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综述:范可新延续统治地位 韩天宇强势崛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随着世锦赛在韩国首尔落下帷幕,本赛季的短道速滑比赛也基本结束,此次世锦赛上,中国队拿到4金1银2铜,以1金的优势领先韩国(3金1银2铜),排名奖牌榜首位,以相当出色的表现结束了2015-2016赛季。回顾整个赛季,范可新在女子500米项目上延续了统治地位,韩天宇在世锦赛上突然状态爆棚一天之内独揽三金,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郭奕含、臧一泽、徐富、陈光等人的崛起,更是让中国短道速滑的整体实力不断增强。

  范可新一夫当关 女子选手还得看她

  因为主力选手缺席了最后两站比赛,因而在本年度的世界排名上没有中国选手摘取年终冠军。不过仔细查阅具体成绩就不难发现,范可新在女子500米项目上的统治力堪称惊人。范可新在日本两站和中国站连拿三个冠军,没有参加全部比赛的情况下仍然拿到了年终第三的排名,又在此次世锦赛上一路排名小组第一,顺利卫冕了女子500米项目的金牌。

  作为当今女子500米项目的第一人,范可新保持着该项目的世界纪录42秒504,世锦赛上她的成绩虽然距离世界纪录还有很大差距,但是在对手屡屡犯规的情况下,在韩国主场击败宿敌崔敏静以及一干强敌卫冕成功,正值职业巅峰期的范可新显然有能力成为中国短道速滑女子项目的领军者,如果可以保持住这个状态,她也会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韩天宇状态爆棚 韩媒称平昌冬奥就看他

  韩天宇在此次世锦赛上的发挥爆棚,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他拿下金牌,创造了中国短道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历史纪录,随后又在男子3000米的超级比赛中最后四圈脱颖而出,并以明显的领先优势率先冲线,将中国队阔别15年之久的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收入囊中,成为了继李佳军之后中国短道历史上第二位男子全能冠军。要知道由于男子1000米比赛中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韩天宇只有两个项目的积分,能在这样的条件下拿到冠军,韩天宇的火爆状态可见一斑。

  此次短道世锦赛的第三比赛日里,中国队一共斩获三金,全都依赖于韩天宇。除了个人两金之外,他还在赛程最后一圈内道超越加拿大选手,率领中国男队逆转,卫冕了男子接力的金牌。填补41年中国男子1500米项目无金牌入账的空白,重新夺回阔别15年“全能王”的称号,再加上多次上演逆转,韩天宇的状态让韩国电视台的解说嘉宾都发出了“这个小伙子太可怕了,更加期待他平昌奥运会的表现”的感慨。

  中国军团后起之秀频出 冬奥会我们也有夺金点

  一直以来,冰雪运动在中国普及的并不是十分顺畅,随着几代运动员的共同努力,现在短道速滑已经成为了中国在冰雪运动项目中继花样滑冰之后的又一强项。这个强大不仅体现在范可新、韩天宇两个领军者之上,人才的厚度才是关键。

  女队方面,除了范可新之外,韩雨桐、曲春雨、臧一泽、郭奕含、陶嘉莹和殷琦都有相当不俗的发挥,陶嘉莹在中国站拿到女子1500米的亚军、德国站1000米的亚军,郭奕含拿到了荷兰站的银牌,在周洋之后,中国队在女子1500米项目上又有了“新希望”。

  男队方面,武大靖、石竟男和韩天宇已经组成了三剑客,陈光、徐富、任子威、安凯也在崛起,虽然他们的能力和临场稳定性都与“三剑客”还有差距,但是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甚至是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我们都有了更多的“看点”和“保险”。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5/n440396480.shtml report 1458 随着世锦赛在韩国首尔落下帷幕,本赛季的短道速滑比赛也基本结束,此次世锦赛上,中国队拿到4金1银2铜,以1金的优势领先韩国(3金1银2铜),排名奖牌榜首位,以相当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