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名单解析:郑智为何落选 高洪波旧部受倚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郑智恐将永久告别国家队

  (搜狐体育 徐江 3月14日 报道)北京时间3月14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高洪波将率领新国足征战最后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比赛,对手分别是马尔代夫和卡塔尔队。名单中,高家军曾经的旧将再辅以联赛中表现出色的新人,成为国足选人的一套思路。

  法国人佩兰下课后,高洪波曾经在春节期间安排了一期集训,但当时因为国家俱乐部在进行亚冠和联赛的备战,人员方面并非高洪波心中的最佳人选。中超联赛开打两轮,亚冠联赛也进行了两轮比赛,高洪波也在人员方面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恒大方面,首期没有入选名单的黄博文、李学鹏、冯潇霆、曾诚都进入名单,于汉超则落选本期名单,此外老将郑智也不在名单之列。

  其他人员方面,国安方面补充了于大宝和张呈栋,边后卫位置增补了丁海峰。从这份名单中可以看出,高洪波还是比较倚重曾经的旧部,此外这些球员也确实在联赛中表现不错。

  后卫线上,中后卫位置有冯潇霆、任航、李昂,边后卫位置也有张琳芃、王燊超、赵明剑、丁海峰。中场方面,后腰位置上蔡慧康、吴曦、蒿俊闵、黄博文都在各自俱乐部表现不错。边前卫位置上,于汉超的落选也与尹鸿博近期表现火热有一定关系,此外姜宁、于海都是曾经高家军的重要球员,张稀哲、张呈栋两名球员也都是进攻中的多面手。

  前锋线上,高洪波挑选了杨旭、郜林、于大宝三名球员,杨旭和郜林目前状态都不错,于大宝尚未在联赛中登场,状态有待考察。

  可以说这份名单基本上囊括了国内目前各个位置最好的球员,唯一能带来疑问的也只有郑智落选。但如果你了解高洪波执教国家队的历史,就应该明白郑智从来都不是高洪波阵容图版中的主要成员,高洪波组队初期,郑智刚从欧洲回国,状态一般,高洪波也更喜欢工兵型前腰,比如赵旭日和杨昊的搭档,进攻组织则交给前腰。

  在最新的名单中,蔡慧康显然就是工兵型前腰最具代表的人物。所以,年岁已高的郑智落选本期国足集训名单,其实并不让人意外。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990&paper.cmsUrl= report 1746 郑智恐将永久告别国家队(搜狐体育徐江3月14日报道)北京时间3月14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高洪波将率领新国足征战最后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比赛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