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青春铸就梦想 大学生自行车世锦赛中国参赛阵容

美骑网BIKETO 阅读(0) 评论()

  

  3月14日,第七届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中国大学生自行车代表队出征出征菲律宾,此次出征是中国首次组队参加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是由世界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菲律宾学生体育联合会承办,赛事将于2016年3月14日到21日在菲律宾大雅台市举行。该赛事是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领域最高级别的赛事,同时也是世界大学生体育协会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自行车分会作为世界大学生自行车联盟的成员,出征本届赛事。本次世锦赛参赛队员共18名,来自全国10个高校,将参加所有四个项目的比赛(公路大组赛,公路绕圈赛,山地越野赛,山地越野淘汰赛)。

  

  3月14日,中国代表队抵达菲律宾

  

  

  中国队首次参加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一下飞机就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14日晚抵达下达酒店已是晚上近9点,官方安排的酒店已经装潢起了很多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的元素

  

  美利达中国专门派技师随队前来协助中国大学生代表队进行车辆维护等工作

  

  菲律宾当地气温较高,很多国内来的选手忽然一下从冬天进入了夏天

  下面让我们逐一了解本次代表中国车队参赛的队员们:

  

  姓名:古梦丹

  性别:女

  学校: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个人自述:我爱笑,爱乐,爱简单,爱热闹,爱听音乐爱交朋友,爱自由自在,爱与众同乐,爱hold不住的兴奋,也爱无厘头的搞笑,爱安安静静的自得其乐,也爱疯疯癫癫的热热闹闹。2014年开始接触到自行车这个运动项目,开始也是抱着玩的心态去骑车,后来开始去了解这个项目背后的起源以及发展才发现原来有那么多有趣的事,那时心里开始萌发想去走这个专业的想法。很荣幸在我上大一的时候(2015年9月份)我们学院有了自行车这个专业,那时我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它!希望能在自己的努力下多年后会在车坛有一席之地!那虽然是梦想,但很现实!

  世锦赛寄语:希望能在国际赛场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最后预祝世锦赛中国代表队能取得优异成绩,把中国新生大学生自行车队的最好一面展示给全世界!

  

  姓名:张竞毅

  性别:男

  学校: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俱乐部:北京闪电俱乐部

  获奖记录:

  北京延庆捷安特杯自行车爬坡赛男子山地精英组冠军

  杨桂林家庭自行车赛大学生团体接力组冠军

  中国自行车联赛北京SSC测试赛男子山地组年度总冠军

  中国自行车联赛北京SSC测试赛男子山地组首站ITT冠军

  中国自行车联赛北京SSC测试赛男子山地组潭王路站冠军

  中国自行车联赛北京SSC测试赛男子山地组延庆松山站冠军

  中国自行车联赛北京SSC测试赛男子山地组云蒙山站冠军

  中国自行车联赛北京SSC测试赛男子山地组高崖口站冠军

  中国自行车联赛北京SSC测试赛男子山地组四座楼站冠军

  中国自行车联赛北京SSC测试赛男子山地组40kmTT第二名

  北京全山地联赛A组第三名

  禧玛诺车迷节北京站俱乐部团体赛第四名

  禧玛诺车迷节北方站男子山地精英组第四名

  北京公路联赛男子公路公开组第5名

  JAVA杯北京地区邀请赛男子公路精英组第5名

  禧玛诺车迷节北方站男子公路精英组第九名

  康比特杯自行车赛北京站男子公路精英组第9名

  世锦赛寄语:希望队友们都能在比赛中用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不辜负老师们和赞助商们的希望。

  

  姓名:房敬栋

  性别:男

  学校:渤海大学

  个人自述:大家好,我是房敬栋,来自于渤海大学,从进入大学校门我就喜欢上了自行车。骑车也有一年半了,特别喜欢骑车更喜欢比赛带来的刺激。代表过学校参加2014年的福建德化大学生自行车赛和2015年北大杯全国大学生自行车赛。

  世锦赛寄语:希望在这次比赛中能认识到更多喜欢车的好朋友。希望中国队取得优异的成绩。

  

  姓名:罗彬妮

  性别:女

  学校: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

  个人自述:大家好,我是来自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的罗彬妮,今年21岁,体育与教育系三年级的学生,很荣幸有机会参加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性格活泼开朗,喜欢广交朋友,非常期待和本次参加比赛的伙伴们相聚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帮助。对于大学生来说,机会难得,对于我而言这个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能与全国各地爱好自行车的朋友一起学习一起参加比赛让我感到非常荣幸!加油,我们是最棒的。

  世锦赛寄语:希望本次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我们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时时刻刻做好一个中国大学生讲文明、懂礼貌的模范。通过本次的比赛,让更多的人能了解自行车运动给人们带来的乐趣,提倡绿色出行,健康环保的精神。预祝本次比赛顺利的开展,圆满的成功!

