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招避免跑步比赛DNF:溜号30秒 划分小型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15日,几乎每位跑者都在参加比赛的时候遇到过那么一种时候:看上去终点线实在是太遥远了,你的腿在求饶,你的肺要爆炸,你的头脑已经不清楚了。就在这个时候,你可能就选择了退赛,直接导致了“DNF(没有完成比赛)”。确实,如果是出现了伤病,退赛也是无可厚非的,但如果因为简单的原因退赛,实在是有些得不偿失。以下的三个小贴士,就是帮助您避免“DNF”的。

  1.让自己休息30秒

  如果在比赛中的感觉不是很好,我们往往会惊慌失措,然后就开始放缓脚步,甚至试图找到一个很好的借口来退出比赛。大多数跑步者在他们的跑步生涯里的某个时候都会面对这些恶魔,在这个时候,不妨给自己30秒的时间,冷静一下。

  运动教练蒂娜-缪尔建议:“比赛确实是艰难的,我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比赛过程中,我们克服了怀疑的时刻,就会表现更好,顺利完成比赛。如果你有一个糟糕的比赛,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比赛,你会很为自己感到骄傲的,因为你知道你并没有放弃。”

  另外一位教练阿文-诺尔斯建议,跑者可以让自己溜号一会儿,缓解一下:“告诉自己‘这场比赛不会打倒我,我很强悍的,我可以完赛。’如果可以的话,去食品补给站拿点东西吃,或者跟别人聊一会儿,这些都会很大程度地提升你的士气。”

  2.把比赛分割成容易完成的小块

  这一招很多人都会,那就是把比赛的长距离切割成小块,这一点在你感觉疲劳的时候更为重要。如果你真的很累了,就告诉自己,你只需要跑完1英里(约合1.61公里)就足够了,甚至干脆一步一步地让自己努力吧。从比赛开始就这么做也是一个好主意,一次次地穿越“小终点线”,就可以换来一群小的胜利,那些可以改变前进的道路上的你的士气。

  3.避免那些正在发展的坏习惯

  有些时候,你退出比赛只是因为事情不顺利,但是一次一次的退赛对于未来的跑步生涯肯定不是一件好事。记得,及时怀疑自己,也顶住压力和恐惧不断前进,即使你跑得很慢,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蒂娜-缪尔说:“那些时刻,不仅可以让你更强大,还能让你明白,未来的过程中会有很多可以用得上的经验。但一旦你退赛过,你就很容易再次退赛,而一旦你完赛一次,就会有更多的好感觉。对于那些DNF的经历,也请记住它们,那都会让你变得更强大。”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5/n440542966.shtml report 1403 北京时间3月15日,几乎每位跑者都在参加比赛的时候遇到过那么一种时候:看上去终点线实在是太遥远了,你的腿在求饶,你的肺要爆炸,你的头脑已经不清楚了。就在这个时候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