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低迷再现!书豪急需拯救 前路何在难倒哈佛学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林书豪又一次在全明星赛之后陷入了低潮期。

  但这一次,他不是身处休斯顿,没人再让他无缘无故背上黑锅;他也不再置身洛杉矶,没了科比和斯科特的双重排挤。今年,林书豪所效力的黄蜂,是他生涯呆过球队中最团结的一支。这支队伍,如今正处在赛季,乃至队史的最佳时期;而对于书豪,从教练到队友,也是足够的信赖和接纳。

  可就是在如此优越的外部环境中,林书豪却又一次迷失了自我。于是,人们不禁想知道,这一次,他到底又出了什么问题呢?

  时间退回到2月4号,黄蜂在一场精妙绝伦的防守反击战中,逆转击退东部头牌骑士。那个夜晚,林书豪成了最为闪耀的明星,他仅用13次出手,就轰下24分,还送出8次助攻,几乎是凭一己之力,撑起了整支球队。

  但也是在那个夜晚达到制高点后,林书豪却迅速坠落。从此,他再也没有回到过先发阵容中,随着肯巴-沃克、巴图姆的伤愈,随着“小李飞刀”考特尼-李的加盟,几乎是在一夜之间,书豪变回了凡夫俗子。

  3月份之后,林书豪在黄蜂的处境愈发糟糕。过去的7场球,他只有在主场面对旧主火箭时,有比较像样的发挥(得到16分4篮板4助攻),其余大部分时间,他甚至沦为了体系中的隐形人。诚然,在某些比赛的关键时刻,他也曾有过些许亮点。但这些,却无法掩盖他在球队出场时间持续下滑的事实(3月份至今,降到了赛季新低的21.8分钟)。

  如果仅从基础数据来看,林书豪赛季至今的表现,是要略微好过去年效力湖人时期的。但是,若细看林的投篮和三分命中率,他的这两项数字却是职业生涯最低值。要知道,为了这个漫长的赛季,书豪去年夏天没少储备体能,但即便如此,来到赛季冲刺期,他却比其他球员更早显现出了疲态。

  比赛中,无论教练组,还是队友,都的确给了林书豪机会,可遗憾的是,很多时候,他糟糕的投射效率,却白白浪费了大伙的信任。

  不可否认,林书豪依然是名自律的球员。而效力黄蜂的大半个赛季,他也的确做出了不少牺牲。为了迎合教练组的安排,身为控卫的他甚至长时间主打2号位,与那些比自己身体强壮的对手死磕。

  但好孩子特质,显然对于书豪打出漂亮数据,没有太多帮助。而缺少了这份硬性成绩单作为保障,书豪今夏的就业之路,恐怕也会越走越窄。

  根据合同,林书豪休赛期可以选择继续留守黄蜂。可是自己超低的薪水,以及外部工资帽疯涨的现实,却势必会对书豪的心理状态,产生微妙影响。未来,是追逐更高的薪水,更多的出场份额;还是甘愿呆在一个出色的团队,忍受作配角的苦寂。这些问题,其实已开始隐约困扰着书豪了。

  可至少现在,林书豪首先要考虑的,还是如何摆脱自身的困境。但这一次,在外部,并没有太多敌对者与之较劲。因此,拯救林先生,究竟该怎么办,或许也只有林书豪自己,更清楚问题的答案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5/n440322540.shtml report 1773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林书豪又一次在全明星赛之后陷入了低潮期。但这一次,他不是身处休斯顿,没人再让他无缘无故背上黑锅;他也不再置身洛杉矶,没了科比和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