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轮 > 延边富德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内人士:国安3场欠佳也应接受 奖金难刺激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北京时间3月21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南方和傅亚雨作为节目嘉宾,谈到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这期节目关注了首轮中超,国安同泰达之年的京津德比,同时谈到恒大亚冠陷入困境的原因。

  节目首先谈到首轮京津大战,嘉宾们用一句话谈到感受,南方表示“不好不坏”,傅亚雨则表示“无状态,不满意”。南方解读自己的点评,“我说这场比赛踢的不好,因为国安的投入是空前的,球队来了这么多的新援,相当于是一支半新的球队,大家对国安的期望值也比较高,但球队的过程却不太好。我说不坏,是因为以往国安强的时候,客场面对泰达时,也没占到多大的便宜,毕竟只是国安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国安很长时间都没有打过这种强度的比赛,能够在客场拿到分数,也是一个不坏的结果。

  傅亚雨点评京津德比,“张池明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但也不能轻易对此进行否定,这也是一个无奈之举。至于为何不让于大宝打中锋,扎切罗尼觉得他的速度还没有张池明快。国安的阵容缺失太严重,上半场的状态和节奏都差了许多,这些都是客观因。国安只能在被动的局面之中,慢慢寻找节奏的提升。这只是第一场比赛,没法给球队下任何定义,但毕竟还是没输,而且还是有积极的东西在里面。有些球迷说,应该给扎切罗尼5场的时间,我个人判断应该不用那么久。”

  南方谈到扎切罗尼为何选择张池明做中锋,“扎切罗尼想利用张池明的速度,选择多插对方后卫的身后。但没想到对方的外援中后卫速度很快,身体上也比张池明要强壮很多,这也让张池明没有占到便宜。张池明对于前锋的打法还是不太适应,如果换成于大宝的话可能更好一些。下半场扎切罗尼也有好的调整,当对方换了高中锋后,扎切罗尼便将克里梅茨派遣上场,盯死了对方。所以我们不应该只看到不好的一面,也应该看到好的一面。”

  傅亚雨谈到国安接下来的赛程,“接下来的赛程也不乐观,延边队虽然是升班马,但战术素养还是相当有内容的,具有着非常精巧熟练的战术,即便是在中超也不是吃素的,恒大和国安的状态半斤八两。如果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国安没有打出让人满意的成绩,也应该去接受。扎切罗尼对国安的改造有一些冒险,对球队改变的比较多,球队肯定会有初期的不适应。”

  南方表示京津球迷应该延续好的氛围,“球迷之间应该将好的氛围延续下去,双方之间有着一个好的节点,有着一个好的融合。双方需要将好的氛围传承下去,这是非常重要的。”傅亚雨用CBA辽宁和球迷的冲突做对比,“过去的一周,另一个职业联赛的赛场上,有着很多话题。那个赛场上,地域攻击还是比较普遍的。足球赛场上,这个已经不是主流的东西。我们需要不断认识到职业联赛,慢慢的去接纳,这也是体育带给人们的变化。”

  节目点评拉尔夫首秀的表现,南方表示及格,“拉尔夫的表现可以算及格,之前我们看的都是他在巴甲的画面,包括他的抢球和助攻等。可能第一场全队都没有处于太好的状态,所以只能说是及格。”傅亚雨对拉尔夫评价极高,“拉尔夫是一位很好的球员,但他在场上的位置受到一些限制。乌索便是一个能力很强的后腰,但鲁能让他在场上无限制的插上助攻,于是鲁能的防线便成了筛子,因为他经常不在后场拦截防守,这也让鲁能的防线出现空当。拉尔夫则是场上的铁闸,他在两个中卫前有着很好的保护,我觉得他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展现出更好的竞技状态。”

  南方表示国安的打法接近于苏宁,“现在国安的打法和苏宁一样,苏宁便是张晓彬顶在后面,吴曦和拉米雷斯在前面。这种打法对对手来说是一种压迫,但苏宁在场上也一度很被动,张晓彬一个人的覆盖面没有那么大。巴塞罗那也曾这么打,他们在空间方面对你进行挤压。然而一旦对手的个人能力比较强,一旦区域突破成功,就会留下比较大的空当,局面便会陷入被动。这场比赛里,国安的防守一定程度上回归到4231。”

