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氏兄弟引领短道匈牙利旋风 韩加选手依旧强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随着世锦赛在韩国首尔落下帷幕,本赛季的短道速滑比赛也基本结束,此次世锦赛上,中国队拿到4金1银2铜,以1金的优势领先韩国(3金1银2铜),排名奖牌榜首位,以相当出色的表现结束了2015-2016赛季。在距离平昌冬奥会越来越近的现在,各国都在抓紧时间练兵,过去的一个赛季里我们也看到了多位强敌的崛起。刘少林和刘少昂引领的匈牙利旋风、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和加拿大悍将圣格莱斯的崛起,再加上老牌劲旅韩国队,中国队面临的挑战依旧不小。

  说中国话的兄弟引领欧洲风暴来袭

  如果评选过去一个赛季里最风光的男子选手,来自于匈牙利的混血兄弟刘少林和刘少昂绝对可以获选。这对小鲜肉成年组和青冬奥会双线作战,而且都有不俗的发挥。超高的颜值、开朗的性格,加上一嘴地道的东北话,刘氏兄弟人气爆棚,现在已经成为了不少女粉丝心里的男神。

  弟弟刘少昂显然是冲劲更足的那个,此次首尔世锦赛上,他拿下了1银(男子1500米)1铜(男子500米)的成绩,全能项目排名第五,几次超越了自己的哥哥。刘少林拿下了男子500米的金牌,全能排名第三,也有不肯相让的态势。这对后起之秀显然已经成为了欧洲短道速滑领域的领军人物。此外,荷兰选手柯尼格特在世界杯男子1500米项目上拿到1冠3亚,也不容小视。

  女子方面,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和意大利选手方塔娜也是绝对不可忽视的强手。克里斯蒂在两个世界杯上拿到了女子500米的冠军,世锦赛还拿到了全能的第三名,崛起态势明显,方塔娜没有参加此次世锦赛,状态未知,但依旧是不可忽视的对手。

  崔敏静一枝独秀 韩国军团依旧强势

  短道速滑一直是韩国的强项,本赛季,虽然沈石溪和卢道熙的发挥有所回落,但是崔敏静依旧保持着强势的发挥。本赛季她在女子1000米和1500米亮相排名年终第一,女子1500米上更是三位韩国选手包揽前三名。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韩国队在赛季之初连拿四站冠军排名榜首,再加上崔敏静世锦赛上独揽2金1银外加全能冠军的表现,韩国女队已经越发强大。

  男队方面,郭润起在加拿大两站夺冠,拿到了男子1500米的年度冠军,他的同胞朴吉永排名第三。整体来看韩国男队的发挥不如以往,目前的锋芒逐渐被加拿大、匈牙利掩盖。

  圣格莱斯哈梅林强势 加拿大依旧势不可挡

  加拿大一直是短道速滑的强国,本赛季,C-哈梅林、吉拉尔德、卡尔诺耶尔、F-哈梅林多点开花,他们的状态丝毫不减。女子方面,圣格莱斯拿到了加拿大站和德国站冠军,女子500米年终排名第一,而且还拿下了世锦赛的全能亚军,俨然成为了当今女子短距离项目上,能与范可新、崔敏静抗衡的存在。可以想见的是,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加拿大的选手依旧是中国在短道速滑项目里强大的对手。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5/n440396491.shtml report 1220 随着世锦赛在韩国首尔落下帷幕,本赛季的短道速滑比赛也基本结束,此次世锦赛上,中国队拿到4金1银2铜,以1金的优势领先韩国(3金1银2铜),排名奖牌榜首位,以相当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