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前瞻:鲁能上港遇恶战 恒大里程碑誓取三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时间3月15日、16日,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将展开第三轮争夺。中超BIG4迎来了关键一轮赛事,“抗日克韩”成为本轮的主旋律。中超四强中唯一将客场作战的江苏苏宁能否继续在本组领跑,上海上港又能否在实力和经验兼具的大阪钢巴身上抢分,山东鲁能会否改掉近年来恐韩的毛病在与FC首尔的强强对话中占得上风,以及将迎来俱乐部里程碑战但更重要的是也输不起的广州恒大会否如愿锁定胜利,我们期待得到积极的答案!

  3月15日18点30分 FC东京vs江苏苏宁

  前两轮战罢E组唯有的净胜球为正数、也是本组亚冠征战经验相对最缺乏的两支球队在本轮遭遇。上一轮主场3-2击败有些“托大”的全北现代后江苏苏宁是以4分在本组领跑,如果此役能够拿到一个不错的结果,不仅可以为小组赛第四轮主场面对FC东京赢得心理层面的优势,同时也可以为球队冲击小组出线的目标奠定基础。两队目前的竞技状态都不错,周末在各自国内联赛中均击败对手取得正赛3连胜,其中江苏苏宁更是在中超联赛中领跑。

  首先要说的是江苏苏宁在亚冠赛场目前的总战绩为8战3胜2平3负,而FC东京则是9战4胜2平3负,可以说两队的洲际大赛经验相当。不过在此之前江苏苏宁在2013年两次面对J联赛球队时主场0-0、客场2-1对仙台维加泰时保持不败记录,而自击败仙台维加泰后江苏苏宁在亚冠赛场已经保持了3场不败。FC东京在亚冠赛场则是3次面对中超球队,2012年小组赛阶段客场1-1、主场3-0两回合在北京国安身上拿到4分,不过16强战作客广州0-1输给了恒大队。

  从小组赛前两轮来看,无论是FC东京还是江苏苏宁都是特点鲜明,但也有明显不足的队伍。江苏苏宁本赛季在亚冠赛场所丢3球全部都是定位球失守(1个点球,2个角球),另外在比赛中对第二落点的控制有时也很业余,这一点主教练佩特莱斯库已经有所注意。中前场外援个人能力固然强大,但因为时间关系配合还没达到理想的水准,而此役拉米雷斯还需要受罚停赛,这多少让江苏苏宁的实力打了折扣。

  FC东京的问题则是后场传接球低级失误较多,在与全北现代和越南平阳的比赛中都曾因为这个丢球,也就是说江苏苏宁如果能够做到高位逼抢且很好的把握机会,那么就有很大的可能性取得入球。至于该队的危险人物,两名锋线外援伯恩斯和桑德扎固然活跃但把握机会的能力仍有提升空间,倒是身高不高的本土球员阿部拓马在前两轮表现抢眼,在中前场能射能传能突破。

  3月15日19点30分 上海上港vs大阪钢巴

  上一轮2-1击败水原三星的上海上港队,两轮战罢积3分暂居小组次席,可以说第三和第四轮先主后客对阵前两轮都是以平局收场的天皇杯冠军大阪钢巴至关重要。论洲际大赛经验,显然亚冠初哥上海上港没法和前亚冠冠军、已经第8次打亚冠联赛的大阪钢巴队相比,不过论及特点,上海上港未必就比日本球队差。

  大阪钢巴队此前与中超球队过招12次,战绩为5胜3平4负稍占上风,其中6次作客中国战绩为2胜1平3负,输掉的三场比赛巧合的是每战都是被中超球队两度敲开城池,当然也有过5-0大胜埃里克森曾执教过的广州富力的经历,只不过惨败一战是由埃里克森的继任者孔特拉带队打出的。

  上周末在国内联赛经历德比考验的上海上港是以1-1的比分与上海申花握手言和,这意味着他们最近4场正赛只有1胜,并且顶着超强外援组合名头的孔卡、埃尔克森和吉安并没有打出预期,之前3战打进四球的武磊最近也哑了火。不过蔡惠康对于迎战大阪钢巴却是信心十足,“我们打日本的球队相当有信心,也根本不需要动员。首先这是我们的主场,其次球员们也都会抓紧时间调整状态。”至于由老将远藤保仁压阵的大阪钢巴,则走出了前端时间的低迷期,该队锋线上的帕特里克能力很强,不过由于状态起伏较大临门一脚有所欠缺,但仍是上海上港需要特别盯防的对象之一。

  3月16日15点30分 山东鲁能vsFC首尔

  F组小组前两轮皆取胜的两支球队山东鲁能和FC首尔在本轮相遇,因此此役对于双方来说谁能取胜哪支球队无疑就可以掌握赢得小组出线甚至最终锁定头名位置的主动权。此役是双方继2009年亚冠小组赛后的再次碰面,七年前两队的比赛也是在第三和第四轮,并且也是山东鲁能先主后客,战绩是鲁能队主场2-0,客场1-1对FC首尔一胜一平不败,可以说从心理层面山东鲁能并不怵这支在上赛季夺下韩国国内杯赛冠军的队伍。