  南方谈到过往国安挑选外援,“以前选外援就跟去古玩市场,经常能捡个漏。以前国安引进的三个火枪手,球员的价格都不高,而且还特别好使,那个时候只有万达的外援价格偏高。国安以前的外援里,冈波斯的个人能力很强,具有着出色的突破能力,巴辛则具有着领袖气质,但他的脾气也比较爆。一旦巴辛的脾气在某个阶段爆发,也会给球队带来麻烦。”

  傅亚雨谈到6月份时,奥古斯托和伊尔马兹可能为国征战的问题,“那个时候联赛还在踢,这也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尴尬问题。六七月份时,正是联赛较劲的时候,如果奥古斯托和伊尔马兹这两个核心不能打,那么对国安也是一个考验。”

  傅亚雨点评恒大在亚冠陷入的困境,“恒大的问题还是在自己的内部,确实存在着世俱杯综合征。但问题在于,过往的5年时间里,恒大处于垄断的地位,目前大部分中国球员的主力依然还在。经过这5年的高峰期,球员的心理上会不会产生疲惫感,还能否兴奋起来?以前恒大用奖金刺激球员,让球员达到最好的状态。但现在来看这已经不是最好的办法。恒大的球员心态上没有欲望,怎样才能改变恒大目前的心里饥渴度。替补席上的年轻球员,需要被刺激出应有的能量,目前亚冠的积分榜,不能说明任何的问题。”

  傅亚雨谈到国安在休赛期内的备战,“这个时候进行热身赛,究竟能够有多大的价值,也让人将信将疑。毕竟国安的很多主力都不在,磨合的效果究竟能有多好,也要打上一个问号。”南方谈到国安的下个对手延边队,“我认为国安的情况会像好的方向发展,延边队的这些球员非常具有默契。这个队前几年给我的感觉,便是中场能够打出8、9分的水平,但打到禁区内却自有5、6分的水平。但延边队引进的这几名外援,都具备着出众的攻击力,所以上赛季便在中甲赛场上迎来爆发。”

  节目谈到中甲赛场上的北京德比,“北控赢球是抓住下半场王宝山的变阵,下半时比赛换上了韩鹏,阵型变成4-4-2。北控想要利用韩鹏头球场的头球,另外耶拉维奇的抢点能力非常强。人和想要利用两个边路获得起球机会,或者在后场直接启用高举高打。但人和的攻势却并没有起势,反倒让北控攻势上来,打了几次漂亮的反击。北控在场上形成一个攻击群,也将人和压得喘不过气,并抓住了机会。”

  傅亚雨称人和战绩不佳是因为水土不服,“人和存在着水土不服,这也是球队迁移后造成的影响。去年人和在贵州时,拥有着大批的拥趸。现在人和到了新的环境,想要重新获得大批球迷,肯定需要一个全新的过程。王宝山很自信,他说联赛最终还是要靠成绩。人和在实力方面不差,但如何做好心理方面的安抚,则是非常重要的。”

  傅亚雨谈到中甲赛场的土豪权健,“权健前两轮攻击力相当恐怖,外援的水准非常高。但中甲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去年被广泛看好的华夏幸福也是最后时刻才冲超成功。权健会一直顺风顺水吗?恐怕也不是那么乐观。”南方谈到中甲的冲超形势,“还是需要看10轮之后,如果冲超球队都焦灼在一起,这对北控和人和来说,不是一件好的事情。若权健一骑绝尘,那么冲超的竞争会变得相当残酷。去年延边队便一直处于领先,让其他的球队无法追赶。若本赛季权健再出现这种情况,北京的两队都会非常艰难。”

  节目最后谈到即将征战世预赛的国足,傅亚雨表示“国足要且看且珍惜,目前我的心里对国足便是五味杂陈,万一真的有奇迹呢。”南方谈到高洪波上任,“各个方面来看,高洪波接手国足后,国足的士气上确实比以前要强了很多。”傅亚雨谈到科威特被禁赛的传闻,“目前为止,还没看到科威特明确的处罚。”(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1/n441410765.shtml report 3269 北京时间3月21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南方和傅亚雨作为节目嘉宾,谈到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这期节目关注了首轮中超,国安同泰达之年的京津德比,同时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