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在音乐之乡打高尔夫 不可错过维也纳丰塔纳球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在拥有美妙景致的音乐之乡畅打高尔夫,会是怎样一种心境?别犹豫,位于维也纳的丰塔纳高尔夫球场绝对是发烧友们不容错过的一站

  王牌的迷人景致

  奥地利不只有迷人的古典音乐,还有同样迷人的高尔夫。

  在仅8万多平方公里的奥地利国土上,竟有近140多家高尔夫俱乐部,如此覆盖率足以让中国高尔夫球场汗颜。而且,奥地利高尔夫球场的绝大部分消费者都是游客——旅游业是奥地利的主要产业。可以说,奥地利是全欧洲乃至全世界最理想的高尔夫旅游目的地之一。

  而位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丰塔纳高尔夫球场(Fontana Golf Club)则是这个旅游目的地最耀眼的一颗明星。

 

  丰塔纳高尔夫球场是奥地利公开赛的指定比赛场地。相比欧洲其他优秀的高尔夫球场,丰塔纳除了其竞技性球场的特点外,在自然环境方面也占据了很多优势。先让我们看看丰塔纳球场的环境:参天的松树、含沙的裸地、蜿蜒到水边的球道,还有清澈的蓝天白云。远处是冰雪覆盖的阿尔卑斯山,近处则是环绕维也纳的黑森林。丰塔纳浑然天成的自然景色令很多著名的职业球手都对这里恋恋不舍。

  除了美轮美奂的自然环境,丰塔纳球场另一大特点就是水系较多。整个球场除几个球洞外,大部分球洞都与水结缘,是名副其实的水乡球场。

  另外,丰塔纳高尔夫俱乐部倾力打造的古典豪华的度假设施,更让这里成为了高尔夫爱好者最理想的度假休闲场所。除了打球,丰塔纳可以满足你视觉、味觉、听觉等多方面的需求。

  在奥地利,丰塔纳球场是无可争议的王牌球场。能够预定到丰塔纳球场的Tee Time,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来奥地利旅游的游客都想感受一下欧巡赛比赛场地的难度和天然景色。

  丰塔纳高尔夫俱乐部距离维也纳市区仅有几分钟的车程,而它的旁边就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巴登。温泉是巴登的名片,不过如果你是一名高尔夫爱好者,温泉只能当作你一场球之后的第19洞。但来到丰塔纳观赛或是打球,都不妨去小镇巴登去感受一番那里的奥地利风情。

  完美竞技场

  走进丰塔纳高尔夫俱乐部的大门,首先进入视野的是一座庄严而不呆板的会所,其规模在欧洲绝对算是豪华宏大。会所一侧是紧挨着的两个真草练习场和几个练习切击、推击的果岭。

  从会所大门放眼眺望整个丰塔纳球场,起伏的山丘、湛蓝的湖泊、参天的古松、齐腰深的长草——所有顶级球场所需的一切景观这里应有尽有。

  随后便是丰塔纳球场的第1洞。第1洞是一个近90度的左狗腿洞,全长412码。从发球台望去,球道宽阔无比。不过,第一杆的最佳落点必须越过球道左侧的大坡,这样攻果岭一杆就剩下一支短铁的距离。第1洞果岭不算大,但起伏颇多,果岭上暗线较多:果岭前有3个深草坑、3个沙坑,右侧和后方则是平地而起的土坡。想要找到一个合适的落点并不容易。

  而从第2洞起,几乎洞洞见水。甚至可以这样说:水系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丰塔纳的灵魂。

  从空中俯瞰,整个丰塔纳球场拥有两个水系。一条狭长的水道由东至西横贯球场,赋予了前九洞的第2、3、4、7、8、9洞和后九洞的第10、11、12、16这10个洞变化多端的挑战性。五杆洞第2洞,水从三面包围果岭区。该洞果岭面积狭小,果岭右前方是唯一没水的地方,却布置了一个刁钻的深沙坑,这显然是一个很难被征服的球洞。

 

  会所与第18洞果岭旁是一片清澈的湖水。而湖边的沙滩则是晒太阳的好地方

  长194码三杆洞的第4洞是个与水和沙结缘的球洞。其发球台与果岭间有一片巨大的水区,果岭前方还有一片狭长的沙坑区。

  另一片更加宽阔的水域则由第17和18洞独享。准确地说,这两个洞的周围就是一个巨大的人工湖。站在第17洞发球台上,你肯定会倒吸一口冷气。这是一个长182码的三杆洞,由高打低,落差数十米,5个发球区好比5个高低不同的观景台,让你能从5种角度欣赏丰塔纳球场最美的部分。

  第18洞,球道环湖向前,绿色的球道与蓝色的湖水间由金色的沙滩相连接,550码长度的球道缓缓而行。果岭对面的沙滩上,一排躺椅一字排开。到了盛夏时节,这片沙滩就是一片天然浴场,到巴登度假的各国美女帅哥都会来这里做日光浴,这也是丰塔纳球场唯一一处“人工景致”。

  维也纳的诱惑

  除了一流的高尔夫球场,丰塔纳高尔夫俱乐部的相关配套设施也绝对是欧洲第一。丰塔纳高尔夫会所餐厅由奥地利高级厨师斯特凡·瓦尔德鲍尔和马里奥·伊曼共同打理。另外,这座奥地利顶级球场还有一个产品齐全的球具专卖店以及一个堪称欧洲顶级的休息室。当然,打完比赛泡泡温泉也是不错的选择。你可以选择到小镇巴登去泡温泉,留在丰塔纳会所一样会有让你终生难忘的温泉之旅。

 

  丰塔纳球场不仅竞技性突出,更是一座视觉冲击力很强的高尔夫球场

  除了“水漫金山”般的特色球道,丰塔纳高尔夫俱乐部的绿化也很有当地特色。绿油油的植被和红、黄色的鲜花让这里看起来像是一座私人花园。被修剪成正在挥杆的绿草人更是为丰塔纳增添了许多生动的因子。

  丰塔纳高尔夫俱乐部一贯的理念就是:用高质量的球场和全面周到的服务为至高无上的顾客提供不同凡响的奥式服务。当然,如果你选择住在维也纳市区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因为丰塔纳球场和市区距离非常近——这样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简直就是上帝对全世界高尔夫爱好者的最大眷顾。

  还有维也纳,这座阿尔卑斯山麓下的欧洲古老城市,维也纳森林怀抱中的艺术之都,多瑙河畔的音乐圣地,岂容球友错过。

  球场资讯

  丰塔纳高尔夫俱乐部

  果岭费:平日98欧元,周末125欧元

  电话:02253 606 2202

  网址:fontana.at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6/n440626321.shtml report 3656 在拥有美妙景致的音乐之乡畅打高尔夫,会是怎样一种心境?别犹豫,位于维也纳的丰塔纳高尔夫球场绝对是发烧友们不容错过的一站王牌的迷人景致奥地利不只有迷人的古典音乐,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