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无锋用还伤不停 扎帅紧急启用两名90后小将

来源:新京报 作者:卡丁
原标题:国安无锋用为何伤不停
单欢欢
单欢欢在训练中


  眼巴巴地看着“80亿”的中超已经打了两轮,北京球迷终于能正经地关心一下自己的主队了。明日,国安将迎来本赛季首秀,客场挑战天津泰达。

  历史上的恩恩怨怨都不提,单说去年天津爆炸之后京津球迷结下的深厚友谊,以及泰达保级路上国安送上的3分,就足以让这场比赛上升到“大事件”的高度。尤其是,国安今年换了一种活法,在冬季转会期花大价钱买来了奥古斯托、拉尔夫、伊尔马兹等外援。新赛季中轴线成色到底足不足,需要用一场比赛去检验。

  令人遗憾的是,国安的旧疾仍未痊愈。土耳其前锋伊尔马兹的拉伤尚未康复,基本无缘比赛。他去医院检查时,被网友拍了个正着。另一名外援前锋克莱伯也在“维修”。当然这个也不是很意外,自克莱伯来北京后,一共也没打过几次比赛。

  主教练扎切罗尼不得不起用小将。昨日训练中,1999年出生的小将单欢欢被从梯队提拔上来,担任跑位前锋。而1991年出生的李翰博就更不必说。在同北理工的热身赛中,李翰博打了很长时间前锋。这场热身赛的另一段时间,国安基本处于无锋状态。当然这也是扎切罗尼的预案之一。

  目前,国安队内严密封锁球员伤病的消息,避免让对手知道。江苏苏宁“几亿”齐飞、广州恒大马丁内斯连续进球、其他球队外援初露锋芒,国安的外援歇了两轮之后,居然伤了,多少让人心生疑惑。

  没有前锋,球队还可以采取保守打法。但后卫缺失让“保守”也不那么保险。昨日的训练中,朴成、徐云龙都没有到场。在同北理工热身时受伤的老将周挺虽然到场,也没有参加训练。徐云龙和朴成的伤恢复起来都比较麻烦。其实国安防线上可用的人也不少,主要是对于队中一两名中后卫转身比较慢的问题,扎切罗尼一直不太满意。

  当然,国安球迷也不需要太悲观,毕竟本赛季天津泰达不同于上个赛季,他们更换了管理层和教练团队,球队更是处在转型期。上一轮比赛,泰达在客场输给了同样转型的广州富力,而且国安的小将们,近来状态都不错。

  □卡丁(特约观察员)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5/n440425015.shtml report 1406 单欢欢在训练中眼巴巴地看着“80亿”的中超已经打了两轮,北京球迷终于能正经地关心一下自己的主队了。明日,国安将迎来本赛季首秀,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历史上的恩恩怨怨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