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惨败首尔FC双线3场丢9球 到底谁该站出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又一次,熟悉的1比4,就像是去年对阵全北现代的翻版,落后扳平后,紧接着是崩盘。只是这一次来得更快更残忍一些。6分钟丢3球,梅内塞斯说没教练能预料到这种情况。的确,在他的执教生涯中肯定是没见过,但鲁能却似乎很熟悉。这是实力的真实体现吗?承认踢不过,但绝不该是这样的局面,因为关键时刻,真的没人站出来,也没人能站出来。

  梅内塞斯说的很直接:“我觉得丢第二球的时候,有经验的队员应该站出来,呼喊一下,让大家冷静一些。”但,现实是鲁能队员们习惯性的沉默了。或许是太想赢回来,但又有点输怕了,当对手接二连三的进球时,球员的心理其实已经扛不住。沉默,可怕的沉默,鲁能球员低着头将球摆在中圈,似乎在等待着对手再度进攻,这时候的鲁能泰山队,已经失去了前进的方向。

  连续三场面对韩国球队都是1比4,而且都是扳平比分后又连续丢球,这不是单纯的实力不济,而是全方位的不足。梅内塞斯所期待的是有个核心能在球队混乱的时候站出来,哪怕是喊几嗓子,让队员们清醒一些。但这时候到底该谁站出来呢?是队长蒿俊闵,还是门将王大雷,或者是哪个外援吗?似乎没有一个答案,这几年的鲁能,每逢惨败的时候,都是如此境况,找不到一个精神领袖,也只能面对这残酷的现实。

  客观的说,输给首尔并不是不可接受,毕竟对手前两场已经展现出恐怖的攻击力,但主场的这个比分的确对球队打击太大。现场球迷高呼着“继续战斗”,鲁能球员淡然回应着,似乎也不知道该怎么去战斗。输球不是末日,最可怕的是陷入到新的迷茫当中,这会让球队之前的改变和进步,付之东流。

  输球已成既定事实,梅内塞斯直言需要检讨,这是他需要做的工作。而他所期待的领袖或者核心,也需要他在未来的比赛中寻找和挖掘。对于鲁能来说,如何尽快走出这场惨败的阴影才是关键。要知道间歇期后,鲁能就要面对魔鬼赛程,4月1日客场对阵绿城,4月5日客场挑战首尔,4月10日客场挑战申花,连续三场恶战,每场都不会容易,鲁能必须要做好困难的准备,而且必须要调整好全队的心态。

  半个月的间歇期,鲁能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场上没人关键时刻站出来,但场外该有人站出来为球队解决问题。可以预料,因为这场惨败,鲁能必将陷入新的舆论漩涡中,这定然会影响全队的心态。如此情形下,孙华、李霄鹏为首的管理层,必然要拿出相应的方法措施,来帮助球队渡过这个难关,让球队重新找回信心,应对接下来的挑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6/n440662461.shtml report 1032 又一次,熟悉的1比4,就像是去年对阵全北现代的翻版,落后扳平后,紧接着是崩盘。只是这一次来得更快更残忍一些。6分钟丢3球,梅内塞斯说没教练能预料到这种情况。的确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