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智能自行车装备齐全性能棒 外表帅气是一大亮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自行车网
更适合骑行爱好者的豪华配置自行车 



  对于智能自行车的认知,不少人会认为它无非是将踏板、码表等传统骑行配件,全都内置在自行车中,再配上手机软件,实现能记录速度、里程等功能,这些功能一个App就能搞定,真的是这样吗? 看看波二新入手的智能自行车,是否让你有不一样的感受。爱骑行的人对基本概念不会陌生,国内最早发布“智能自行车”的厂家之一,波二入手的正是它家的BiCi基本概念智能自行车专家版。这款车的品牌是“BiCi”,这名字想必打死开发者也没想到会有那个留下的网络词语出现。

  一、外观

  第一次见到BiCi被小小的惊艳到了,全黑的无涂装外观,简约到它就像是一辆只是用来展览的车。 车架采用全碳纤维车身,整车净重8kg,相当于普通自行车重量的一半,妹子用单手也可以拎得动,但也仅仅是搬动,搬它上楼还是有些费劲。据了解碳纤维自行车多用于中高档的竞赛用自行车,在保证车架轻的同时,吸震能力也不错。 车把是外形上BiCi最突出的点,有别于传统的车把设计,将把手改为了弯把,据说是为了增加其竞技性。车把中间有一颗指示灯,可以提示自行车电量及连接状况。 到这介绍的都是它作为普通自行车的功能,下面说说内置在BiCi中的智能模块。

  二、配置

  BiCi在车架中集成了GPS、速度传感器、踏频传感器等设备,这就说明BiCi可以做到骑行时,不用携带手机这些骑行数据都可以记录下来,在需要时,再去下载查看。 车把两端装有两个小灯设计,它们通过车把处的光线感应器,在光线暗时会自动亮起。在骑行过程中,波二发现,灯还可以通过骑行速度改变颜色,相比于警示功能,波二相信它更适用于炫(zhuang)酷(bi)。 其他配件上,据官方介绍采用了Shimano 105的5800套件,包括指拨、前拨、后拨、飞轮、链条、牙盘,据说这是一个豪华套餐。其套件最大的优势是,11速传动系统,变速更为精确和轻量化,升级的煞车力道和更好的操控性能,骑行起来更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BiCi装有自发电系统,其发电花鼓位于前轮,在骑行过程中可以自行发电,满足车中的智能模块电量充足。 另外,BiCi并没有安装脚撑和挡泥板,为了整车的重量贡献了不少。没有挡泥板没啥关系,大不了下雨天不骑,不过脚撑没有会不会有点过分,停车只能把它立住,有点损形象的说。

  三、体验

  智能设备总离不开App,BiCi并不是自主研发软件系统,大手笔直接收购了骑行App“行者”,在行者中增加了与BiCi的绑定功能,我们要看到的骑行数据都需要通过行者来查看。 自行车与行者的连接过程简单粗暴,打开蓝牙,在行者App中找到“智能设备”点击连接基本概念自行车即可快速连上,下次打开App时,手机与车也会直接连上。 不过每辆BiCi只能绑定一台手机,更换其他手机使用时则需要想解绑,这种方式到底是麻烦,还是安全就看个人的定义了。 至于骑行数据,从App中能看到骑行总路程、时间、速度、路线、踏频等信息,这些数据基本上没问题,比骑行App数据更精准。 不过,其记录的爬坡让我有些疑问,又一次波二的骑行记录上爬坡数据中,上坡的数据为48%,下坡为46%,问题是我骑的是平路啊,这数据做的会不会太精细了,是15度就算爬坡了吗?或许这只是一次错误的记录,波二在其他的骑行记录中并没有发现该问题,数据还是挺精准的。 App的体验上,有一点波二需要吐槽,自行车如果没骑,前花鼓没电,你的手机是连不上自行车的。还有一点,官方所说的超过10分钟,自行车会停止记录数据,再次启动自行车,数据会重新记录,这样会不会太乱了。 对于车的骑行体验,波二还是挺欣赏的,轻巧灵活,舒适度上很好。从公司到家大概5公里路程,骑行时间大概为20多分钟,经过一些颠簸路段时并没有觉得很颠,吸震不错,整个骑行过程很轻松。 后来有尝试一些爬坡骑行,上坡相比一般的车真的轻松很多,刹车的感觉也不错,很灵敏。不过个人不是很喜欢后花鼓的声音,声音蛮大的。 BiCi没有脚撑设计,为补助这点在App中加入了“定位功能”,能时刻知道车在哪,如果有人动车,还会发出警报声,不过显然这个功能意义并不是很大,你敢把车放在公用区域吗?

  四、总结 在初次骑行时,波二对这款车的质量也抱有怀疑,总觉得在颠簸的路上这么轻的车应该很容易被震坏了,至于质量到底如何,至少在波二体验的这一个多星期中,在颠簸的路上车没出现什么问题。 无论从外观、骑行体验,还是配置上来说,性价比在同类产品中性价比很高,不过对于其5999元的价格,对一般用来通勤的人来说价格还是贵了一点,它更适合骑行爱好者。 另外,BiCi的基本版售价为3999元,更符合城市车的设计,与专业版相比,外形上最大的区别是把手处的设计。如果BiCi的售价方面降低一些,降低其某些配置也不是不可以接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0/n441208949.shtml report 2408 更适合骑行爱好者的豪华配置自行车 对于智能自行车的认知,不少人会认为它无非是将踏板、码表等传统骑行配件,全都内置在自行车中,再配上手机软件,实现能记录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