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战首尔考验主帅反应能力 因伤病不得不轮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左海涛

  泰山晚报 左海涛

  新的一周开始,鲁能即将迎来新的挑战。本周三主场与首尔FC的亚冠小组赛第三轮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鲁能的亚冠前景。若能拿分前景光明,若吞败仗恐葬送此前的两连胜好局,因此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鲁能本赛季至今的亚冠表现,可以说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现如今,鲁能和首尔FC同为两连胜,而同组的广岛三箭、武里南联均为连败,这也让鲁能有了小组出线甚至提前出线的希望。不过面对韩国球队,鲁能近两个赛季是习惯性吃瘪的,一平三负的成绩无任何亮点,2014赛季鲁能主场2比4输给了浦项制铁,2015赛季更是主客场均1比4惨败全北现代,“鲁能恐韩”似乎成为了真命题。

  正因如此,在这个变革的赛季里,鲁能球员才尤为期待转变。在鲁能击败辽足的赛后,王永珀、杨旭等本土球员都表达了对击败首尔的渴望。面对以意志力和奔跑能力著称的韩国球队,强烈的求胜欲望是鲁能球员抗衡对手的本钱。

  今日,首尔FC全队将抵达济南进入备战最后环节,鲁能也会结束一天的假期集中备战。对鲁能方面较为不利的消息是,赵明剑和蒙蒂略目前身受伤病困扰。赵明剑很有可能将缺席与首尔FC的关键战,蒙蒂略即便登场也不会是痊愈状态,这将在很大程度上考验曼诺的应变能力。面对老对手首尔FC,希望坐镇主场的鲁能能够“首”到擒来。

  鲁能备战首尔,因伤病进行轮换

  这一场 曼诺不得不变

  自打曼诺入主鲁能后,鲁能被迅速打上了“稳定“的烙印。这里的稳定,不光体现在球队对场面的控制上,球队阵容的配置更是尤为明显。在此前进行的四场亚冠赛事、两轮联赛中,曼诺稳定不变的先发是一大特色,记者和球迷在赛前甚至已经不用猜测球队的先发,只是这样的稳定,在伤病面前将被打破。由于赵明剑和蒙蒂略在鲁能与辽足的比赛中拉伤退场,鲁能已经开始为与首尔的亚冠关键战进行候补人员的挖掘,王彤、刘彬彬、吴兴涵、张文钊都或许是与首尔一战潜在的先发人选。

  曼诺的首发配置到底有多稳?我们从过去的六场正赛来一看究竟。由于鲁能并未给阿洛报名亚冠,且阿洛之前一直处于康复调整的状态,曼诺锁定了11人的先发人选——门将王大雷;后卫赵明剑、吉尔、戴琳、郑铮;中场尤西雷、蒿俊闵、王永珀、蒙蒂略、塔尔德利;前锋杨旭。这套先发,在鲁能过去的六场正赛中出现了五次,唯一一次有变数的是鲁能客战广岛三箭时,那也是因为王永珀的红牌停赛而被动求变。

  在曼诺的这套阵容配置下,球队的右路是进攻的有效武器,赵明剑和王永珀的表现非常抢眼,我们见到了赵明剑的外脚背新技能、见到了王永珀打入本赛季中超的鲁能本土第一球,这都是右路球员的贡献。

  不过最近两场比赛,对手已经开始注重攻击鲁能频频压上的右路,特谢拉、詹姆斯先后让鲁能的右路防守很难堪。其实赵明剑并非一心只有进攻,这是曼诺的安排,只是赛季的深入让赵明剑的体能有所下降,恰逢此时,赵明剑在战辽足时拉伤退场,据目前状况反馈,赵明剑将很可能缺席16日鲁能与首尔一战,在这样的情况下,曼诺将务必做出调整。

  曼诺对鲁能的右路很看重,鲁能也不缺右后卫的轮转人员,金敬道、王彤都可以出任这个位置。在鲁能与辽足的预备队比赛中,王彤就出任右后卫打满全场,此前被定位于右后卫替补的金敬道则出任后腰,这样的局面显示,金敬道很有可能就是后腰和右后卫的双重替补。而此前难以进入大名单的王彤,则很有可能回归主力,这样的局面,离不开他平日努力训练留给教练的好印象,他的速度和助攻能力,确实可以在一定情况下弥补赵明剑的伤停。

  赵明剑几乎确定无缘战首尔,那么另一名蒙蒂略的状况要稍好一些,蒙蒂略有机会赶上和首尔的比赛,不过痊愈的可能几乎为零。就一般的拉伤来说,没有十天是很难痊愈的,蒙蒂略在鲁能客战广岛时拉伤退场,在此之后他带伤参加了和武里南联、江苏苏宁、辽足的比赛,战辽足时的无法坚持,是这段时间的积累产物。考虑到鲁能与首尔一战的重要性,曼诺或许还是会派蒙蒂略登场,不过蒙蒂略打满全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届时张文钊、吴兴涵、刘彬彬都是潜在的轮转人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4/n440312988.shtml report 1954 泰山晚报左海涛新的一周开始,鲁能即将迎来新的挑战。本周三主场与首尔FC的亚冠小组赛第三轮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鲁能的亚冠前景。若能拿分前景光明,若吞败仗恐葬送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