  

  姓名:董魏鹏

  性别:男

  学校:厦门技师学院

  车队:WIEL中国队

  个人自述:今年大三,从小就特别喜欢玩自行车,专门玩山地,大概玩9年时间,换了将近20台车。曾经效力BH-森地客业余车队,平均一年参加20多场比赛。

  

  姓名:向长江

  性别:男

  学校:江汉大学

  特长:爬坡、越野

  俱乐部:江汉大学自行车竞技队

  个人自述:本人是江汉大学14级体育学院大二学生,主项是户外拓展运动。在江汉大学自行车队中担任竞技部长一职,同时也是车队的一名副将兼带冲手。2015年随车队参加环青海湖大学生自行车比赛获得团体总冠军。

  世锦赛寄语:此次世锦赛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能在比赛中学到更多的东西。预祝中国队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也祝愿本次世锦赛取得圆满成功。

  

  姓名:姚涛

  性别:男

  学校:江汉大学

  特长:擅长带冲、平路

  俱乐部:江汉大学自行车竞技队

  个人自述:本人是江汉大学13级体育学院大三学生,主修的专业是户外运动,同时现任江汉大学自行车竞技队队长一职,同时也是车队的副将。曾带领江汉大学自行车竞技队参加了2014年的福建德化大学生自行车赛和2015年环青海湖大学生自行车比赛,分别荣获团体总冠军。

  世锦赛寄语:祝愿本次菲律宾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预祝中国代表队取得佳绩!

  

  姓名:陈梓君

  性别:女

  学校: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个人自述:大家好,我来自广东中山,今年二十岁,是一名自行车专业的大一学生,性格开朗、稳重、有活力 。自2010年进入中山体校到大学的时候得知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有自行车的这个专项,我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来这间学校。我接触自行车这个专业已经五年多了,其中也骑过公路自行车和BMX小轮车,渐渐地一点一滴去了解自行车的这项运动,起源、发展、著名的运动员以及各项赛事,这些都是每个自行车运动员都必须得了解的。

  世锦赛寄语:很荣幸可以参加这次的“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参赛,参赛名额不易得来,这让我更加的珍惜、重视这场比赛,把这次中国大学生自行车队最好的面貌带向国际,展现给大家。

  

  姓名:刘春阳

  性别:男

  学校:山东省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车队:中国先锋车队

  个人自述:来自山东,现属于中国先锋车队,今年20岁,小时候比较胖,为了减肥和健康的身体,就开始玩自行车,慢慢的身体越来越好,自行车技术也有所提高,有6年的玩山地车的经历,5年的参赛经历,曾取得2015年北大全国山地交流赛冠军。2016年2月与好友陈浩组建中国先锋车队,现车队有五名车队队员,立志发展中国大学生自行车运动。

  

  姓名:刘欣然

  性别:女

  学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俱乐部:北京航轮联队

  个人自述:刘欣然,标准的工科狗一枚,现任流云车协主席。不知不觉已经是爱上单车的第五个年头啦,在大学里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学习之余一起骑车出去玩儿的日子,真是不能开心更多。这次能被选入参加世锦赛,其实还挺意外的,本着试一试的想法报了名,居然被选上了,作为一个业余自行车爱好者,大学生涯无憾了!

  世锦赛寄语:感谢大自协为我们提供这个机会,感谢工作人员和队友的辛苦付出,感谢赞助商对我们的支持,预祝比赛圆满成功,中国队旗开得胜!

  

  姓名:陈浩

  性别:男

  学校:山东外国语大学

  车队:中国先锋车队

  个人自述:大家好,我是陈浩,来自山东外国语大学。首先感谢中国先锋车队对我新一年赞助的的支持 真心觉得骑行的每一刻充满激情与拼搏,甚至是梦想。生活也因此改变了很多,自己对生命也有了新的感悟。

  第一次代表中国大学生队参加世界大学生竞标赛真的很兴奋,想来也是这些年我所面对的最大的一次战,而我不会退缩。我会努力训练,与队友默契配合,尽自己最大能力让整个车队取得最好的成绩,对得起身上的国字号队服。

  世锦赛寄语:希望我们这支大学生队伍可以在这次赛事中在比赛中发挥出我们的最高水平,为国争光。同样的,我会珍惜这次国际比赛的经历,享受训练和比赛的过程,我相信这会成为我生命中一次不一样的记忆!

