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许海峰:现代五项努力改进 争取奥运会夺牌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焱 陈威华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现代五项努力改进,争取奥运夺牌——专访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13日体育专电 题:现代五项努力改进,争取奥运夺牌——专访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

  新华社记者赵焱 陈威华

  里约奥运会现代五项测试赛暨现代五项世界杯第二站的比赛10日至13日在里约热内卢的德奥多罗体育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认为,中国男女选手均发挥了正常水平。

  许海峰说:“这次比赛是奥运会测试赛,我们在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目的主要是了解一下奥运会的整个场地情况,特别是场地颜色、跑步的地面材质,包括马的状况、整个比赛的组织情况等。我们的运动员整体不错,一共来了8名运动员,有6个进入决赛。”

  对于哪些队员最终能够参加奥运会,许海峰介绍说:“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有男女各两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我们现在有资质的男女运动员都超过了两名。从目前情况看,我们有三场选拔赛:这场比赛、在匈牙利举行的世界杯第四站,再加上今年5月份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锦标赛,我们会将三场比赛的总分加起来后确定奥运会参赛名单。”

  许海峰认为场地总体条件比较好,他说:“这个场地是为奥运会比赛建的,因此首先是符合规则的,但场地更加集中了,马术、跑步和射击都集中在一块场地,游泳和击剑场地也在旁边不远,这样运动员转场就不会太多。”

  在看到跑步的场地是草坪后,许海峰说队员们平时训练主要是在硬地上,回国后要立刻开始草地训练了。

  许海峰介绍说:“我们国家现代五项训练以前所有的马匹都是纯种马,特点一个是小,第二个是速度很快,但跳高的能力差一点。而除了中国以外,其他国家用的全部是混血马,混血马速度不是很快,但是跳得很高,弹跳力比较好,因此我国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就不是特别适应,因为跳得高落地以后震动比较大,有时候会把运动员弹起来。好在国家体育总局比较重视,专门购买了11匹混血马供我们训练,我们现在在练,但是时间还是有点短,所以马术上失误的也比较多一点。此外我们还专门请了比利时的教练,这名外教也很负责,今年冬训期间,(中国队)马术水平提高得还是比较快的。”

  许海峰说:“我们这个项目过去一直是个落后项目,近几年来进步比较快,现在成为国家的潜优势项目,我们的最好成绩是在伦敦奥运会拿过一个第二。从目前的备战情况看,要在里约奥运会上拿奖牌还是有点儿困难,但我们一定会努力的。”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4/n440369482.shtml report 1042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13日体育专电题:现代五项努力改进,争取奥运夺牌——专访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新华社记者赵焱陈威华里约奥运会现代五项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