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直逼亚洲飞人!苏炳添60米6秒50破全国纪录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6年波特兰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半决赛将打响。男子60米半决赛中,中国飞人苏炳添以6秒5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决赛的同时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并追平这一项目的亚洲纪录。谢震业以6秒55位列半决赛第八,正好进入决赛。半决赛跑出个人最佳的日本名将桐生祥秀以6秒56列半决赛第九,被谢震业以0.01秒的优势挡在决赛八强门外。

  2010年3月30日,当时20岁的苏炳添在成都的国内比赛中跑出6秒58夺冠,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跑进6秒60大关。2014年波兰索波特室内世界田径锦标赛,苏炳添三枪均跑进6秒60,半决赛6秒55平个人创造的全国纪录,决赛以6秒52再次打破全国纪录并获得第四名,创中国短跑选手在世界大赛平跑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今年2月底的纽约站比赛,苏炳添以6秒53夺冠,个人职业生涯第九次跑进6秒60大关。

  半决赛苏炳添排在第三小组的第六道,与之同组的还有状态火热的牙买加老将鲍威尔和今年美国室内全锦赛冠军布拉西,其中鲍威尔分在第四道,布拉西位列第五道。苏炳添的启动不错,反应用时为0.159秒。鲍威尔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再次跑出6秒44的赛季最好成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闯入决赛。苏炳添以6秒50获得小组第二,创造中国短跑新历史。布拉西以6秒54排名第三,以半决赛第七名身份进入决赛。

  今天凌晨的预赛中,中国小将谢震业跑出6秒55的个人最佳。刚刚的半决赛中,谢震业再次跑出了6秒55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名第二组第三位。由于谢震业比第一小组第三名桐生祥秀(6秒56)快了0.01秒,谢震业以半决赛第八的身份,携手苏炳添晋级决赛。

  卡塔尔的归化选手奥古诺德,是目前的亚洲飞人。去年6月在武汉的亚锦赛上,他以9秒91刷新自己仁川亚运会时创造的9秒93的亚洲纪录。目前男子室内60米亚洲纪录,是奥古诺德2014年1月在美国的一站比赛中创造的6秒50。苏炳添这场比赛的成绩追平了这一亚洲室内纪录,也标志着苏炳添开始正式向亚洲飞人奥古诺德发起挑战。本决赛赛后,苏炳添说:“我每次出来都是代表中国速度,不是代表我个人。因为亚洲人的面孔,在这种国际大赛上出现的机会比较少,每次我都会抓紧机会展现我们的速度。”(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9/n441066967.shtml report 1324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6年波特兰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半决赛将打响。男子60米半决赛中,中国飞人苏炳添以6秒5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决赛的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