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女子三次患癌仍坚持跑步:四期癌症难阻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19日,现年52岁的卡罗尔-查维来自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她是一位拥有四个孩子的母亲。2009年,查维在参加一站跑步比赛的过程中,接到了医生发来的关于她患上了乳腺癌的消息。不过查维还是坚持完成了比赛,并且赢得了她那个年龄组的冠军。随后查维接受了乳房切除术,还接受了化疗治疗,不过她丝毫没有停止跑步的想法。

  “跑步让我感觉非常好,这带给了我很多积极的影响,特别是当我感到紧张绝望的时候。我的孩子们也很高兴看到我还能够继续出去跑步并赢得比赛的胜利。”查维说。

  在发现乳腺癌的五年之后,查维又被查出患上了甲状腺癌,而且已经到了第三期。查维再次接受了手术,手术后仅仅三周,她又参加了一项半程马拉松赛,这项比赛是专门为甲状腺癌的研究筹集资金的,查维拿下了该项赛事她那个年龄组的冠军。

  就在此后不久,查维又被查出了乳腺癌癌细胞转移,而且已经到了第四期,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了她的臀部、脊椎和肺部。一连串的打击让查维和家人都已经习以为常了,当她将这个糟糕的消息告诉给自己的四个孩子时,孩子们并没有任何的吃惊。“他们当然也感到非常害怕,因为他们知道有很多的人都会在癌症第四期的时候失去自己的生命。”查维说,“但是几分钟之后他们就开始问我:‘这意味着你不能参加下一届波士顿马拉松赛了吗?’你们可以看到,他们多么关注我是否还可以继续跑步。听到这样的确诊消息当然非常糟糕,但是如果你在街上遇到我,我肯定不会和你谈论这些事情,你也无法看出我的两项癌症都已经到了第四期。”

  癌症显然不可能阻挡查维的热情,她不仅决定要参加今年的波士顿马拉松赛,还计划要为一家专门研究转移性乳腺癌的医疗机构筹集到52400美元(约合33.9万元人民币)的善款。查维的热情让医护人员都倍感惊讶,因为他们从来没有看见过一位人同时患上两个癌症而且都已经处于第四期,更别提还去跑马拉松了。现在查维依旧会经常进行跑步训练,她之前的马拉松最好成绩是3小时22分,而如今她的水平保持在4小时左右。

  今年将会是查维第八次参加波士顿马拉松的比赛,她希望能够和自己的丈夫一起参加比赛,她的丈夫此前也有过五次参加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的经历。幸运的是,查维的癌细胞生长速度明显慢于普通患者。“在我刚刚被确诊的时候,医生告诉我不要上网去看相关的信息,因为第四期通常意味着你只剩下两年的寿命,这会打击你的信心。不过现在医生告诉我,我完全可以看到自己13岁的儿子从大学毕业,这意味着我还有十年的时间。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跑下去,我也在每一天都感觉到有力量在推动自己。”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9/n441118754.shtml report 1123 北京时间3月19日,现年52岁的卡罗尔-查维来自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她是一位拥有四个孩子的母亲。2009年,查维在参加一站跑步比赛的过程中,接到了医生发来的关于她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