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516欧冠尤文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有料!法国小子成了救世主 总贡献一进球一助攻

来源:新京报

  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拜仁和尤文图斯联手为全世界球迷献上了一出经典。客场打尤文,拜仁两球领先,结果被对手连进两球追成2比2。主场打尤文,这次换成了尤文两球领先,结果拜仁又连进两球追成2比2。加时赛里,拜仁没有再给上赛季欧冠亚军机会,连进两球结束战斗,昂首进入八强。在这场惊心动魄的逆转比赛中,尚不满20岁的法国小将科曼表现最为抢眼。

  有才 临危受命 传射建功

  多年以后,当科曼回望自己的职业生涯时,他一定不会忘记拜仁对尤文的这场欧冠比赛。

  第60分钟,拜仁主教练瓜迪奥拉用科曼换下了单后腰哈维·阿隆索。0比2落后的情况下,拜仁博上一切。科曼上场的时候,他估计也不会想到,接下来的比赛,会被他统治。

  第73分钟,拜仁追回一球,进球的是莱万多夫斯基,助攻的是道格拉斯·科斯塔。但是,这球很大一部分功劳来自科曼。队友任意球打到右路之后,科曼高速插上,对手一直在紧跟防守,而且皮球力量也很大,眼看着皮球即将出底线的时候,他将球勾了回来,并捅到了道格拉斯·科斯塔脚下,最终形成了进球。

  伤停补时阶段,拜仁再进一球,比分变成了2比2,双方大比分4比4战平。这一次,进球的是穆勒,不过助攻的变成了科曼。比达尔完成抢断后,把球推到科曼脚下,法国小子不假思索直接一脚传中到门前,穆勒在后点跃起头球攻破了布冯的十指关。

  加时赛里,蒂亚戈先进一球,将尤文图斯逼到了悬崖边上。未等斑马军团缓过劲来,科曼就彻底把他们推下了悬崖。这个进球,还是来自比达尔的反击传球,科曼带球冲刺了大半个球场,进入禁区后,右脚一扣闪出角度,左脚弧线球直接射门,布冯鞭长莫及。

  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对于一名替补出场的球员来说,这样的表现无可挑剔。

  有恨 租借离队 反击旧主

  现今足坛,当一支球队把一个球员租借或者卖给其他球队时,大多数会在合同里写下一条:对阵老东家时不能出场。尤文图斯赛季初把科曼租借给拜仁的时候,没有做出这样的约束。于是,才有了科曼替补上场击溃老东家。

  比赛结束后,斑马军团会后悔吗?

  他们如果不把科曼租借给拜仁,也就不会有这场比赛的苦果了。2014年夏天,18岁的科曼从巴黎圣日耳曼转会到了尤文图斯,双方签订了为期5年的合同。不过,在意甲这一个赛季里,科曼并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毕竟当时球队还有皮尔洛、博格巴、特维斯以及比达尔这些大将。

  尤文图斯主教练阿莱格里看上去并不喜欢科曼,所以,球队在去年夏天把他租借给了拜仁。根据合同规定,租借期满后,拜仁有科曼的优先购买权。你知道吗?对于一个19岁的新人,拜仁和尤文图斯之间达成的买断金额是2100万欧元。这是相当了不起的一个数字。

  同样,如果尤文图斯在租借条款里约束科曼不能出场的话,或许就不会有这场比赛法国人替补出场的绝地反击。

  打进球队的第四个球后,科曼并没有大肆庆祝,但他对尤文图斯送走自己还是耿耿于怀。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科曼表示:“尤文图斯出局了,他们肯定会很失望。但这就是足球。我不会为他们感到遗憾,因为我现在是拜仁的球员。”

  有料 竞争激烈 脱颖而出

  在拜仁,科曼面临的竞争很激烈。除了里贝里和罗本,道格拉斯·科斯塔也是边路悍将。但是,夹缝中生存的法国小子没有放弃,每当瓜迪奥拉让他出场的时候,他总会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

  上赛季在尤文图斯,科曼所有比赛加起来只踢了22场。本赛季在拜仁,截至这场欧冠比赛后,他的出场次数为26。穿尤文图斯球衣,他只在意大利杯赛进了一个球。穿拜仁球衣,他已经进了6个球,其中德甲联赛打进4球,欧冠赛场打进两球。

  相比于进球,更可怕的是科曼的传球能力。德甲联赛,他为队友送出了5次助攻,欧冠赛场,他也为队友送出了5次助攻,与阿森纳的桑切斯并列助攻王。本赛季他5次在欧冠赛场亮相,每一场比赛都能送出一次助攻。

  与尤文图斯的欧冠比赛前,拜仁打了一场联赛,主场5比0横扫不来梅。在那场比赛里,科曼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

  数据统计显示,在科曼送出的10次助攻中,穆勒受益最大,他一个人就得到了3次。另外,蒂亚戈、莱万多夫斯基以及格策,分别获得了两次助攻。科曼另外一次助攻给了比达尔,智利国脚也是他在尤文图斯时的队友。

  对于科曼来说,瓜迪奥拉是他的伯乐。提到科曼,瓜迪奥拉言简意赅,“他是我们重要的球员,拜仁必然会买断他!”不过,下赛季瓜迪奥拉将不再执教科曼,再见就是对手了。

  有戏 最强边锋 有法斗欧

  科曼踢翻了老东家尤文图斯,展望下一个阶段的比赛时,他表示若是遇到另外一个老东家巴黎圣日耳曼,将会意义非凡。

  8岁的时候,科曼就进入了巴黎圣日耳曼。在大巴黎的青训体系里,科曼打磨了9年的时间。2013年2月17日,在对阵索肖的比赛中,科曼第一次为巴黎圣日耳曼出场,他是在第87分钟顶替维拉蒂上场的。那场比赛,他才16岁8个月零4天,他也因此成为大巴黎历史上出场最年轻的球员,刷新了奥贝切2001年创造的16岁11个月零22天的纪录。只可惜的是,科曼在大巴黎的处子秀是苦涩的,因为球队2比3输了。

  由于在一队得不到太多的上场机会,科曼主动提出回到俱乐部U19青年队,在那里,他可以更加自由地驰骋飞翔。

  劳伦斯·伯纳德伊是当时巴黎圣日耳曼U19青年队的主教练,他非常喜欢科曼,并认为他拥有成为伟大球员的一切素质,“能够拥有他是我们的幸运,他技术出色,身体也出色,不惧怕任何对抗。在一堆孩子里,他很容易就会让人发现,他拥有成为伟大球员的一切素质。”

  在科曼的成长过程中,像伯纳德伊这样的称赞,他听得太多太多了。

  很长一段时间,科曼被认为是法国年轻一代最出色的边锋。现在,他已经有两场法国国家队的比赛经历了。如果继续本赛季的出色发挥,完全有可能参加在家门口举办的欧洲杯。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8/n440927465.shtml report 2624 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拜仁和尤文图斯联手为全世界球迷献上了一出经典。客场打尤文,拜仁两球领先,结果被对手连进两球追成2比2。主场打尤文,这次换成了尤文两球领先,结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