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斯利白边成励志教材 回笼NBA再度绽放不是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比斯利与怀特塞德 

  赛季还有12场球,火箭依然在半梦半醒间徘徊。但因为一个人的加入,前方的路,却似乎突然间照出了些许亮光。

  此人,名叫比斯利。三年前的夏天,这位昔日的榜眼秀,还曾深陷在私藏大麻和性侵的漩涡中,职业生涯岌岌可危。但三年之后,他却摇身一变,不但包揽了CBA常规赛和全明星赛的双料MVP,还在加盟火箭后,迅速成为了球队全力依仗的股肱之臣。

  三年前,原本,比斯利的生涯已跌入谷底。但幸运的是,之后,一个偶然的机会,比斯利来到了中国,来到了CBA。或许在当初,没有多少人看好他的这个决定,也没有多少人相信,一个生涯始终被负面新闻包裹的问题青年,会在中国上演重塑自我的励志传说。

  但后来的事实,却狠狠抽了质疑者们一个响亮的耳光。登陆CBA两个赛季,比斯利在上海和山东一步步实现状态的复苏,而球队赋予他的无限开火权,也在极大程度上,提升了比斯利的自信心。

  于是,在今年重返NBA后,比斯利不但对比赛没有陌生感,场上的霸气、自信,也丝毫不打折扣。3月3号,火箭客战凯尔特人,比斯利替补出场15分钟,就出手19次,砍下18分。如此高的出手频率,甚至打破了NBA的历史纪录。

  而之前输给老鹰的比赛,当火箭全员低迷,比斯利却独挑大梁,一人轰下30分。休城当地著名的球迷论坛《Clutch》甚至撰文称,“如果将比斯利的表现,换算成每36分钟的表现,他在加盟火箭之后,场均可以拿到29.5分10.8篮板,命中率达到55.7%,如此发挥,已经有机会去竞逐MVP了!”

  当然,从中国联赛回笼NBA的外援中,疯狂的,还远不止比斯利一个。早在2013、14年期间,哈桑-怀特塞德也曾在中国的次级联赛NBL打过球,那时候,他还只是个默默无闻的临时工,无论在美国,还是中国,都没有什么名气。但2015年,几经周折加盟热火后,白边却麻雀变凤凰,瞬间冲上云霄。如今,一年多过去了,他已被公认是联盟最为顶级的防守怪兽。

  本赛季的盖帽榜,大白边始终高居榜首,且一年间,他4次以“盖帽+篮板+得分”的模式斩获三双,如此神迹即使放在NBA的历史长河上,也是凤毛麟角的。即便在当下,NBA小球风潮已愈演愈烈,但白边却可以逆势蹿升。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今夏,已经有不少球队为他准备好年薪超过2000万美金的巨额合同,等待他的加盟了。

  除了以上两位,还有一些当打之年的NBA球员,在生涯遇到困境时,选择将中国作为自己调整状态,重拾自信的落脚点,比如说“小黑豆”布鲁克斯;也有球员充分利用在CBA无限开火的特权,延续了手感,回到美国就能即插即用,比如说JR-史密斯;更有甚者,还放弃了美国大学全额奖学金的机会,选择CBA作为职业生涯的起点,他就是如今在掘金已成为主控的穆迪埃。

  而越来越多成功回笼的案例,毫无疑问也让CBA联赛在美国球员心中加分不少。可以想见的是,未来,应该会有更多NBA球员在这两大联赛之间流动,而CBA旧将回笼后疯狂的故事,或许也才刚刚开始。(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3/n441513178.shtml report 1841 比斯利与怀特塞德赛季还有12场球,火箭依然在半梦半醒间徘徊。但因为一个人的加入,前方的路,却似乎突然间照出了些许亮光。此人,名叫比斯利。三年前的夏天,这位昔日的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