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上海松江半程马拉松赛 > 2016年上海松江半程马拉松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松马”途中一男子心跳骤停倒地 现场抢救及时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3月20日,上海松江半程马拉松正式开跑,在过程中,一参赛男子出现心跳骤停的情况。幸亏抢救及时,该男子得以保住生命,并在抢救后被立即送到了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今天上午10时15分,在龙源路广富林路路口,一名参赛男子在跑到19.4公里处突然倒地,120救援机动车1号负责该地段,见此情形,该组急救医生立即上前检查,发现该男子呼吸心跳已经骤停。

  120急救医生张锋立即对其采取胸外按压、体外除颤等急救措施,同组中心医院护士、泗泾医院麻醉医师共同参与抢救,为其打开静脉通路进行快速输液,并为其冰敷降温。经过一系列快速而又有力的急救措施,该名男子终于恢复心跳。

  参与抢救的张锋医生告诉记者,若不是抢救及时,牢牢把握“黄金救援五分钟”,该参赛者将命悬一线。记者了解到,该男子36岁,后由120急救车送至市一医南部进一步治疗。

  据悉,上午该组医疗救援小组还曾抢救过一名因低血糖导致晕倒的参赛者。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这次半程马拉松医疗救援,松江区卫计委高度重视,指定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部)和松江区中心医院为定点收治医院,现场设立总指挥部。

  参加医疗救援的医护人员现场共有由区医疗急救中心(120)提供监护型救护车11辆及物资车1辆,每辆救护车上均配备医生1名、护士1名及急救药箱、心电监护除颤仪等设备。120急救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此次马拉松,单位多次组织了应急演练,并针对该赛事的特殊性特别增加麻醉师,以应对参赛者心跳骤停等突发状况。

  据悉,此次比赛沿线共配置医疗救护人员139名。按照赛事组委会要求,在半程马拉松赛路线0公里(起点)、2公里、4公里、6公里、7.5公里(健康跑)、8公里、10公里、12公里、14公里、16公里、18公里、19公里、20公里、21公里(终点)以及更衣处设置11个医疗救护点和4个医疗救护站,比赛路线在18公里到21公里处每100米配置一位医疗志愿者;每个医疗救护点配置医生1名、护士1名、志愿者1名、急救箱一个。方塔中医医院医疗事务部主任张海盛告诉记者,他和同事负责终点站的救援工作,上午处理了不少肌肉拉伤和抽筋的参赛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0/n441232765.shtml report 1351  北京时间3月20日,上海松江半程马拉松正式开跑,在过程中,一参赛男子出现心跳骤停的情况。幸亏抢救及时,该男子得以保住生命,并在抢救后被立即送到了医院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