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俄体育部长或因兴奋剂事件辞职:总要有人负责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3月22日体育专电 俄罗斯兴奋剂丑闻持续发酵,数十名俄罗斯摔跤运动员被检测出服用禁药且有可能失去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于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已做好准备从俄罗斯体育部长的职位上卸任。

  “这个国家总要有领导为这些决定负责,如果我发现兴奋剂事件与我有关,我就会离开我的职位。”穆特科说。尽管俄罗斯总统普京之前曾表态丑闻不能影响穆特科继续担任俄体育部长,但后者依然表示如有要求他已准备好结束自己八年的任职。

  在前一天刚刚曝出有4名俄罗斯运动员使用了违禁药物米屈肼后,俄罗斯摔跤协会主席马米阿什维利于22日称,协会的一项内部调查显示有数十名摔跤运动员被查出服用禁药。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他表示:“有可能我们一个运动员都去不了里约。”

  摔跤是俄罗斯的优势项目和在奥运会上最为重要的夺金项目之一。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俄罗斯分别在摔跤上夺得6金和4金。

  不过目前还没有女摔跤运动员的米曲肼检测结果呈阳性,俄摔跤协会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俄罗斯田径协会在2015年被全面禁赛的风波还未过去,今年1月份被列为禁药的米屈肼又给俄罗斯的体育形象造成了沉重打击。包括网球名将莎拉波娃等在内的众多俄罗斯运动员都被发现服用这一违禁药品,并且这一名单还在持续扩大中。(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2/n441585771.shtml report 961  新华社莫斯科3月22日体育专电俄罗斯兴奋剂丑闻持续发酵,数十名俄罗斯摔跤运动员被检测出服用禁药且有可能失去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
(责任编辑:冯晓宇 US03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