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奖赛-墨菲10-9复仇宾汉姆 破2年排名赛冠军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5/2016赛季斯诺克大奖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墨菲10-9绝杀宾汉姆,报了去年世锦赛决赛告负的一箭之仇。墨菲拿下本届大奖赛冠军后,打破长达24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夺得生涯第6个排名赛冠军,独揽10万镑冠军奖金。

  墨菲本届大奖赛状态非常出色,首轮4-0零封进来势头强劲的小怀特,次轮4-1击败德国赛冠军古尔德,八强中4-0零封英锦赛亚军梁文博,半决赛中则是6-3力克中国选手丁俊晖后打进决赛。在决赛中墨菲对手是宾汉姆,后者晋级之路连胜特鲁姆普、瑞恩戴和乔佩里等强敌。生涯中两名选手曾经交手14场,墨菲10胜1平3负占优,但在2015年世锦赛决赛中,宾汉姆18-15力克墨菲拿下生涯最具分量的一个冠军。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为上半场9局和下半场10局进行。上半场比赛中,开局阶段墨菲状态更胜一筹,很快取得2-0领先,虽然第3局宾汉姆连得68分扳回一局,但随后墨菲在连胜两局4-1扩大优势。大比分落后的宾汉姆状态开始复苏,77-62胜出第6局,单杆连轰55、93、74分连胜三局,半场战罢宾汉姆后来居上5-4领先墨菲。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10局比赛中,宾汉姆延续了上半场后半段的良好手感,通过一杆精彩的蓝球打开局面,单杆拿下68分胜出这局6-4领先。第11局中宾汉姆一度40-0领先,但墨菲随后逐渐占据场上主动,连得52分后逆转胜出这局,随后第12局中墨菲状态继续回升,拿下这局后总比分追成12-12平。

  第13局宾汉姆通过斯诺克占据先手,85-2拿下这局后7-6再度领先。第14局墨菲单杆完成94分胜出,总比分追成7-7平。第15局中一波三折,墨菲62-15领先后即将超分之际拼红球失误,宾汉姆有机会逆转的情况下打丢黑球,墨菲拿下这局8-7反超。第16局比赛中,墨菲大好局面下连得47分后中袋黑球不进,此后双方陷入长时间缠斗,墨菲打丢黄球后送出机会,宾汉姆清台拿下追成8-8平。

  第17局比赛中,宾汉姆拼球失误留下绝佳上手机会,墨菲随后上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120分完成本场决赛首杆破百,墨菲9-8率先拿到了赛点。第18局中,墨菲拼进红球后简单粉球失误,宾汉姆随后连得61分即将超分之际简单红球失误。墨菲没能抓住翻盘机会,宾汉姆再度上手拿下这局,挽救赛点追成9-9平。

  决胜局中,墨菲率先长台上手,拿下24分后进攻中断。宾汉姆随后拼球失误,但墨菲打进红球后黑球被挡进攻再度中断。安全球争夺中,墨菲母球贴库下拼进一杆长台进攻,随后上手连续得分,一杆超分后墨菲成功胜出决胜局。最终墨菲10-9力克宾汉姆,报了去年世锦赛决赛告负的一箭之仇,破24个月排名赛冠军荒,夺得生涯排名赛第六冠,获得10万镑冠军奖金。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4/n440299234.shtml report 1205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5/2016赛季斯诺克大奖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墨菲10-9绝杀宾汉姆,报了去年世锦赛决赛告负的一箭之仇。墨菲拿下本届大奖赛冠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