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昆仑决小鲜肉血战泰拳王 顾辉:不惧怕任何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6年3月25日,“昆仑决40北斗之夜”在安徽铜陵打响。原本绰号“酷刑者”的中国拳手顾辉将在67公斤赛事中对战英国泰拳高手迪克森.克雷格,但因为“光明战神”刘明志减重失败,不适合进行与“飓风”阿尔伯特.克劳斯的战斗,顾辉临危受命顶替参加这场72公斤级的超级战,在这场跨级挑战中,顾辉展现出惊人的顽强、精湛的技术和完美的战术意识,力克克劳斯,创造历史!

  超越5公斤级别,面对大名鼎鼎的荷兰天王,顾辉展现出超强的勇气。“称重仪式后我接到通知代替刘明志出战,我非常兴奋,好像中奖一样,因为克劳斯鼎鼎大名,与高手对战的机会,我绝不会错过”。 比赛开始后,面对比自己重两个级别的世界冠军,顾辉一改往日正面拼打的战术,增加移动,避实击虚,让克劳斯的重拳一度“哑火”。反观顾辉的反击拳精准有力,高质量的进攻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克劳斯在昆仑决打过很多比赛,所以我对他比较了解。克劳斯力量大,身体强壮,所以我多打移动。”尽管如此,克劳斯还是给顾辉带来很大的压力。“比赛时克劳斯压得比较紧,有一次重拳打中我,但是我没有很紧张,按照平常心来打。我一心想超越自己,打好这场比赛,输赢没有想太多,只要把自己的技术完全发挥出来,就是成功。”三回合后双方势均力敌,比赛进入加赛。加时赛顾辉放手一搏,与克劳斯正面比拼,证明了自己的勇气和硬度,战局火爆异常,最终顾辉凭借勇猛无畏的表现征服了全场,以判定拿下比赛,一战成名!

  回首顾辉的昆仑决的征战历程并非坦途,从重拳KO香港不败拳王陈俊贤一鸣惊人,到与传奇拳手播求擂台交锋惨遭KO ,再到跨级击败克劳斯,顾辉一路走来,胜败从未动摇他的斗志与决心。与播求的一战,让更多人认识了顾辉,顾辉并不避讳谈论失败。“其实比赛的输赢我没有想太多,比赛打得越多,对我来说越平常,就像训练一样,我真正关心的是自己能否获得进步。我一般是打67公斤级别,甚至可以打65公斤,但要有和高手对战的机会我升级打也不愿错过,和播求打让我学到很多,我发现我还是在赛场上太过于急躁。现在我在赛场上会更加冷静,这也是这次我能获胜的原因吧。”

  不骄不躁,稳步成长,这份心态来自于他成长和练武经历。“我练武就是因为小时候经常被人欺负。我小时候很胖,体质也不是很好,所以练武也比别人进步慢,一开始一直在挨打,一直到2008年后才改变。可能水平积累到一定程度,突然开窍了吧,感觉自己的状态也不断提升。”厚积薄发,顾辉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努力的意义。如今,家庭是顾辉奋斗的动力:“走职业搏击这条路,我不怕对手强,只担心父母看到自己受伤会心痛。我家里条件不是特别好,今年的目标就是打好比赛,然后买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把爸妈接出农村,让他们享享福。”通过克劳斯一战,顾辉一战成名,但依旧不改初心。“感谢昆仑决给我这次机会,同时我也要感谢我的拳迷,我知道我还不够优秀,你们依然支持我,这让我非常感动。我会为你们带来精彩的比赛。我不惧怕任何人,我会用我的方式战斗下去,勇往直前!每个人都应该有梦,应该为之去努力,无论是否实现,结果总不会太差,感谢你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2/n441510455.shtml report 1660  2016年3月25日,“昆仑决40北斗之夜”在安徽铜陵打响。原本绰号“酷刑者”的中国拳手顾辉将在67公斤赛事中对战英国泰拳高手迪克森.克雷格,但因为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