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宁云鼎队征战冠军联赛 寄望登上更高更大平台

来源:搜狐体育
 

  2016年3月18日早上,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肇庆赛区),“云鼎杯”肇庆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暨广宁云鼎俱乐部出征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广宁中学科学楼隆重举行。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秘书长王军,广东足球著名主教练陈玉良,肇庆广宁中学校长肖有灼、广宁体育局副局长冯心灵,广州市足球协会理事胡广洪,肇庆广宁云鼎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冯庆成等省市领导嘉宾和媒体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广东足球冠军联赛是由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和广州大业体育联合发起,广州市足球协会和时代地产集团大力支持的一项全省性11人制大型足球赛事。广宁云鼎山庄有限公司,广宁中学,广宁体育局和广宁县足球总会作为肇庆赛区的承办单位,决心乘中央深化足球改革,发展足球运动的东风,努力办好本次赛事,让赛事成为广大足球爱好者的一场足球盛宴。

  肇庆广宁云鼎足球俱乐部在获悉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在全省启动之时,第一时间找到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表达期待参赛的想法和理念,只有一个凹凸不平的沙地足球场的广宁赛区,最终得到民促会的认可和支持。民促会会长容志行表示,他们那一辈的足球人都是在沙场中锻炼出来的,广东基层足球发展的不平衡,是导致像广宁这样的地区群众有浓厚的足球热情,球场等的硬件设施却跟不上的。民促会的理念就是“踢波咯,齐齐玩”,因此对于广宁这样的的确更加需要支持和帮助。“只要时间允许,我一定会到广宁,亲自看看当地群众在沙场比赛的情况。”容志行老先生表示。

  广宁足球运动最初开展于80年代,当地群众都是在沙地、泥地中进行足球运动。尽管到现在广宁县是肇庆地区唯一没有正规草地足球场的县级市,但最近10多年来,在云鼎山庄大力持续的支持下,不但培养出大批足球后备人才,而且分别在2004年、2006年、2013年和2015年,四度夺得肇庆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冠军。2015年参加市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获得冠军,初中组获得亚军。高中组参加市体彩杯也是最终夺冠。如此骄人的成绩,皆因云鼎山庄一直对当地足球事业的支持,不但每年组织举办赛事,而且创立云鼎足球俱乐部的同时,也举行了云鼎足球青训营。在冯庆成和梁信尤两名教练的带领下,培养出一批一批的足球人才。本次赛事,广宁云鼎足球俱乐部的主场设立在广宁中学的沙地球场,所有球员都是土生土长的广宁籍球员,他们的目标是能够代表肇庆地区参加全省兄弟城市的广东冠军联赛。

  肇庆广宁云鼎足球俱乐部一直希望让球队可以在更高更大平台比赛,去展现广宁足球良好风貌的同时,也希望让社会各界关注到这个小县城的足球梦。肇庆地区广宁是唯一一个地区县,是没有真草或者人工草足球场的,球场是广宁足球的硬伤,也是当地群众的梦想。

  广东足球超级联赛的出现,以此来进一步检验广东民间足球的发展水平,整合全省的足球资源,激活民间办足球的积极性,真正把“踢波咯,齐齐玩”的理念落实到实处,打造培养广东足球的后备力量,切实增加足球人口,普及足球运动,让全省各地的民间足球全面回暖。我们期望赛事的启动后,广大民间足球爱好者、足球俱乐部大力支持赛区的赛事,我们也面向肇庆地区招募参赛球队,参赛队将得到中国足球第一品牌“锐克”赞助比赛服装和比赛用球,“华山泉”赞助比赛用水。本次比赛将决出优胜队代表肇庆地区出战全省城市片区赛,向更高的荣誉发起冲击,在全省足球界展示广宁足球的风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8/n441009150.shtml report 2137 2016年3月18日早上,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肇庆赛区),“云鼎杯”肇庆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暨广宁云鼎俱乐部出征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广宁中学科学楼隆重举行。广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