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看不懂!扎帅首秀场面混乱 边锋变箭头频繁冲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3月16日,中超联赛进行了一场补赛,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动静不小的北京国安终于获得了亮相机会,客场与老对手天津泰达上演了本年度首场“京津大战”。从阵容上看,坐拥巴西联赛最佳球员雷纳托-奥古斯托的国安,整体实力显然要比泰达占据优势。但是,也许是受两名外援前锋受伤的影响,再加上主教练扎切罗尼令人“意想不到”的一系列战术布阵,国安的表现远远达不到外界的预期。能从客场带走1分,对于国安来说,已经是个万幸的结果了。

  本场比赛,扎切罗尼为国安设计了一个近似于4-4-1-1的阵型,张晓彬和拉尔夫组成双后腰,奥古斯托担纲组织核心,两翼张稀哲和于大宝齐飞。应该说,这是扎切罗尼手下最好的牌子,而这个组合,也可以被看作是国安本赛季的中场主打。然而,问题坏就坏在,扎切罗尼竟然在那个至关重要的单前锋位置上,派上了原本一直踢边前卫的张池明!这就令人匪夷所思,因为无论是在重庆力帆还是在国安,张池明从来就没打过中锋,在这个位置上,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担纲国足主力中锋的于大宝,应该是更好的选择。在实战当中,出现在中锋位置的张池明表现也很糟糕,事实证明,他还是更擅长在边路制造杀机,反倒是于大宝有过几次禁区内抢点的表现。以中锋能力来看,于大宝明显强于张池明。扎切罗尼的这一“乱命”,也被证明是彻底的败笔。

  当然,启用张池明,可以被看作是扎切罗尼在伊尔马兹和克莱伯受伤后的无奈之举,毕竟没有球队能承受两名外援前锋同时受伤带来的苦果。然而,除此之外,国安的整体打法也明显缺少有效组织,即便无法在门前制造杀机,但国安在中前场控制力上相比泰达也全无优势。本场比赛,国安的进攻手段似乎只剩下了起高球、开大脚这样毫无技巧性可言的粗暴方法,不但无法和曼萨诺时代的小范围传控相比,甚至比斯塔诺时代都有所退步。起高球本身并无大错,但扎切罗尼似乎忘了,他在前场布置的几名攻击手,没有一人以高空优势著称,反倒是泰达的后卫约万诺维奇和儒尼奥尔对这种打法非常适应。而在组织进攻方面,奥古斯托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张晓彬已经完全退化成拦截型后腰,因此国安的场面混乱,也在预料之中。

  当然,这才是国安和扎切罗尼的第一场比赛,暴露问题不可怕,只要解决问题,国安的未来还是可以期待的,毕竟他们拥有出色的球员。但是,从这一场比赛中也能看出,国安在上个冬天的转会运作,其实远谈不上完美。(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6/n440670036.shtml report 392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