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球报专区 > 关注葡萄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主场再造“惨案” 1:4输球已成“标配”?

来源:大连晚报

  昨天下午,2016赛季亚冠F组第3轮率先展开一场焦点战争夺,山东鲁能坐镇济南奥体中心迎来韩国首尔FC的挑战。结果,鲁能在下半场突然崩盘,最终以1:4的比分惨败给对手。

  6分钟连丢3球,鲁能在新赛季亚冠第三场比赛中又被重新打回原形。

  熟悉的鲁能又回来了!

  山东鲁能本赛季在联赛1胜1负的成绩并不耀眼,但是他们却是目前中超BIG4在亚冠赛场表现最好的球队。首轮亚冠比赛,鲁能在客场2:1逆转战胜广岛三箭,这让鲁能成为中超BIG4唯一一支获得胜利的球队。次轮迎战泰国豪门武里南联,鲁能3:0击败对手,这也让鲁能成为BIG4前两轮战绩最好的球队。

  本场比赛之前,鲁能和首尔都是两战全胜,但是因为净胜球的劣势鲁能屈居第二。此番主场对阵首尔FC,鲁能只要战胜对手,晋级形势就会一片大好。然而面对韩国K联赛劲旅首尔FC,鲁能的后防彻底崩盘。眼神防守、对手轻易撕破防守、队员之间互相责骂,这些消极的因素又重新出现在球迷面前。不少网友赛后讽刺说,“熟悉的鲁能又回来了!”“亚冠惨案队名副其实!”

  “恐韩症”何时能缓解?

  1:4,多么熟悉的比分!山东鲁能在上赛季主客场均被全北现代4:1血洗。1:4仿佛成为了山东鲁能输球的新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鲁能在亚冠赛场第一次崩溃,他们此前有3次被“一波流”带走的经历:2014赛季,鲁能2:4不敌浦项,下半时19分钟内金泰洙、金胜大、李明周先后破门。2015赛季,鲁能1:4输给全北,下半时19分钟内韩教元、李在城、莱昂纳多连入3球。还是在这个赛季,鲁能4:4战平柏太阳神,上半时9分钟内莱昂德罗、工藤壮人、克里斯蒂亚诺相继进球。

  而最近10次与韩国球队相遇,鲁能2平8负未尝胜绩。如果算上2014赛季和浦项的那场2:4,鲁能连续3个赛季在主场被韩国球队攻入4球,连续4场和韩国球队的比赛中丢掉4球。昨天这一役之后,鲁能不仅未能治愈恐韩症,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

  下轮比赛鲁能将客场对阵首尔FC,一旦被对手双杀,原本不错的小组出线形势也将变得迷茫起来。好在下次对阵前,主教练曼诺有接近20天的时间对球队进行心理上的按摩。现在的问题是,4月5日的那场对决,这名前巴西国家队主帅能带领鲁能走出恐韩的阴影吗?

  鲁能在追平之后,似乎想保住1:1的结局。所以我告诉队员,要有耐心,要抓住反击的机会。结果我们接着打进了三个进球。

  习惯性溃败

  十几年如一日

  这已不是鲁能第一次在亚冠联赛中遭遇溃败。早在2001年,鲁能在对阵日本磐田喜悦时,就以2:6的大比分落败。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随后他们再次以0:6的夸张比分负于韩国水原三星队。

  2005年,鲁能以全胜的战绩打进亚冠8强。淘汰赛对沙特伊蒂哈德队,球队在客场遭遇了一场2:7的惨痛失利,主力球员郑智和巴辛还在终场前先后被红牌罚下,可谓输球又输人。

  2007年亚冠小组阶段最后一战,面对城南一和,鲁能只要不净输两球就将顺利出线。但遗憾的是,鲁能以0:3的比分输给了城南一和,遭到了淘汰。

  2009年亚冠小组赛,鲁能首轮对阵卫冕冠军、日本劲旅大阪钢巴,伤兵满营的橙衣军团以0:3败下阵来。但此后鲁能表现优异,最后一轮面对“鱼腩之师”斯里维加亚,只要取胜就将晋级。上半时,鲁能2:0领先,一只脚已经踏进16强。谁料下半时球队一泻千里,连失4球,最终2:4落败无缘出线。这也堪称中超球队亚冠征战史上最耻辱的一笔。

  2011年亚冠最后一轮,鲁能在只要获胜就将铁定出线的情况下,却再次输球输人,客场0:4惨败大阪樱花,崔鹏还在比赛中被红牌罚下。据中新社

  高萩洋次郎将球挑到禁区内,阿德里亚诺面对王大雷冷静射门得分。

  阿德里亚诺挑传高尧韩,高尧韩一个假动作晃开鲁能球员的防守,左脚劲射入网。

  首尔队传中,鲁能防守球员冒顶,禁区内无人看防的德扬踢出弧线球射门得分。

  德扬抢在王大雷出击之前将球横传,跟进的阿德里亚诺轻松推射空门得分。

  鲁能战绩

  惨不忍睹

  10次PK韩国球队

  鲁能战绩

  惨不忍睹

  2009年4月21日 山东鲁能 1:1 首尔FC(客场)

  2010年3与24日 山东鲁能 0:1 浦项制铁(客场)

  2010年3月30日 山东鲁能 1:2 浦项制铁(主场)

  2011年3月2日 山东鲁能 0:1 全北现代(客场)

  2011年5月3日 山东鲁能 1:2 全北现代(主场)

  2014年3月18日 山东鲁能 2:2 浦项制铁(客场)

  2014年4月2日 山东鲁能 2:4 浦项制铁(主场)

  2015年3月3日 山东鲁能 1:4 全北现代(主场)

  2015年5月6日 山东鲁能 1:4 全北现代(客场)

  2016年3月16日 山东鲁能 1:4 首尔FC(主场)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7/n440755538.shtml report 2276 昨天下午,2016赛季亚冠F组第3轮率先展开一场焦点战争夺,山东鲁能坐镇济南奥体中心迎来韩国首尔FC的挑战。结果,鲁能在下半场突然崩盘,最终以1:4的比分惨败给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