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救林先生!学学库里 无球跑动+练投篮是出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40.7%的投篮命中率,生涯最低;32.2%的三分球命中率,近四年最低。对于林书豪来说,他其实最大的问题依然是:投篮。投篮甚至成为了他所有问题的一个根源,如同蝴蝶效应一样,因为他投篮不好而必须去持球突破,而作为亚裔球员和身高对抗的限制必然会受到很大影响,这种恶性循环的开始,都是因为书豪投篮稳定性和越来越跟不上这个篮球时代。

  只是在三年前,迈阿密热火和马刺还一度将小球时代提高到了一个巅峰,但是在规则之下勇士演变出来的跑轰将这个时代再次提速了。提速对于整个东部球队影响最大的,就是黄蜂。黄蜂提速和打小球的决心几乎贯穿了整个赛季。让我们看一组最有代表性的对比数据:林书豪近几年和库里的交手变化。书豪职业生涯最差的几场比赛都是拜库里所赐,这就包括14-15赛季库里30分15助攻对比书豪0分1助攻的耻辱性的完爆,而本赛季书豪最差的比赛依然是和勇士的第一场比赛,当时库里轰下40分,而书豪只得到了5分。

  实际上还在火箭的时候,书豪对库里还有过21分对29分的势均力敌,但是真正两个人拉开距离的,就是在上赛季库里夺冠的赛季,库里的投篮到达了一个峰值,在那个时候书豪发现跟着库里跑或者防守,都越来越力不从心。而在今年再次面对库里,两个人场均对比是9分对35分。从防守积极性,训练努力程度以及更衣室的相处为人,林书豪都是无可挑剔的,但是在如今不讲究疯狂对抗和身体的时代,投篮和三分成为了这个时代略显苍白的标志。今年全明星赛就很能说明问题,两队互相扔三分甚至被多数网友调侃成“加强版CBA全明星”。

  林书豪的强项在于,对于腹地的冲击力和决心。但是他毕竟不是黑人球员,也不是韦德科比那样级别的后卫,他会受制于身高和对抗的劣势,从而演变出更多的失误。几乎可以断言的是,无球跑动+投篮会成为今年夏天所有想提升自己的球星,最倾注时间去训练的项目。一目前联盟节奏来说,书豪如果夏天离开黄蜂,他的下家也可能是一支以投篮为主或者以投篮为新尝试的球队,他的无球跑动和投篮水平,会成为他职业生涯的一个分水岭。如果黄蜂续约书豪,那么以黄蜂今年冲击季后赛的成功,他们会继续小球战术,马文,沃克,李,巴图姆,这些人都有比书豪更好的无球跑动能力和投篮能力,特别是空切游走之后接球投篮的能力。那么书豪在这样一支球队想要生存立足,打出自己的东西,就必须在这个夏天将自己无球技术练到一个新的境界,而在接球投篮这一项如果能够打开局面,那么林书豪的职业生涯会迎来一个井喷式的爆发。

  库里难防守就是在于他的投篮不需要节奏,能突能投在库里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从身体条件来说书豪并不差库里多少,所以库里虽然现在正打出现象级的表演,但也只是在规则下演变出来的,并非遥不可及。哪怕是拥有库里那种无球和投篮60%的水准,那么书豪在联盟的未来之路,都会相当平坦。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5/n440326101.shtml report 1745  40.7%的投篮命中率,生涯最低;32.2%的三分球命中率,近四年最低。对于林书豪来说,他其实最大的问题依然是:投篮。投篮甚至成为了他所有问题的一个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