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倡棋杯围棋赛 > 赛事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倡棋杯柯洁出局微博自我安慰 上届冠亚军进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柯洁社交媒体截图
柯洁社交媒体截图


  3月21日,第13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16强战在中国棋院结束,“网红”柯洁中盘不敌唐韦星,连续两年止步16强,赛后他马上发微博自我安慰。卫冕冠军连笑胜世界冠军芈昱廷,唯一的女将於之莹不敌邬光亚。8强战将于23日举行。

  全球瞩目的李世石与谷歌阿尔法之间的“人机大战”,让李世石成为了悲情英雄,也意外地让柯洁成为了“欢乐少年”。国家队领队华学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希望柯洁从“网红”回归棋手,为围棋做出更多贡献。

  去年的金立手机杯冠军邀请赛,唐韦星执黑战胜柯洁获得冠军,之后在围甲柯洁“复仇”成功。今天是两人在2016年第一次交手。执黑的柯洁第11手早早动出残子,之后形成白方取实地黑方取外势的格局。之后唐韦星在左上角再次捞到可观的实地,柯洁需要通过攻击左边两颗白子获得足够利益,才能维持全局实地平衡。白72好手,柯洁长考后也没什么好办法,只能放白棋做活,唐韦星全局实地领先不少。接下来柯洁再右下角的处理又欠妥,随后最后放出胜负手也未能奏功,222手后中盘认输。

  连续第二年在倡棋杯16强战出局后,“网红”柯洁马上更新了微博:“每当这种国内的比赛输掉的时候,我都会在心里大声告诉自己:这都是小比赛,小比赛……感觉自己在精神胜利法的造诣上又得到了升华:)”

  本赛唯一的女将於之莹,上一轮爆冷淘汰了世界冠军江维杰,但是今天面对邬光亚一直没有机会,认输时对手的白棋都可以倒贴目了。

  上届冠军连笑执黑不计点胜世界冠军芈昱廷。第十届冠军时越执黑不计点胜围甲队友彭立峣。

  16强战全部赛果如下:

  上半区:

  连笑 胜 芈昱廷

  时越 胜 彭立峣

  邬光亚 胜 於之莹

  辜梓豪 胜 蔡竞

  下半区:

  柁嘉熹 胜 王檄

  范蕴若 胜 周睿羊

  柯洁 负 唐韦星

  童梦成 负 邱峻

  8强战对阵:

  上半区:

  连笑 VS 时越

  邬光亚 VS 辜梓豪

  下半区:

  柁嘉熹 VS 范蕴若

  唐韦星 VS 邱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1/n441383931.shtml report 1414 柯洁社交媒体截图3月21日,第13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16强战在中国棋院结束,“网红”柯洁中盘不敌唐韦星,连续两年止步16强,赛后他马上发微博自我安慰。卫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