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乱世中甲 金雄厚的大鳄为王还是又有奇兵跑出?

来源:信息时报

  “80亿元”的资本引得中超联赛群雄逐鹿,中甲联赛同样令人血脉偾张——上周六,2016中甲联赛在深圳体育场正式开幕。耶拉维奇、法比亚诺、贾德森、格乌瓦尼奥等一个个来自于豪门俱乐部的球星惊艳亮相。

  权健、佳兆业为首的新资本的进驻,加上原有的人和、北控、一方等有着雄心壮志的球队,目前有6~8支球队争抢仅有的两个中超名额,想在“80亿中超”里分一杯羹。乱世中甲,是资金雄厚的大鳄为王,还是又有奇兵跑出?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疯狂

  权健明年就想踢亚冠

  巴西妖星格乌瓦尼奥边送出助攻、孙可推射破门、法比亚诺梅开二度,这些耳熟能详的球星出现在昨日的中甲联赛首轮比赛当中。送出这样精彩镜头的,是天津权健队,他们以3∶0完胜青岛黄海,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除了巴西外援以及孙可,权健还拥有赵旭日、张鹭等国脚级球员亮相。放在几年前,谁也想象不到,在次级联赛能够看到这样一批强援。

  权健上赛季在与天津泰达的合作中闹得不愉快收场,本赛季他们甩手砸5亿引援,他们的目标不仅是在明年冲超,更是想要同时打入亚冠。天津权健如今已经是是全球最“壕”的次级联赛球队,权健因此已被外界认为提前预订了一席冲超名额。

  权健主教练、前巴西国家队和皇马主帅卢森博格表示,权健今年的目标是双线夺冠,而这里的双线是指中甲以及足协杯。只要拿到足协杯冠军,权健明年就能在冲超的同时征战亚冠联赛,这是任何一支中甲球队从未做到过的奇迹。

  潜力

  延边给平民球队树榜样

  大连一方、北京北控去年一直处在冲超军团当中,但最终都功亏一篑。在中超联赛浸淫多年的北京人和和上海申鑫去年一同降级,他们以中超班底为基础招兵买马期待重返中超,像武汉卓尔、浙江毅腾和深圳佳兆业这样拥有一定底蕴的中甲球队也并非没有希望。

  梦想还是要有,万一实现了呢?

  平民球队延边去年从早早突围。升班马延边队在头两轮联赛当中逼平了上海申花,然后负于江苏舜天。该队展示了非常扎实的整体足球,给所有中甲球队树了一个榜样。

  有万达背景的大连一方去年以微弱的差距在冲超路上败给华夏幸福。大连一方今年三线都有所补充,拥有冲超经验的他们今年会卷土重来。

  北京北控同样是去年冲超热门,拥有执教过中超球队经验的少帅斯塔诺积累了一年的中甲经验,在他看来球队为冲超已经有了完美的准备。

  北京人和及上海申鑫在中超打拼多年,虽然去年从中超降级,但他们基本以原有班底征战中甲,竞争力不容小觑。人和队花费500万欧元引进来自英超的耶拉维奇,又设下300万元的赢球奖金以及300万元输球倒扣的赏罚制度,雄心显而易见。

  本地

  雄厚资本或让深足重生

  也许会有其他地方的球迷,羡慕广东球迷的丰富选择。恒大和富力两支中超球队撑起了广东足球的一片天,而梅州客家今年成功冲甲,以及佳兆业重金注资深足,两支中甲球队也希望拥有吸引广东球迷的眼球。

  曾经拿过顶级联赛冠军,也踢过亚冠联赛,但过去十年,深圳足球却一直以欠薪、保级的形象示人。随着今年佳兆业的强势入主,深圳足球脱贫冲超。据了解,佳兆业今年将投入5~6亿元在足球事业上。他们不仅承办了中甲开幕式,也顺利取得联赛开门红。

  不过,对于深圳佳兆业来讲,由于资金到位比较晚,导致季前引援工作相当滞后。在二次转会窗开启之前,深圳队肯定是底气不足。

  有消息称,目前俱乐部已兵分两路,不仅派人与中超各俱乐部及著名经纪人联络,同时派人赴欧寻找高水平外援,想方设法把这将近6亿人民币花出去。

  梅州去年从中乙升入中甲,今年投入8000万务实运营,目标立足中甲。

  梅州客家拥有其他中甲球队惧怕的魔鬼主场,由于场地位置附近交通并不便利,路程的辗转肯定会消耗其他球队的体能和锐气。

  观察

  “中国足球有钱是好事”

  能让两年前决意退役的中国“贝克汉姆”徐亮复出,能让23岁的巴西妖星格乌瓦尼奥放弃赴欧洲踢球的大好前程,能让前巴西主帅卢森博格带着11人教练团队来华执教,谁说这样的中甲不精彩?

  今年的中甲联赛,土豪多、名帅多、球星也多,百废待举。

  中甲联赛关注度底,上座人数只有寥寥数千。尽管并非所有球队都像权健、人和、佳兆业这样的球队拥有强大的资金背景,但这些资本大鳄却能推动中甲联赛关注度的整体提升。当年的中甲恒大所到之客场,总会引起球迷的极大关注。如今的中甲豪门,远不止一支。

  中甲的吸睛度上升,中国球迷的眼光将不再局限于中超联赛。尤其对于那些没有中超球队的城市来说,中甲球队对于当地的足球文化以及青少年足球势必有培养和促进作用。经济条件相对落后的俱乐部投资人,也有了更多搞好足球的动力。

  “以前日本也靠资本大投入,日本青少年培养,各级别联赛的奖金注入,给他们很好积累,最后他们获得成功,中国足球有钱了绝对是好事,各级的球员教练能力会慢慢提升的,提升上来我们未来的足球也会变好。”——两年前退役并投身于青训事业一年多的徐亮深有感触。

  “80亿中超”撬动的不仅是中超,还有中甲,或许还有中国足球。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4/n440320553.shtml report 2316 “80亿元”的资本引得中超联赛群雄逐鹿,中甲联赛同样令人血脉偾张——上周六,2016中甲联赛在深圳体育场正式开幕。耶拉维奇、法比亚诺、贾德森、格乌瓦尼奥等一个个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