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酷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丹麦:童话中的自行车世界 欧洲低碳生活倡导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自行车网
 丹麦—童话中的自行车王国


  自行车王国的美称曾经属于生活水平相对落后的中国。公路发展不完善,私家车不普及的状况使得北京街头每天都上演着数量惊人的自行车群大迁徙的戏码。然而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大和普通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自行车出行已经很难满足人们的日常出行需求,自行车王国的盛名逐渐没落。然而作为交通工具的自行车却越来越受到欧洲一些发达国家的青睐。

  据说最早发明自行车的是法国人,最初的动机也是用作交通工具,然而二战之后,除了对于经常需要穿行机动车禁止通行的路段的人群之外,自行车基本上只被用作运动器材。进入二十一世纪后,低碳生活的理念开始深入人心,自行车这种既锻炼身体又节能环保的交通工具又重新被欧洲人从地下室中翻了出来。

  丹麦,作为低碳生活最早的倡导者之一,十分重视自行车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地位。丹麦大部分城市布局紧凑,街道狭窄,同时面积也不大,很容易让自行车发挥其优势。同时当局还出台了很多政策鼓励市民在中短途的出行中选择自行车。

  丹麦的自行车也是多种多样。最常见的通勤车大多都配备了前后双变速器和手脚双刹,在国内这种配置通常只有山地车或公路运动车才会有,这种区别主要是因为在丹麦很多路段自行车和机动车共用道路,是的当地人普遍比较喜欢骑快车。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为了方便自行车的通行甚至专门设计了几条自行车高速公路,将自行车道用简易的立交桥架起来,使之不受交通灯限制。而机动车则不得不老老实实的在桥下等红灯。因此,在市区里,自行车的效率无疑大大高于汽车。丹麦自行车店出售的品牌整车都很贵,又很难满足顾客的个性化需求,因此绝大多数丹麦人的自行车都带有DIY元素。虽然对于国内很多骑友来说DIY早就不新鲜了,但店里那些国内不常见的具有当地特色的特殊零件还是让人见识大增,比如专供妈妈们溜宝宝的双排前轮和安全座椅等等,都充分体现出自行车对于丹麦人生活的重要性。游客游览哥本哈根的首选莫过于租自行车游城了。骑着自行车不仅能够轻松前往王宫、港口和城堡,又能顺利穿行于大学、老城和公园之中。可以说街上来来往往的自行车本身,就是哥本哈根街头最重要的风景之一。很多旅店都提供自行车出租服务,街头也有不少专门的自行车出租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8/n440967376.shtml report 1316  丹麦—童话中的自行车王国自行车王国的美称曾经属于生活水平相对落后的中国。公路发展不完善,私家车不普及的状况使得北京街头每天都上演着数量惊人的自行车群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