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大神教你饮食:晚餐丰富多变 蔬菜必不可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18日,阿丽莎-蒙塔诺是美国全国锦标赛女子800项目的七度冠军得主,她在2010年创造了1分57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蒙塔诺排名第五,但是去年11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于排在她前面的两位俄罗斯选手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这让蒙塔诺变成了奥运会的第三名。

  2014年6月,怀孕八个月的蒙塔诺还参加了USATF室外田径锦标赛,当年八月份,她生下了女儿琳娜,随后她立即回归跑道,并且在2015年再度拿到了美国锦标赛的女子800米金牌。现在,蒙塔诺的目标是第二次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蒙塔诺一直都是一位美食达人,在她看来,美食与跑步皆不可辜负。现在,她的女儿已经快两岁了,业余时间蒙塔诺还在经营着一家酒店,她每天都会把膳食安排的又科学又有趣。

  那么,我们怎么可以不跟随着这位顶级跑者学习一下呢?

  早餐:一定要有燕麦,蒙塔诺通常还会放上4个切碎了的草莓,配合酸奶、葵花籽油、杏仁、腰果、蔓越莓干和一半的香蕉片,她每天早上都会吃这个。

  午餐:经历了一个繁忙的上午之后,蒙塔诺会在午餐补充能量,她的食谱里包括鸡胸肉、鸡蛋三明治或者金枪鱼生命中,还会有很多的蔬菜和鼓舞,比如切碎的菠菜和羽衣甘蓝,藜和山羊奶酪。

  零食:添加了浆果、杏仁和腰果的酸奶。

  晚餐:晚餐是蒙塔诺的乐趣所在,她的家庭晚餐总是在变化,但又有固定的规律。

  星期一:无肉;

  星期二:墨西哥卷饼;

  星期三:家禽类;

  星期四:牛肉或水牛肉;

  星期五:鲑鱼、罗非鱼、比目鱼;

  蒙塔诺还给这些日子起了好听的名字,比如无肉星期一、墨西哥卷饼星期二、翼类星期三、地形星期四、小鱼星期五。不过每天的晚餐,都有一样不会变化,那就是占到食量一半的蔬菜,其他的事四分之一的蛋白质(通常是肉类)以及四分之一的碳水化合物(马铃薯或谷物)。

  最喜欢的“放纵”:黑巧克力,巧克力冰淇淋和ICI冰淇淋。

  母女用餐:琳娜喜欢的食物就是蒙塔诺喜欢的食物,母女俩最喜欢分享的就是鸡肉卷或者墨西哥卷饼,琳娜会吃掉米饭以及玉米饼,有时候也会吃蘸着苹果酱的烤鸡肉,而且非常喜欢。蒙塔诺表示,自己不介意每天都做给女儿吃。

  在总结自己的饮食哲学时,蒙塔诺表示:“真正的食物,真正的结果。”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8/n441021337.shtml report 1463  北京时间3月18日,阿丽莎-蒙塔诺是美国全国锦标赛女子800项目的七度冠军得主,她在2010年创造了1分57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2012年的伦敦奥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