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洁感慨人机大战很煎熬:AlphaGo给我很多思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阿尔法围棋”(AlphaGo)机器人与韩国棋手李世石的五番棋第五战结束,最终李世石再次执黑失利,以总比分1-4输给AlphaGo。对此,中国围棋代表人物柯洁表示,今天李世石对局势把控有问题,这五天的比赛最大感受是“煎熬”,而他从中得到很多思考。

  柯洁在点评今天第五盘比赛时谈到,AlphaGo对大局的掌控有了长足的进步。“相反,李世石对大局观没有概念,对形势有错误的估计,对形势判断过于乐观。”

  柯洁认为,李世石太轻敌了。“重视程度是这场对决的关键,之前韩国媒体问他怎么准备的,李世石的回答是不用准备,自己不可能输的,所以第一场输掉以后对他的信心打击很大。”柯洁坦言,虽然自己说话很狂,但战术上一定会重视。

  谈到这五天比赛的感受,柯洁用“煎熬”来形容,“比赛跌宕起伏,我一开始以为李世石会5-0胜,后来又认为是0-5输,所以AlphaGo以4-1获胜的比分应该很少有人猜到”。柯洁感慨,虽然结果出乎意料,但总的来说,五盘棋局都非常精彩,“AlphaGo给了我很多思考”。(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5/n440519579.shtml report 320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