  当然山东鲁能队在亚冠赛场对韩国球队的整体战绩还是挺差的,12战(包括上文提及的与FC首尔的两战)2胜2平8负进13球失25球,其中最近3次面对K联赛球队全败,并且单场每战都被对手四度敲开城池,实际上在最近9次与韩国球队过招中山东鲁能队2平7负完全落得下风,上一次击败韩国球队就是2009年3月主场2-0击败FC首尔。反观FC首尔,他们在亚冠赛场22次面对中超球队战绩为5胜7平2负进21球失12球,其中最近4次作客中国时3平1负未有胜绩。

  从整体表现来看,山东鲁能在新帅梅内塞斯的率领下的确有些不同以往,可以说在拿下亚冠四连胜(包括资格赛)后,球队的信心和凝聚力都在进一步提升,而球队也逐渐成熟。上周末主场3-2击败辽宁宏运拿下中超首胜对球队的士气也是有所鼓舞。可以说面对FC首尔,是对山东鲁能一次不错的挑战,如果过关球队可能会完成一次蜕变,就像本赛季华丽转身的塔尔德利一样。

  当然FC首尔阵下的两位中超旧将阿德里亚诺和德扬也将会给山东鲁能制造麻烦,尤其是前实德球员阿德,在亚冠前两轮一人便独进7球状态大热,这是否也说明已经赢得球迷认可的世界级铁卫吉尔表现自己的时候到了呢?对于此役,塔尔德利已经明确表态,球队仍需继续努力,因为与FC首尔一战势必会是一场难打的比赛。

  3月16日19点30分 广州恒大vs浦和红钻

  之前几个赛季在小组赛阶段都是抢开局尽可能早锁定出线资格的广州恒大队,今年作为卫冕冠军却遭遇极大的阻力,小组赛前两轮1平1负小组垫底,即使本轮主场战胜浦和红钻前半程也仅能抢下4分而已,也就是追平2012球队亚冠处子季时的同期成绩,当然也是前三轮战罢的最差战绩。如果此役稍有闪失不仅会再刷最差积分纪录,更重要的是将可能导致最终无法从小组中杀出重围,这在恒大队此前四个亚冠赛季中是从未出现过的。

  本场比赛是广州恒大队在亚冠赛场出战的第50场比赛,一举超越北京国安(49场),成为出战亚冠场次最多的中超球队,在此之前恒大队的亚冠战绩为26胜11平11负进90球失52球。无论赢球场次、进球数还是净胜球都是打亚冠的中超球队里最好的。只不过他们也是本赛季亚冠联赛前两轮战罢唯一排名小组垫底的中超球队,但是这并不代表广州恒大队就没有机会最终杀入到16强,打好第三和第四轮与浦和红钻的比赛,扭转现在的不利局面还是大有希望的,毕竟H组的领头羊浦项制铁两轮战罢也只是拿到4分而已。

  浦和红钻,对于广州恒大队来说并不陌生,就在2013赛季两队就曾在小组赛阶段遭遇,结果恒大队主场3-0轻松取胜,只是当时进球的巴里奥斯、穆里奇和乌龙哥铃木启太都已不在队中。总体而言,广州恒大队并不是很惧怕日本球队,在此前亚冠赛场与J联赛球队的17次交锋战绩为10胜4平3负,最近4战2胜2平不败,其中在主场9次面对日本球队7胜1平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唯一一败是2014赛季16强战首回合客场5-1大胜情况下主场有所保留的0-1小负大阪樱花。至于浦和红钻,他们在亚冠赛场与中超球队的6次交锋2胜2平2负,3次作客中国1平2负不胜且连进球都没能拿到。

  上周末,广州恒大队在中超联赛中3-0大胜长春亚泰止住了正赛连败的颓势,马丁内斯、高拉特和郜林各有一球入账,不过两员后防大将金英权和张琳芃都先后受伤下场。主教练斯科拉里的观点是周中亚冠金英权可以打比赛,所以并不会为此担心。之前同样吞下正赛两连败的浦和红钻上周末在国内联赛中也迎来一场胜利,主场2-0击败实力平平、状态糟糕的福冈黄蜂队,日本国脚兴梠慎三梅开二度,该队基本以本土球员为主,得到重用的外援只有斯洛文尼亚前锋柳比扬基奇。对于广州恒大队来说,只要做好自己拿下三分应当不在话下。(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4/n440253525.shtml report 3538 北京时间3月15日、16日,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将展开第三轮争夺。中超BIG4迎来了关键一轮赛事,“抗日克韩”成为本轮的主旋律。中超四强中唯一将客场作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