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扎伦卡:并不处在最佳状态 赢得大满贯是目标

来源:WTA中文官网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印第安维尔斯 - 同样是在巴黎银行公开赛,但回溯四年前,当时的阿扎伦卡自带着所向披靡的光环。

  2012年,阿扎伦卡带着20场不败的战绩登上了澳网的冠军领奖台,也坐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随后一年,阿扎伦卡在澳网成功卫冕,而且在那两年中她还在美网公开赛上连续两年打进了决赛,不过最终都输给了小威。可是白俄罗斯人职业生涯并不是就此一帆风顺地度过的,随着一系列伤病的突然而至,阿扎伦卡一直忙着与脚部、脚踝和背部伤势做着斗争。而更为遗憾的是,能够挑战小威霸权的人又少了一个。

  经过长时间的恢复,今年我们终于看到了状态正在逐步恢复的阿扎伦卡。白俄罗斯人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如果本站比赛她能夺冠,阿扎伦卡的世界排名将能重回TOP10。

  漫长的恢复期虽然不断地挑战着阿扎伦卡的耐心,但她从来没有失去过奋斗的目标:“我现在正处在职业生涯的不同阶段。成为世界第一是我的目标,但我的主要目标是赢得大满贯冠军。我非常希望能实现这个目标,我也正在为此而努力着。我总觉得只要能实现我的主要目标,你只要能赢得比赛,好的排名也会随之而来。”

  “这是一个从小就有的梦想,很大的梦想,可是一旦你实现过了,动力就没那么大了。不过我现在的动力不同了,现在的我不再是带着成为世界第一梦想的小孩儿了。这个梦想我已经实现过了。”

  本赛季阿扎伦卡到目前为止阿扎伦卡取得了出色的战绩,她在布里斯班站成功夺冠。很多人都很期待状态复苏的阿扎伦卡能在澳网收获了个人第三个澳网冠军,但这一幕并未能实现。最终在布里斯班站决赛中不敌阿扎伦卡的科贝尔实现了自己的大满贯梦。

  在以两个6-0战胜了莱巴里科娃后,阿扎伦卡闯进了巴黎银行公安开赛的女单四强。

  “哦,我觉得我的潜力还没有完全开发出来。我们可以在训练中看看我可以做到什么,身体素质上还有什么能提高的地方,还差得远呢。我很期待自己能不断进步。”

  “我现在不太会去想太多。在描画你的未来和设定目标之间是有区别的,有了目标之后你要按照这个目标每天都要为此而努力的。至于能不能实现,我就不去考虑了。我只需要保证每一天我都竭尽全力地去努力。”

sports.sohu.com true WTA中文官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8/n440968641.shtml report 961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印第安维尔斯-同样是在巴黎银行公开赛,但回溯四年前,当时的阿扎伦卡自带着所向披靡的光环。2012年,阿扎伦卡带着20场不败的战绩登上了澳网的
(责任编辑:罗彦昆 US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