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棋院向AlphaGo下战书 韩国受热捧机器变少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韩国漫画家笔下的阿尔法
韩国漫画家笔下的阿尔法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在人机世纪大战的第四局比赛中,此前连赢三局拿下赛点的谷歌(Google)旗下的Deep Mind开发的阿尔法围棋(AlphaGo)出现失误,把胜利拱手让给了韩国顶级棋手李世石九段,遭遇到了首场失利。目前双方大比分为3比1,今天将进行最后一局的较量,在第四局实现逆袭的李世石能否乘势阻击,成为关注的焦点。

  围棋人机大战第四局,阿尔法虽然输给李世石,但它却有意外收获。因失利它终于进入GoRatings围棋世界排名统计,位列第4。目前,中国柯洁排名第1,李世石第5。谷歌工程师称:“感谢输给李世石,拥有世界排名。柯洁,你准备好了吗?”日本棋院理事堀义人在推特上向阿尔法发出了新的挑战书,称希望日本当下最顶级的棋手井山裕文九段(世界排名第3)能与阿尔法对战:“虽然李世石输了,但并不意味着人类棋手不敌阿尔法。希望阿尔法能与拿到六次冠军的井山九段进行两日制的对局。如果不能实现这个对局的话,不能称阿尔法赢了人类棋手。”有意思的是,尽管是李世石的劲敌,阿尔法在韩国受到不少网友的追捧,有漫画家更将其变身为身材曼妙的美少女。阿尔法在第四局失利,这些漫画家更应景地推出了美少女阿尔法哭泣的楚楚可怜的画像,令很多人大呼“太萌了”。(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5/n440456566.shtml report 925 韩国漫画家笔下的阿尔法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在人机世纪大战的第四局比赛中,此前连赢三局拿下赛点的谷歌(Google)旗下的DeepMind开发的阿尔法围棋(A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