’一秒钟可以计算出几万步,而李世石用自己的大脑和能力与人工智能对决,他在这个过程中做得非常的好。”谷歌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首席执行官、“AlphaGo”之父戴密斯·哈萨比斯在发布会上表示:“老实说,我们也不知该说什么。李世石用战斗的棋风下棋,‘AlphaGo’也是用战斗的棋风迎战。所以比赛更有趣了。第3局证明了‘AlphaGo’也会打劫。”

  根据赛前协议,不管哪一方获胜,此次赛事都要下满5盘。13日将举行第4盘比赛,之后休息一天,15日进行第5盘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3/n440261644.shtml report 1096 在结婚十周年纪念日,李世石以一场失利宣告了人类完败。李世石与谷歌‘AlphaGo’五番棋人机大战的第三场举办日期,对于前者来说是一个非常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