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女子锦标赛李静旼夺冠 刘钰T6领衔中国球手

来源:搜狐体育

  第五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在东莞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圆满收杆。在这场拥有三合一赛制的国际赛事中,韩国球手李静旼决赛轮交出66杆,以总成绩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反超夺冠,赢得10万5千美元冠军奖金。韩国球手金宝璟决赛打出69杆,与同胞球手池韩颂、李昇炫以总成绩一杆之差获得亚军。女子中巡双冠王、中国选手刘钰交出72杆,总成绩282杆,与女子中巡泰国球手萨拉鹏并列第六位。

  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观澜湖集团以及女子中巡于2012年全力打造推出,第五届世界女子锦标赛首次获得了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女子欧巡(LET)和女子韩巡(KLPGA Tour)的三方联合认证。

  在成功入围决赛的5名中国内地球手中,刘钰领衔之外,女子中巡人气球手石昱婷决赛轮交出68杆,以总成绩286杆高于标准杆2杆,并列13位。一同入围决赛的女子中巡六冠王潘艳红以总成绩294杆并列50位、陈利庆以总成绩299杆排在59位。

  在晋级世锦赛团队赛的10支代表队中,由韩国球星高真容、李静玟搭档的韩国队决赛轮交出139杆,以总成绩564杆领先15杆的绝对优势,成功卫冕团体赛冠军,获得3万美元团队冠军奖金。由女子欧巡前奖金王格拉迪丝-诺西拉、塞琳-荷彬搭档的法国队获得团体亚军。由女子中巡冠军球手林子麒、郭艾榛搭档的中华台北队获得团体季军。女子中巡最年轻的奖金王林希妤、女子中巡六冠王潘艳红组成的中国一队,与丹麦队并列获得第七位。

  在个人业余排名赛中,15岁的中国国家队球手金蔓交出69杆,以总成绩成绩288杆赢得世界女子锦标赛历史上第五个业余冠军。

  世锦赛第三日未完赛球员于今早7时30分开始补赛,决赛轮选手于9时35分从第一洞、第十洞双边出发。

  以落后三杆进入决赛轮,韩国球手李静旼交出66杆,全轮拿下8只小鸟,吞下2只柏忌,以反超夺冠,决赛轮打平单轮最低杆66杆,以总成绩一杆优势夺冠。

  首次出战世界女子锦标赛,李静旼对于未从领先组出发夺冠,感到意外,同时她也认为自己的发挥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其实,这周场上的表现并未达到我的预期,没有达到去年美国冬训的状态,但还是很开心可以夺冠。”去年在赛季之初拿下三场女子韩巡冠军,使得李静旼获封“快手冠军”的称号。年度首场赛事捧杯,李静旼给自己制定的年度目标是拿下女子韩巡最低杆奖,“拿下这个奖意味着一定会有不错的年度表现,所以很期待”李静旼表示。

  单独领先第三日的中国球手刘钰,与法国球手赛琳-荷彬、中华台北林子麒同组于11时23分从第一洞出发,在前九洞拿下两只小鸟,以并列领先转入后半场。在第11洞射下小鸟,第12洞、第14洞错过短推,吞下柏忌,18洞再次吞下柏忌,以平标准杆结尾。

  “今天虽然完成了27洞,但没有觉得很累。整周下来,还是挺满意自己的成绩,不过也有遗憾,一些球没有处理好,尤其后9洞下雨之后,失误更多,没有抓住机会。不过,总体来说,这场比赛对于我的信心有很大的提升,我也很享受这场比赛的氛围,很多热情观众给我加油!”刘钰表示。

  一同入围决赛的女子中巡六冠王潘艳红决赛轮交出68杆,最终以总成绩并列52位。对于年度开场表现,潘艳红表示,“开局有好有坏,推杆不太理想,其实,这周五杆洞的表现其实可以更好。虽然天气有些影响,但对于所有球手是公平的,希望在今年后面的比赛努力,多拿几场冠军。”潘艳红表示。2015赛季,潘艳红是女子中巡唯一一位拿下年度双冠王的球手。

  此次为潘艳红背包的是中国男子职业球手吴康春,对于单日打30洞、25洞的情况,潘艳红表示,“其实我还没有觉得太疲惫,师傅受累了!这周球手、球童以及工作人员都不容易,大家辛苦了。”

  里约奥运会来临之前,第五届世界女子锦标赛是在中国举办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顶级大赛。

  126名球员阵容中包括122位职业球手与4名业余球手,她们都将参与个人比杆赛。122名职业球手中30人还将代表各自国家及地区参加团体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3/n440278577.shtml report 2080 第五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在东莞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圆满收杆。在这场拥有三合一赛制的国际赛事中,韩国球手李静旼决赛轮交出66杆,以总成绩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反超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