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理激发学生运动热情 计划开青少年足球俱乐部

来源:湖南日报

  “每天都有人在为健康中国奋斗,请珍惜身边提醒你运动的人。”李克强总理3月16日答中外记者问时针对健康中国的这句话,这几天在网上疯传,激起了无数国人的运动激情。

  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一批又一批学生选择健身行业,在学院“创业孵化基地”开启了健身创业梦想,做“身边提醒你运动的人”。

  孵化创业梦想

  “我已经规划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将来要开一家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培养更多的孩子参与足球运动。”“我会边提升学历,边把‘幼儿体质监测培训中心’做大。”“毕业后我会继续从事体育事业,希望结交更多热爱篮球的伙伴。”谭照麒、刘梦琰和佘志超,是湖南体育职院体育教育专业的3名应届生,他们也是学院“创业孵化基地”的健身创业者。

  湖南体育职院院长谭焱良介绍,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健康中国”被列入“十三五规划”,健康产业将成为我国的一个支柱产业,“我们充分利用学院场馆等资源建立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有针对地开展创业指导和创业活动,让学生全程参与市场分析、项目策划、运营管理等创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技能。”

  刘梦琰告诉记者,她和谭照麒等同学创办的“Smile Baby 幼儿体质监测培训中心”,去年获得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优胜奖。“Smile Baby”由12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共同打造,开展幼儿体能启蒙培训,有跆拳道、足球、健美操等项目,学院帮助联系合作幼儿园,提供师资和技术指导。她说:“我们利用所学的体育专业知识开展创业活动,积累了不少经验。等真正踏入社会时,相信我们能够赢在起跑线上,成为一名优秀的‘身边提醒你运动的人’。”

  激活鲶鱼效应

  “不夸张地说,学院跆拳道毕业生有多少,我就要多少。”曹佐日是湖南体育职院2004届毕业生,如今已是衡阳两家跆拳道馆的老板。“这次回学院,就是想招几个教练回去,可没想到来晚了一步,人都被抢光了。”

  作为一名成功的创业者,曹佐日被学院返聘,教跆拳道品式和心理学,开创业讲座。每次下课后,学弟们都喜欢围过来听他讲创业故事。目前,曹佐日的道馆有11名教练,其中10人是他的学弟,还有很多学弟在他的道馆实习。曹佐日的创业故事,在学生中产生了鲶鱼效应。很多学生效仿他,纷纷拿出创业方案,加入“创业孵化基地”,开启健身创业梦想。

  目前,湖南体育职院开设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田径、体育舞蹈、跆拳道等12个体育创业培训项目,先后组织、指导学生开展体育项目培训班60期。近几年,该院毕业生先后创办了高丽、金仑、华翼跆拳道馆、蒲公英轮滑俱乐部、晨熙击剑俱乐部、凯珈健身俱乐部、蓝蜻蜓舞蹈学校等,成为全民健身的推动者、体育产业的弄潮儿。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0/n441184278.shtml report 1184 “每天都有人在为健康中国奋斗,请珍惜身边提醒你运动的人。”李克强总理3月16日答中外记者问时针对健康中国的这句话,这几天在网上疯传,激起了无数国人的运动激情。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