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专访范可新:500米夺冠不易 接力失冠不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仙

  (搜狐体育 李仙)北京时间3月15日,载誉而归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回到了北京,女子名将,本届世锦赛获得500米冠军的范可新接受了搜狐体育专访。

  搜狐体育:先和各位网友打下招呼吧

  范可新: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员范可新。

  搜狐体育:这次女子500米比赛夺冠,先评价一下自己的表现?

  范可新:我觉得这次表现是给自己的一个肯定,在这四年当中,每一年自己都有进步,因为世锦赛是赛季最后一站比赛,所以这次夺冠是一个很好的收官。但是自己的缺点还是很多,还要在以后的比赛中完善加强。

  搜狐体育:在这次比赛中,有没有遇到特别困难的事情?

  范可新:因为我是短距离选手,长距离不是很好,所以要时刻提醒自己打战术,还有要克服一些耐力训练的东西。

  搜狐体育:刚才您说的耐力训练方面,教练在这方面有没有做过特别的指导?

  范可新:长距离一直都是自己的弱项,自己的耐力不是特别好,自己会在训练方面加强,以及陆地上的一些耐力训练。

  搜狐体育:这次500米夺冠和以往来看有什么不同的感觉?

  范可新:通过这次比赛更了解了对手。同时因为在国家队也待了五年了,这也是我第五个世锦赛,比赛也锻炼自己,能让自己在比赛中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成绩,让自己更放的开。

  搜狐体育:这次比赛遇到哪些新老对手?

  范可新:今年500米比赛几乎是强手来的最全的比赛,除了意大利的方塔娜。包括参加两届冬奥的圣克赖斯,英国的埃利斯,都是很强的对手,这次她们都参加了比赛。新的对手大家也看到,荷兰一名刚上来的选手实力不俗。

  搜狐体育:3000米因为犯规没有拿到金牌,是不是对女队来说有些可惜了?

  范可新:我觉得不用可惜两个字来表达,因为在比赛中任何情况都会发生,不可能都是你一个人一个团队赢,你每一站的比赛状态战术不同,对手也都不一样,这些都是不定的因素。这次我们没有可惜这两个来表达,我们在成长,我们在慢慢迈进平昌的奥运会。让我们自己更完善,更强,不犯一点错误,在平昌奥运会上取得胜利,这才是我们最终的胜利。

  搜狐体育:教练在这方面有没有特别的指导,让我们能避免比赛中的犯规冲撞等问题?

  范可新:我们训练都是从实战出发,每天都会练比赛中遇到的任何可能问题。但是比赛中的不定因素太多,你控制不了对手,控制不了裁判,只能控制你自己,只能把自己做的更好,让对手和裁判找不出运动员自己的毛病。

  搜狐体育:2022年中国将举办冬奥会,您作为短道速滑的名将,对冬季项目特别是短道速滑项目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想法?

  范可新:其实我更多是做好自己,先把2018年冬奥会打好,迎接2022年冬奥会。到2022年冬奥会我已经30岁了,那时我还不知道会以什么身份出现,但是我希望我是一个来帮助短道速滑队的人,不管什么身份,我都会支持。

  搜狐体育:可以理解为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表现,来带动更多的人去喜欢这项运动?

  范可新:我们宣传自己,宣传这个项目,就是让更多网友知道我们,了解短道速滑,其实如果你知道这个项目就知道,速度与激情就是我们这个项目。

  搜狐体育:这次世锦赛之后想做些什么,是出去旅游还是待在家里休息?

  范可新:过年的时候也没有陪家里人,可能是我运动员的身份,但是我不遗憾。我可能更多时间在家里陪家人,妈妈告诉我每次我回家的时候,才是他们过年的时候。

  搜狐体育:谢谢范可新接受采访。

  范可新:谢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5/n440392984.shtml report 3942 搜狐专访范可新:500米夺金不易接力失冠不遗憾-->(搜狐体育李仙)北京时间3月15日,载誉而归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回到了北京,女子名将,本届世锦赛获得500米冠军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