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帅接受WTA官网专访 称自己终获新生期待奥运

来源:WTA中文官网
张帅击败沃兹尼亚奇
张帅击败沃兹尼亚奇


  WTA:“你赢下了本赛季迄今最长的比赛,有什么感想呢?”

  张帅:“非常激动,这是一场特别艰苦的比赛。所有球员和她交手都会感到困难,她非常稳定,精神非常强大,尤其是在防守方面。对我而言这是很大的挑战,我的攻击性还没有那么强,身体也不强壮。但是现在为了赢球,我必须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更具攻击性。”

  WTA:“今年你赢了15场比赛,只输了两场,是在深圳和澳网。你在澳网闯入八强之后会不会担忧自己无法维持状态?但是你随后在ITF25K赛事中夺冠,那证明了你具有实力。”

  张帅:“没错,我知道有很多年轻球员会在某项赛事中发挥特别好,之后就一落千丈。但我已经27岁了,十年多的征战经验告诉我如果想要一直赢下去,我必须加倍努力。澳网之后是春节,我没给自己放太多假,休息几天就继续训练。我也没有参加大赛,不过在美国本土的ITF赛事也都不好打,所有人的竞技水准都很高。我赢了五场球,给了我很多自信,对这站来说是很好的备战工作。如果我回国参赛或是去打多哈迪拜,长途旅行和时差会搞得我疲惫不堪。我需要更多时间调整,而不是拼命参赛。大家都知道我一度考虑退役,所以现在我只为了自己开心而打球,不会像四年前一样每周疲于参赛。那样等到大赛来临我也一身伤病,发挥就差很多。这就是我专注大赛的原因。”

  WTA:“考虑到半年前你打算退役,这次击败沃兹尼亚奇是不是感到非常疯狂?”

  张帅:“是啊,四站比赛之前我还排在200名开外,现在发生的一切都令人难以置信。我认为自己已经重获新生,也迎来了第二段网球生涯。减少参赛能让我打得更久。”

  WTA:“这样一场胜利对你而言有什么意义?”

  张帅:“澳网之后我有了更多自信,无论场上场外遇到谁都一样,现在我能在一项赛事中坚持更久。随着中国顶尖球员退役,巡回赛中很少见到中国面孔。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球员打入更深轮次,而不是第一轮之后全部折戟。我非常想要看到一支强大的中国军团。”

  WTA:“在你拿到这站外卡之前,你有将印第安维尔斯列入参赛计划吗?如果没能拿到外卡你会参加资格赛吗?”

  张帅:“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一直是我最喜欢的赛事,为了能以健康的身体和百分百的状态回来参赛,我放弃了其他几站的比赛。非常感谢组委会给了我外卡,我非常开心。澳网时候我的团队就和组委会联系了,想要争取一次机会,但我们不想那时候宣布,要等官方宣布外卡归属。”

  WTA:“之后的打算呢?”

  张帅:“如果身体条件允许的话,迈阿密站之后我会参加查尔斯顿站的比赛。如果每场比赛都向今天这样的话我就不会有精力打更多赛事(笑)。我非常喜欢查尔斯顿,非常漂亮的小镇。但在那之后我会休息一阵,毕竟自己不那么年轻了。这是澳网后第二站比赛,到查尔斯顿是第四站,我需要休息调整,保证自己能以最佳状态参加其他比赛。我也希望有更多时间陪陪家人,享受生活。”

  WTA:“现在你的排名正在飞速蹿升,你想过参加奥运会吗?”

  张帅:“我很期待,但现在的排名还不足以保证入围。很多球员都非常努力去争取奥运资格。这对国家来说很重要,输赢单说,你要参与进去。我没去北京奥运会,但去了伦敦,就像一年打了两次温网。”

  WTA:“听说这场比赛结束后你出去慢跑了几圈,难道不会感到疲惫吗?”

  张帅:“我的腿感到酸痛,我需要通过慢跑来放松紧绷的肌肉。就像你刚刚在跑步机上用高速跑,之后要慢慢减速停下来。这场比赛非常考验体力,到了最后我们两个都像是机器一样在跑动,而不像是在打球。但是当你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时候你就不会去分心想自己有多疲惫,一旦你这么做了,可能就输了。”

sports.sohu.com true WTA中文官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4/n440331282.shtml report 1987 张帅击败沃兹尼亚奇WTA:“你赢下了本赛季迄今最长的比赛,有什么感想呢?”张帅:“非常激动,这是一场特别艰苦的比赛。所有球员和她交手都会感到困难,她非常稳定,精
(责任编辑:罗彦昆 US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