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自动化专家:中国亟待发展人工智能 机器能炒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最近一周,“人机世纪大战”引发网友广泛关注,除了比赛以外,人工智能也再次引爆话题。今天下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在作客中新网接受视频访谈时提到,中国再不发展人工智能就要落后了。

  谈及发展人工智能的迫切性,王飞跃说:“这个新IT(Intelligent Technology)时代来了,我们确实要重视,别担心它有什么威胁。工业时代也曾有人说,照相机是要把你的魂给摄去的。现在觉得人工智能威胁你的人,还不如当年觉得照相机会把你的魂摄去的那些人水平高呢。现在,我们要赶快发展各种智能技术,把它用到各种各样的领域去。围棋已经做到这个地步,选定一个领域,智能技术大有用武之地。你不发展(人工智能)你就落后了,14亿人落在人家后面,不是小事”。

  看到AlphaGo总会赢,网友会有这样的想法:如果我们用人工智能来炒股的话,会不会我们也只赚不赔呢?“那就看你市场规则怎么定了”,王飞跃说,“我相信现在这种规则之下,机器人炒股肯定赢过人,现在已经是机器人炒股了。我九十年代就做这个东西,算法交易是什么,不就是机器人在炒股吗,这个是谁来做的呢,人能做成那个交易频率啊,你这个眼还没有眨一下,已经做了一大批交易的,那就是机器人做的,那是算法做的。所以说机器人炒股这个很有可能,将来人不靠机器来炒股,靠什么?”

  王飞跃认为,中国发展人工智能领域要做的不仅仅是提升,而是成为领先者。“最主要的是自己要敢做,更要把有效的资源给敢做、能做的人,而不是给那种乱忽悠的人,这是咱们的很大的一个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5/n440519933.shtml report 341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