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8岁生日快乐!库里这一年你不得不知道的28件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科

  北京时间3月15日,今天是库里28岁的生日,本赛季表现难以置信的库里究竟有哪些是你必须要知道的呢?美国的ESPN网站就在库里28岁当天列举了过去一年(从2014年3月15日到2015年3月15日),你不得不知道的关于库里的28件事。

  1、基本数据:这一年里库里场均拿下29.1分、6.8个助攻和4.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50.9%,三分球命中率为47.1%。

  2、他场均29.1分的得分是这一年里的得分王。

  3、他还是球队里的助攻王,他的540次助攻比德拉蒙德-格林多出了五个。

  4、克莱-汤普森是受库里助攻最多的球员,共有162次。

  5、他这一年的效率值为31.1,是NBA历史最佳。

  6、他在第四节和加时赛里的效率值达到了41.8,不用再说啥了吧?

  7、关键时刻(比赛还剩五分钟之内比分在五分以内),库里的效率值为42.9!!!

  8、这一年库里赢下了73场比赛,他有22次在第四节坐在场下。

  9、这一年的第四节比赛中,尽管库里的出场时间排在207位,但是他的总得分排在第13位,三分球命中数排在第一位。

  10、库里在场的时间内,勇士共赢下对手1059分,库里在场下的时间内,勇士共赢下对手155分。

  11、他是勇士队史上第二位赢得常规赛MVP的。第一位?1959-1960赛季的威尔特-张伯伦。

  12、27岁生日时,库里的三分球排在历史第59位,28岁生日时,排在了第25位。

  13、他超过的球员包括:加里-佩顿、史蒂夫-史密斯、韦斯利-佩尔森、丹尼斯-斯科特、查克-佩尔森、阿兰-休斯顿、勒布朗-詹姆斯、马努-吉诺比利、米奇-里奇蒙德、丹-马尔利、安东尼-沃克当然还有他老爸戴尔-库里。

  14、他共命中了396个三分球,第二名?克莱-汤普森,256个。

  15、他和汤普森之间的差距比汤普森到第46位的帕蒂-米尔斯之间的差距还大。

  16、这一年,他扣了5次篮,比科比(4次),扎克-兰多夫(3次)和加内特(1次)都还要多。

  17、这一年,库里的抢断排在第五位,前四分别是威少、阿里扎、保罗和伦纳德。

  18、这一年,库里有三次单节得到25+,其他的NBA球员总共做到过三次。

  19、他在30英尺之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1%,这比他总决赛的对手德拉维多瓦在禁区里的命中率(39%)还高。

  20、这一年,他有三次得分50+,包括对阵鹈鹕时的53分,今晚上又要打鹈鹕。只有奥尼尔和威尔金斯在生日之夜拿下50+,今晚的库里呢?

  21、这一年,他把自己的职业生涯场均得分从20.8分提升到了22.2分,超越了巴克利,排在职业生涯场均得分榜的第25位。

  22、库里成为了历史上第三个同一赛季赢下常规赛MVP和总冠军的控球后卫,前两个是鲍勃-库西和魔术师约翰逊。

  23、库里成为了第六位同一赛季第一次赢下常规赛MVP和总冠军的球员,自1999-2000赛季奥尼尔之后的第一人。

  24、他在去年季后赛21场比赛中命中了98个三分球,打破了2000年季后赛雷吉-米勒创造的58个三分球的记录。

  25、他在去年季后赛21场比赛中命中了98个三分球,比拉里-伯德整个职业生涯164季后赛命中的三分球还要多。

  26、他在去年总决赛第3场和第5场的第四节各自拿下了17分,成为了NBA过去40年中第一位在总决赛第四节比赛中两次拿下17+的球员。

  27、库里在28岁生日前已经赢得了总冠军和常规赛MVP,乔丹在28岁之前,只有一个常规赛MVP,没有总冠军,28岁之后乔丹赢下了第一个总冠军和第二个常规赛MVP。

  28、如果库里能在28岁继续27岁的疯狂表现,赢下常规赛MVP和总冠军的话,他将成为历史上第四位背靠背获得MVP和总冠军的球员,其他三位是詹姆斯、乔丹和拉塞尔。

  (阿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5/n440433870.shtml report 2338 北京时间3月15日,今天是库里28岁的生日,本赛季表现难以置信的库里究竟有哪些是你必须要知道的呢?美国的ESPN网站就在库里28岁当天列举了过去一年(从2014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