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疆社区球队改变少年人生 小球员盼成职业球员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菲 郭燕

  新华社记者王菲 郭燕

  3月的边城冷风瑟瑟,春寒料峭。在乌鲁木齐黑甲山片区一所小学的足球场上,一群身着嫩绿色球衣的孩子们跟着教练踢足球,蓬勃的劲头就像初春萌芽的小草。

  大湾北路西社区是多民族聚居区,流动人口占八成以上,多数是由南北疆来乌鲁木齐务工的人员。利用乌鲁木齐市妇联拨付的专项资金,社区为这里的孩子们购置了装备,辖区内小学提供了训练场地。社区还通过新疆新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到志愿者教练,对这些孩子进行足球培训。

  “哪个新疆男孩不爱足球?哪个新疆儿子娃娃没有因为踢球挨过妈妈的骂?”身为体育老师的赛甫拉义务成为足球队教练,每个周末和寒假都准时来到社区,与孩子们一起踢足球。

  “正规的训练让孩子们知道有规矩才能踢好球,团结才有力量,同时也找到了快乐。”赛甫拉说。

  “小旋风”足球队里,9岁的艾山江(化名)因幼年时父母离异,自小闷闷不乐,性格孤僻。刚报名参加足球队时,他又瘦又小。经过一年的锻炼,艾山江完全变了一个人。他想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足球让我认识了好多朋友,我很开心”。

  如今,“小旋风”足球队共有小球员近40名,在当地举办的一些民间足球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5/n440490921.shtml report 725 新华社记者王菲郭燕3月的边城冷风瑟瑟,春寒料峭。在乌鲁木齐黑甲山片区一所小学的足球场上,一群身着嫩绿色球衣的孩子们跟着教练踢足球,蓬勃的劲头就像初春萌芽的小草。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