  

  姓名:李金铭

  性别:女

  学校:广西玉林师范学院

  个人自述:大家好,我来自广西柳州,就读于广西玉林师范学院,今年23岁,性格开朗活泼,喜欢广交朋友,并且热爱户外运动。从大二开始接触自行车,就喜欢上这项运动,刚开始在区内参加业余比赛,有一定经验后就有选择的参加一些区外比赛,去过湖南、贵州、成都、云南等地。此次,我非常有幸能参加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得到这次机会我定会全力以赴,赛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世锦赛寄语:希望世锦赛越办越好,中国队赛出好成绩,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能加入自行车运动。

  

  姓名:孙鑫

  性别:女

  学校:山西大学

  俱乐部:眺望车协

  个人自述:工科妹子一枚,亦动亦静。此次有幸参加世锦赛,作为中国代表队的一员,简直是一个骑游党的逆袭,哈哈哈哈哈。这次比赛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全力配合队友,享受比赛,享受不一样的经历。

  世锦赛寄语:感谢大自协给我们这个机会,感谢工作人员和队友的辛苦付出,预祝中国队取得优异成绩,展中国雄威!

  

  姓名:米丽敏

  性别:女

  学校:山西大学

  俱乐部:山西传骑闪电

  个人自述:从2009年进入山大参加征轮车协便踏上了一条不归路,2011年开始正式参加全国各种车赛到现在也5年了,成绩还行,参加过4届北大交流赛,一次季军三次冠军,到最后都不好意思再跟学生们比了,哈哈。作为本次队伍里的唯一一名毕业狗,参加这次世锦赛应该是我今生仅此一次了,只希望自己不要太紧张,尽力去骑尽力去比,不要丢中国大学生的脸就行,哈哈。

  世锦赛寄语:万事开头难,这次世锦赛真的是历尽千辛,谢谢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辛苦,只希望大家尽心尽力,不辜负所有的付出,向世界展示中国大学生的青春活力。预祝本次世锦赛圆满成功,祝中国队取得好成绩!

  

  姓名:陈鹏

  性别:男

  学校: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个人自述:大家好,我是来自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自行车这个专业让外界的朋友们的第一感觉就是没有什么前途,但我不这么觉得。在骑车中我们会感觉到很多乐趣和快乐,骑车中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感觉,虽然骑车训练很累,但是俗话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世锦赛寄语:很荣幸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为此我会好好享受这个比赛的全过程。

  

  ESSEN头盔特意为中国代表队定制了大学生世锦赛头盔

  

  

  姓名:萧继祖

  性别:男

  学校: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个人自述:我叫萧继祖,来自广东中山,今年19岁,现就读于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是一名自行车专业的大一学生。我性格开朗,为人随和,爱玩爱笑。

  我与自行车已结下了深深的缘分。09年,上初一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进了业余体校,最初完全是抱着好玩的心态,但是父母却十分赞成,就这样我就开始了我的自行车生涯。那时候天还没亮,同龄的孩子还在做梦呢,我却已经在田径场上挥汗如雨,下午阳光灿烂的时候就是我们的自行车专项课。六年多的苦练为我赢来了一张张奖状,也给了我一副父母所期望的好身板。

  世锦赛寄语:这次“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参赛名额来之不易,很荣幸可以参加,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参赛,这让我更加的珍惜、重视这场比赛,把中国大学生自行车队最好的面貌带向国际,展现给大家。

  

  姓名:古奕扬

  性别:男

  学校: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个人自述:大家好,我是古奕扬,来自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提到自行车,每个人都会有说不完的幸福记忆。不知从何时起开始喜欢上自行车,爱上自行车给我带来的自由感。骑行的乐趣不在于身边的风景,它最大的诱惑也许是在于,你确定了一个目标,然后从起点出发,心理想着终点的风景是多么的美好。

  世锦赛寄语:很荣幸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为此我会好好享受这个过程。

  

  姓名:王明

  性别:男

  学校:江汉大学

  特长:全能 擅长冲刺 爬坡

  俱乐部:江汉大学自行车竞技队

  个人自述:本人是江汉大学11级体育学院应届毕业生,主修的专业是体育教育,现在处于就职阶段,同时也是车队的主将。曾代表江汉大学自行车竞技队参加了2014年的福建德化大学生自行车赛和2015年环青海湖大学生自行车比赛,分别荣获团体总冠军。2015年荣获环武汉第一站山地组和公路组双项冠军。

  世锦赛寄语:祝愿本次菲律宾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预祝中国代表队取得佳绩!

  

  中国代表队专属座包

  

  抵达菲律宾当地后开始熟悉赛道等工作

  

  本届世界大学生世界锦标赛共有来自16个国家及地区参赛;预祝中国队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Adair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图片水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5/n440535503.shtml report 10432 3月14日,第七届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中国大学生自行车代表队出征出征菲律宾,此次出征是中国首次组队参加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是由世界大
最后修改于2016-03-15 19:41:57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